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先說我不會,我是歡迎大家多進場只要不違反球場規定就好 可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抱怨企業包票 說這些人進場不怎麼看比賽都在吃吃喝喝聊天、不配合應援都坐著看比賽、吃吃喝喝垃圾 丟在地上(這點我覺得沒有不對,球場沒有規定垃圾不能丟地上,要帶走很好不帶走也沒 有不對)......等等 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這樣的言論 還有不一起應援也有人有意見,還叫人家要坐著安靜看球回家看電視就好 我是從元年一直都沒離開的老球迷,看到現在中職的進場人數很開心 但看到這些要人不要進場的人覺得他們是都沒經歷過黑暗期嗎? 怎麼開始嫌進場人數要人不進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0.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73354.A.C1E.html 如果放在自己坐位區沒亂丟沒什麼不對你去餐廳難道要自己收垃圾,中職又沒規定垃圾要 自己拿去垃圾桶丟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11:56 中職那條進場規定垃圾不能丟在地上要自己拿去垃圾桶丟的,請你找出來給我看 現在有些所謂本質迷和進場整場跳應援的都有種優越感出來了,好像不和他們一樣就不歡 迎進場 人家也沒亂丟就放在坐位下沒拿去丟垃圾桶而已,拿去丟很好、沒拿去也沒有不對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18:53 怎麼會拿辦公司和球場比,我就問除非餐廳規定要自己整理垃圾和餐具你去一般餐廳會自 己整理嗎?人家進球場是有付錢的又不是在一般開放的公共場所亂丟垃圾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27:12 我跟你一樣會自己拿去丟但不自己拿去的我也不會覺得他有怎樣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30:01 又有優越感的人出來了,為何進球場一定要自己拿垃圾去丟,你去餐廳吃飯會自己丟垃圾 整理餐桌嗎?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35:00 你自己丟很好但人家不要也沒有不對,中職到現在有任何人出來說這是不符合規定的嗎? 為何不自己拿去丟就是不對的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41:18 百貨公司美食街是明文寫要自己整理,中職就和一般餐廳一樣並沒有規定,中職比賽球場 並不是誰都可以進出的一般公共場所進去是要付錢的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44:40 討厭企業包票和討厭進場安靜看球的常常都是同一群人,他們覺得進場就要和他們一樣大 聲站起來應援,他們討厭的不是企業包票,他們討厭的是認為你不夠熱情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1/2025 01:54:19

推文 (161)

Bystander21 不要反對站著應援的都好,如果企業包票影響到個球場 08/31 01:07
Bystander21 熱區甚至是規劃站位區域造成衝突是我不喜歡的 雖然 08/31 01:07
Bystander21 一般球迷也會就是了 08/31 01:07
beara1108 垃圾帶走感覺可以強制一點 畢竟個人素質有好有壞 然後 08/31 01:08
beara1108 其他的真的就 不要該站叫別人坐下 或是該坐但是一直站 08/31 01:08
beara1108 著就好 08/31 01:08
laihom0808 看到賽後垃圾亂丟是很沒水準就是了 08/31 01:08
Augustus5 阿真的假的球場垃圾可以隨便丟地上喔? 08/31 01:09
slimfat0202 憑什麼反對?就像本質迷憑什麼反對其它因素所吸引進 08/31 01:10
