先說我不會,我是歡迎大家多進場只要不違反球場規定就好
可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抱怨企業包票
說這些人進場不怎麼看比賽都在吃吃喝喝聊天、不配合應援都坐著看比賽、吃吃喝喝垃圾
丟在地上(這點我覺得沒有不對,球場沒有規定垃圾不能丟地上,要帶走很好不帶走也沒
有不對)......等等
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這樣的言論
還有不一起應援也有人有意見,還叫人家要坐著安靜看球回家看電視就好
我是從元年一直都沒離開的老球迷,看到現在中職的進場人數很開心
但看到這些要人不要進場的人覺得他們是都沒經歷過黑暗期嗎?
怎麼開始嫌進場人數要人不進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0.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73354.A.C1E.html
如果放在自己坐位區沒亂丟沒什麼不對你去餐廳難道要自己收垃圾,中職又沒規定垃圾要
自己拿去垃圾桶丟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11:56
中職那條進場規定垃圾不能丟在地上要自己拿去垃圾桶丟的,請你找出來給我看
現在有些所謂本質迷和進場整場跳應援的都有種優越感出來了,好像不和他們一樣就不歡
迎進場
人家也沒亂丟就放在坐位下沒拿去丟垃圾桶而已,拿去丟很好、沒拿去也沒有不對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18:53
怎麼會拿辦公司和球場比,我就問除非餐廳規定要自己整理垃圾和餐具你去一般餐廳會自
己整理嗎?人家進球場是有付錢的又不是在一般開放的公共場所亂丟垃圾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27:12
我跟你一樣會自己拿去丟但不自己拿去的我也不會覺得他有怎樣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30:01
又有優越感的人出來了,為何進球場一定要自己拿垃圾去丟,你去餐廳吃飯會自己丟垃圾
整理餐桌嗎?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35:00
你自己丟很好但人家不要也沒有不對,中職到現在有任何人出來說這是不符合規定的嗎?
為何不自己拿去丟就是不對的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41:18
百貨公司美食街是明文寫要自己整理,中職就和一般餐廳一樣並沒有規定,中職比賽球場
並不是誰都可以進出的一般公共場所進去是要付錢的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44:40
討厭企業包票和討厭進場安靜看球的常常都是同一群人,他們覺得進場就要和他們一樣大
聲站起來應援,他們討厭的不是企業包票,他們討厭的是認為你不夠熱情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54:19
推文 (161)
推
Bystander21
不要反對站著應援的都好,如果企業包票影響到個球場
08/31 01:07
→
Bystander21
熱區甚至是規劃站位區域造成衝突是我不喜歡的 雖然
08/31 01:07
→
Bystander21
一般球迷也會就是了
08/31 01:07
推
beara1108
垃圾帶走感覺可以強制一點 畢竟個人素質有好有壞 然後
08/31 01:08
→
beara1108
其他的真的就 不要該站叫別人坐下 或是該坐但是一直站
08/31 01:08
→
beara1108
著就好
08/31 01:08
→
laihom0808
看到賽後垃圾亂丟是很沒水準就是了
08/31 01:08
推
Augustus5
阿真的假的球場垃圾可以隨便丟地上喔?
08/31 01:09
→
slimfat0202
憑什麼反對?就像本質迷憑什麼反對其它因素所吸引進
08/31 01:10
→
slimfat0202
場的球迷,人家打球賣票是商業行為,不是心理衛生單
08/31 01:10
→
slimfat0202
位
08/31 01:10
→
purpleboy01
其實亂丟的人不少吧 不只企業包場
08/31 01:11
→
MK47
講現實一點 球團財政健康 行為才會健康 我是覺得包票完全ok
08/31 01:12
推
laihom0808
脆有拍到南亞科技員工把公司板子跟啤酒罐丟地上
08/31 01:13
→
MK47
那是個別人沒水準的問題 我覺得問題不在包票 問題是亂丟的人
08/31 01:15
→
bigdodoro
沒拿去丟就是水準問題阿,只想到自己的自私人
08/31 01:22
推
Augustus5
那看來我很乖每次進場都自己拿去垃圾桶丟掉
08/31 01:22
→
bigdodoro
你在辦公室會把垃圾往坐位地下丟嗎? 要確定不會被檢討
08/31 01:22
→
bigdodoro
也
08/31 01:22
噓
ultralarge
元年老球迷素質這麼差喔
08/31 01:25
→
slimfat0202
我覺得可以討論,你說打掃很辛苦,但哪個工作不辛苦
08/31 01:25
→
slimfat0202
,亂丟都一定會,比例多寡,打掃清潔工作人員也不是
08/31 01:25
→
slimfat0202
志工,你丟他們才有錢賺,就跟麥當勞用餐你該不該收
08/31 01:25
→
slimfat0202
餐盤一樣的狀況,美職不管觀眾席或休息室,也是花生
08/31 01:25
→
slimfat0202
殼丟滿地,就是花錢請人清潔,促進經濟流通,就是人
08/31 01:25
→
slimfat0202
性,那麼愛乾淨可以學北捷禁止飲食,我是說可以討論
08/31 01:25
→
slimfat0202
,我自己是不會亂丟,但別人亂丟也沒那麼十惡不赦,
08/31 01:25
→
slimfat0202
不該給企業包場貼標籤
08/31 01:25
推
sunny16
垃圾還是拿去丟吧 不過符合規定的話也不能說是錯的
08/31 01:26
→
sunny16
至於嫌安靜看球的到底是哪個白X 看球為什麼不能安靜看
08/31 01:26
推
tsai1453
...我從小進場到大幾乎都不站起來應援的,坐熱區也是,
08/31 01:28
→
tsai1453
只有看不到時會站起來看。
08/31 01:28
推
f6312467
沒啥差
08/31 01:28
→
tsai1453
我的意思是,個人的行為跟企業包票無關吧
08/31 01:28
推
Q12345Q
不會 如果要有更好的洋將 球員更高薪 那曝光度勢必要高
08/31 01:30
→
Q12345Q
就算打著社會責任 少虧一點 替母企業打好形象 那就是正向
08/31 01:31
噓
LiebeLion
原來職棒聯盟規定還要寫垃圾要丟垃圾桶這種小孩子都知
08/31 01:32
→
LiebeLion
道的事
08/31 01:32
→
bread220
呃,垃圾隨手丟到垃圾桶原來是我自己吃飽太閒?
08/31 01:33
推
joha008
去餐廳吃飯如果有垃圾桶或是自助回收 我會自己拿過去阿
08/31 01:38
→
joha008
球場也有垃圾桶讓你去丟 就是公德心的問題
08/31 01:38
→
LiebeLion
反駁觀點用規定沒寫這種小朋友吵架的方式,然後再扣人
08/31 01:38
→
LiebeLion
優越 不簡單
08/31 01:38
噓
j33669
笑死,球場沒有規定大便要去廁所你要不要直接拉在走道上?
08/31 01:39
→
j33669
水準差就是差,理由一堆
08/31 01:39
推
joha008
你舉餐廳的例子 你要看有沒有自助回收阿 沒有你怎麼收 以
08/31 01:40
→
joha008
百貨公司來說好了 多數人還是會把吃完的餐具跟垃圾拿去回
08/31 01:40
→
joha008
收或是垃圾桶吧 結束後順便丟一下垃圾請問是佔用你多少
08/31 01:40
→
joha008
時間?
08/31 01:40
噓
BryceChang
悖論
08/31 01:42
→
strikeman
這篇文完全壞了,看不懂。
08/31 01:43
→
strikeman
但我覺得站著應援與坐著應援應該可以區隔開。
08/31 01:45
噓
hen0123
大巨蛋也沒規定不能在座位上排泄
08/31 01:45
→
bread220
我是真的不知道球場沒有規定垃圾不用自己拿去垃圾桶丟棄
08/31 01:45
→
bread220
,但你都問常進球場的球迷這個問題,那我們就會習慣自己
08/31 01:45
→
bread220
拿去丟,看到別人做出你說的舉動就會覺得很奇怪,僅此而
08/31 01:45
→
bread220
已
08/31 01:45
推
Ensidia
痾 去大巨蛋看過很多次比賽了 我真的沒看過有人不收垃圾
08/31 01:48
→
Ensidia
垃圾桶就在走道後面 不拿去丟放地上不是妨礙自己看球嗎
08/31 01:48
→
bread220
怎麼說呢?就是當你習慣在球場看到大多數的球迷都是自己
08/31 01:48
推
stardream226
奇怪 好好的包票議題不討論 幹嘛吵丟垃圾問題
08/31 01:48
→
stardream226
我就問有沒有亂丟垃圾的本質迷 有啊 蠻多的吧
08/31 01:48
→
stardream226
那幹嘛去用這點酸企業日觀眾
08/31 01:48
→
stardream226
包票不要包到太誇張的區域+比例太誇張 當然歡迎
08/31 01:48
→
bread220
垃圾自己處理並習以為常時,那有人沒有這樣的舉動就會覺
08/31 01:48
→
bread220
得他幹嘛不自己拿去丟?