slimfat0202 場的球迷,人家打球賣票是商業行為,不是心理衛生單 08/31 01:10
slimfat0202 08/31 01:10
purpleboy01 其實亂丟的人不少吧 不只企業包場 08/31 01:11
MK47 講現實一點 球團財政健康 行為才會健康 我是覺得包票完全ok 08/31 01:12
laihom0808 脆有拍到南亞科技員工把公司板子跟啤酒罐丟地上 08/31 01:13
MK47 那是個別人沒水準的問題 我覺得問題不在包票 問題是亂丟的人 08/31 01:15
bigdodoro 沒拿去丟就是水準問題阿,只想到自己的自私人 08/31 01:22
Augustus5 那看來我很乖每次進場都自己拿去垃圾桶丟掉 08/31 01:22
bigdodoro 你在辦公室會把垃圾往坐位地下丟嗎? 要確定不會被檢討 08/31 01:22
bigdodoro 08/31 01:22
ultralarge 元年老球迷素質這麼差喔 08/31 01:25
slimfat0202 我覺得可以討論,你說打掃很辛苦,但哪個工作不辛苦 08/31 01:25
slimfat0202 ,亂丟都一定會,比例多寡,打掃清潔工作人員也不是 08/31 01:25
slimfat0202 志工,你丟他們才有錢賺,就跟麥當勞用餐你該不該收 08/31 01:25
slimfat0202 餐盤一樣的狀況,美職不管觀眾席或休息室,也是花生 08/31 01:25
slimfat0202 殼丟滿地,就是花錢請人清潔,促進經濟流通,就是人 08/31 01:25
slimfat0202 性,那麼愛乾淨可以學北捷禁止飲食,我是說可以討論 08/31 01:25
slimfat0202 ,我自己是不會亂丟,但別人亂丟也沒那麼十惡不赦, 08/31 01:25
slimfat0202 不該給企業包場貼標籤 08/31 01:25
sunny16 垃圾還是拿去丟吧 不過符合規定的話也不能說是錯的 08/31 01:26
sunny16 至於嫌安靜看球的到底是哪個白X 看球為什麼不能安靜看 08/31 01:26
tsai1453 ...我從小進場到大幾乎都不站起來應援的,坐熱區也是, 08/31 01:28
tsai1453 只有看不到時會站起來看。 08/31 01:28
f6312467 沒啥差 08/31 01:28
tsai1453 我的意思是,個人的行為跟企業包票無關吧 08/31 01:28
Q12345Q 不會 如果要有更好的洋將 球員更高薪 那曝光度勢必要高 08/31 01:30
Q12345Q 就算打著社會責任 少虧一點 替母企業打好形象 那就是正向 08/31 01:31
LiebeLion 原來職棒聯盟規定還要寫垃圾要丟垃圾桶這種小孩子都知 08/31 01:32
LiebeLion 道的事 08/31 01:32
bread220 呃,垃圾隨手丟到垃圾桶原來是我自己吃飽太閒? 08/31 01:33
joha008 去餐廳吃飯如果有垃圾桶或是自助回收 我會自己拿過去阿 08/31 01:38
joha008 球場也有垃圾桶讓你去丟 就是公德心的問題 08/31 01:38
LiebeLion 反駁觀點用規定沒寫這種小朋友吵架的方式,然後再扣人 08/31 01:38
LiebeLion 優越 不簡單 08/31 01:38
j33669 笑死,球場沒有規定大便要去廁所你要不要直接拉在走道上? 08/31 01:39
j33669 水準差就是差,理由一堆 08/31 01:39
joha008 你舉餐廳的例子 你要看有沒有自助回收阿 沒有你怎麼收 以 08/31 01:40
joha008 百貨公司來說好了 多數人還是會把吃完的餐具跟垃圾拿去回 08/31 01:40
joha008 收或是垃圾桶吧 結束後順便丟一下垃圾請問是佔用你多少 08/31 01:40
joha008 時間? 08/31 01:40
BryceChang 悖論 08/31 01:42
strikeman 這篇文完全壞了,看不懂。 08/31 01:43
strikeman 但我覺得站著應援與坐著應援應該可以區隔開。 08/31 01:45
hen0123 大巨蛋也沒規定不能在座位上排泄 08/31 01:45
bread220 我是真的不知道球場沒有規定垃圾不用自己拿去垃圾桶丟棄 08/31 01:45
bread220 ,但你都問常進球場的球迷這個問題,那我們就會習慣自己 08/31 01:45