08/31 01:48
→
Ensidia
另外回應主題 我不反對企業包票 本來就是要多元化經營
08/31 01:49
→
Ensidia
中職場均萬人其實只是總算達到及格線而已
08/31 01:49
→
Ensidia
過了這麼多年 終於達到了及格線 還需要努力
08/31 01:50
→
stardream226
大家最愛講的美式球場+看球文化不也是放鬆不一定要
08/31 01:50
→
stardream226
看球嗎
08/31 01:50
→
bread220
企業包票很好啊,至少他們是有付錢。我跟我老婆公司每年
08/31 01:50
→
bread220
都有樂天的公關票,不用錢
08/31 01:50
→
rain0212
丟不丟垃圾本來就跟包不包票無關,在討論啥
08/31 01:51
→
rain0212
企業包票我覺得沒問題,跟各界合作都是好事,但數量真
08/31 01:52
→
rain0212
的要看一下.....
08/31 01:52
推
bigdodoro
你去遊樂園有付錢,會在路上丟垃圾嗎? 公德心問題
08/31 01:53
推
nekoten
台灣球場是可以留垃圾的嗎…?日本的是要自己拿去丟是常
08/31 01:54
→
nekoten
識
08/31 01:54
→
i4303348
什麼常識,很多人只認白紙黑字規定的
08/31 01:56
推
a1684114
會啊 我想買的位置都被包走了怎解
08/31 02:01
→
spzper
願意少賺也是他們自己選的
08/31 02:02
→
chjimmy
垃圾順手清掉是應該做的,這是個人問題跟企業無關
08/31 02:04
→
QQ101
不就那些看啦啦隊的覺得權益受損才討厭 = =
08/31 02:04
→
QQ101
不要給他們包熱區就好
08/31 02:05
→
chjimmy
當初怎樣的環境交給使用者,使用完畢盡量還原是基本常識
08/31 02:05
→
QQ101
不過 售票方都有小字 主辦單位保有ooxx權利 所以會員也別叫
08/31 02:06
→
chjimmy
場務的人數抵不過觀眾製造的垃圾量,更何況場地之大巡場
08/31 02:07
→
chjimmy
會累死人
08/31 02:07
→
bemily32
垃圾丟地上沒什麼不對?好奇你是在哪受的教育?
08/31 02:10
推
kmkr122719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看球方式,哪來資格要求其他人也熱情?
08/31 02:10
→
kmkr122719
我有錢想要買票進去睡整場不行嗎?
08/31 02:11
噓
indesign1
垃圾丟垃圾桶這種天經地義的事還需要規定
08/31 02:16
推
fan0226
有人看溫布敦還帶書勒
08/31 02:17
噓
QQ101
垃圾亂丟就不要這樣 不是花錢就可以這樣幹
08/31 02:20
推
d147258
拿垃圾去丟本來就是公德心跟素質層面的事,拿沒明文規定
08/31 02:22
→
d147258
來擋真的是有點瞎
08/31 02:22
噓
liushihyao
也沒有規定不能看著啦啦隊打手槍啊 攻殺小
08/31 02:51
推
zivking
幹嘛反對?球團能賺錢,更多人進場體驗,職棒才能更發展
08/31 02:53
推
waiwailove
吸引不常看球的進場才能增加後面機會啊
08/31 02:59
推
vin312789
進場吃喝很好啊 把看棒球當生活的一部分 每天例行公事
08/31 03:01
→
vin312789
跟朋友進場吃喝聊天 像國外一樣 偶爾看一眼球就好又沒
08/31 03:01
→
vin312789
差 這樣觀眾數才起得來
08/31 03:01
推
Arodz
不會
08/31 03:03
→
sheepX
原來是「放」在地上就沒關係啊?那以後大家都隨意放置垃
08/31 03:08
→
sheepX
圾在地上啊!我是放,不是亂丟喔~
08/31 03:08
→
shihyun
我附近明顯包票的也留好多垃圾 唉..
08/31 03:22
→
Fuuuck
本質咪:反對一切商業行為!!!?
08/31 03:37
噓
Maguro
去夜市和百貨公司美食街也是要自己拿垃圾去丟啊
08/31 04:12
→
Maguro
還明文規定咧,比較像沒有文明吧
08/31 04:12
推
NK20000
包票然後包票進場的人替另一隊加油!這兩天不就這樣XDDDD
08/31 04:40
推
surelose
把餅做大 而不是只賺本質球迷
08/31 05:17
→
surelose
海納百川 故能成其大
08/31 05:18
推
Lorazin
包票跟有沒有自己丟垃圾沒有直接關係吧
08/31 05:40
噓
sato186
規則>>>基本素養XDD
08/31 06:03
噓
McDaniel
純噓不配合應援...我想坐著靜靜舒適地看球也不行?
08/31 06:14
→
Urbina
不應援是個人意願 我是看過直銷企業包票在小圈圈團康 結果
08/31 06:36
→
Urbina
歡呼聲跟場內氣氛對不上 這種比較尷尬
08/31 06:36
推
sesee
沒興趣應援+1
08/31 06:47
→
cccmn
不包場像大巨蛋這種場館要怎麼填人數? 總不能都用七月好兄
08/31 07:01
→
cccmn
弟這梗來酸吧
08/31 07:01
→
surelose
先賺錢 才能走得久 球員待遇也提升
08/31 07:13
噓
kevin8847
丟垃圾這種天經地義的事情還要規定喔?
08/31 07:14
→
blackstyles
不就電影院
08/31 07:27
→
yah13305
人家要不要應援也是他的事 有些人就想坐著 不要影響別人
08/31 07:30
→
yah13305
就好
08/31 07:30
→
yah13305
個人素質就不用上升到群體
08/31 07:31
→
yah13305
棒球迷非棒球迷都有沒水準個案
08/31 07:31
噓
fish20730
我會丟垃圾
08/31 07:49
推
drogmn
認真回,真棒球迷都會帶走垃圾。企業包的,很多不知道垃
08/31 08:12
→
drogmn
圾要丟哪裡或以為放著就好,但這我相信不是佔多數。
08/31 08:12
噓
LuckyCheer
這個是基本的還要寫喔
08/31 08:25
噓
gusin1004
無聊討噓就成全你
08/31 08:34
推
csylvia
垃圾拿去垃圾桶丟不是基本常識嗎???
08/31 09:03
推
puppyppo
版主跟要跟大陸人麥當勞肯德基吃完放桌上走人,比誰比
08/31 09:13
→
puppyppo
較沒素質是吧
08/31 09:13
→
puppyppo
原來台灣還有這種沒素質的人
08/31 09:14
→
puppyppo
不知道版主電影是不是也把垃圾放位子上走人?如果說的
08/31 09:16
→
puppyppo
話,我提到台灣人逐漸素質低落感到憂心
08/31 09:16
噓
InfocusM510
蛤2025年的台灣還有人討論垃圾能不能直接丟地上嗎
08/31 09:24
→
InfocusM510
?
08/31 09:24
噓
twoofus0938
看到你說垃圾放地上沒有不對就想噓了
08/31 09:34
噓
hses5307
所以閣下的垃圾都不會丟到垃圾桶嗎 素質真好
08/31 09:56
噓
likeyouuu
大部分說的不錯 關於垃圾真的點點點
08/31 09:58
噓
sorrry30000
不認同你的垃圾觀點
08/31 10:22
→
Jeter
我才覺得應該要反對站著應援吧 站著擋人家視線
08/31 10:31
→
Jeter
如果安安靜靜坐著看都不行 要不要乾脆球場椅子拆掉
08/31 10:31
推
Jeter
至於垃圾 這問題跟這個人是不是球迷根本沒關係 就只是這個
08/31 10:37
→
Jeter
人水準差
08/31 10:37
→
twpeiling
前面的觀點認同,但看到垃圾問題就想嘘了
08/31 10:51
噓
niceright
又不是沒準備垃圾桶給你 離場時順手拿去丟很難?
08/31 10:58
→
sniperex168
亂丟垃圾就是水準低啦,跟規定無關
08/31 11:11
推
jueihsinlin
拿餐廳出來比有事嗎?球場座位上有餐桌嗎?
08/31 11:35
噓
xxes6201
笑死 規則有寫才不能做 小朋友喔
08/31 11:52
→
bkebke
垃圾丟地上 和站立應援完全不同吧
08/31 11:59
推
lizwww
https://i.imgur.com/nEY7w4a.jpeg
08/31 12:07
噓
nozomi9
垃圾丟地上還要扯規定沒寫?那是家庭教育的問題吧!
08/31 12:12
推
jerry7668
呵 原來亂丟垃圾這種沒水準的事情都可以
08/31 12:36
→
jerry7668
護航喔? 被別人笑沒水準也是不意外吧
08/31 12:36
噓
fish20730
昨天還有後排打翻飲料不講也不找人來清 害坐前排的地上
08/31 12:51
→
fish20730
都濕掉 很扯
08/31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