bread220 拿去丟,看到別人做出你說的舉動就會覺得很奇怪,僅此而 08/31 01:45
bread220 08/31 01:45
Ensidia 痾 去大巨蛋看過很多次比賽了 我真的沒看過有人不收垃圾 08/31 01:48
Ensidia 垃圾桶就在走道後面 不拿去丟放地上不是妨礙自己看球嗎 08/31 01:48
bread220 怎麼說呢?就是當你習慣在球場看到大多數的球迷都是自己 08/31 01:48
stardream226 奇怪 好好的包票議題不討論 幹嘛吵丟垃圾問題 08/31 01:48
stardream226 我就問有沒有亂丟垃圾的本質迷 有啊 蠻多的吧 08/31 01:48
stardream226 那幹嘛去用這點酸企業日觀眾 08/31 01:48
stardream226 包票不要包到太誇張的區域+比例太誇張 當然歡迎 08/31 01:48
bread220 垃圾自己處理並習以為常時,那有人沒有這樣的舉動就會覺 08/31 01:48
bread220 得他幹嘛不自己拿去丟? 08/31 01:48
Ensidia 另外回應主題 我不反對企業包票 本來就是要多元化經營 08/31 01:49
Ensidia 中職場均萬人其實只是總算達到及格線而已 08/31 01:49
Ensidia 過了這麼多年 終於達到了及格線 還需要努力 08/31 01:50
stardream226 大家最愛講的美式球場+看球文化不也是放鬆不一定要 08/31 01:50
stardream226 看球嗎 08/31 01:50
bread220 企業包票很好啊,至少他們是有付錢。我跟我老婆公司每年 08/31 01:50
bread220 都有樂天的公關票,不用錢 08/31 01:50
rain0212 丟不丟垃圾本來就跟包不包票無關,在討論啥 08/31 01:51
rain0212 企業包票我覺得沒問題,跟各界合作都是好事,但數量真 08/31 01:52
rain0212 的要看一下..... 08/31 01:52
bigdodoro 你去遊樂園有付錢,會在路上丟垃圾嗎? 公德心問題 08/31 01:53
nekoten 台灣球場是可以留垃圾的嗎…?日本的是要自己拿去丟是常 08/31 01:54
nekoten 08/31 01:54
i4303348 什麼常識,很多人只認白紙黑字規定的 08/31 01:56
a1684114 會啊 我想買的位置都被包走了怎解 08/31 02:01
spzper 願意少賺也是他們自己選的 08/31 02:02
chjimmy 垃圾順手清掉是應該做的,這是個人問題跟企業無關 08/31 02:04
QQ101 不就那些看啦啦隊的覺得權益受損才討厭 = = 08/31 02:04
QQ101 不要給他們包熱區就好 08/31 02:05
chjimmy 當初怎樣的環境交給使用者,使用完畢盡量還原是基本常識 08/31 02:05
QQ101 不過 售票方都有小字 主辦單位保有ooxx權利 所以會員也別叫 08/31 02:06
chjimmy 場務的人數抵不過觀眾製造的垃圾量,更何況場地之大巡場 08/31 02:07
chjimmy 會累死人 08/31 02:07
bemily32 垃圾丟地上沒什麼不對?好奇你是在哪受的教育? 08/31 02:10
kmkr122719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看球方式,哪來資格要求其他人也熱情? 08/31 02:10
kmkr122719 我有錢想要買票進去睡整場不行嗎? 08/31 02:11
indesign1 垃圾丟垃圾桶這種天經地義的事還需要規定 08/31 02:16
fan0226 有人看溫布敦還帶書勒 08/31 02:17
QQ101 垃圾亂丟就不要這樣 不是花錢就可以這樣幹 08/31 02:20
d147258 拿垃圾去丟本來就是公德心跟素質層面的事,拿沒明文規定 08/31 02:22
d147258 來擋真的是有點瞎 08/31 02:22
liushihyao 也沒有規定不能看著啦啦隊打手槍啊 攻殺小 08/31 02:51
zivking 幹嘛反對?球團能賺錢,更多人進場體驗,職棒才能更發展 08/31 02:53
waiwailove 吸引不常看球的進場才能增加後面機會啊 08/31 02:59
vin312789 進場吃喝很好啊 把看棒球當生活的一部分 每天例行公事 08/31 03:01
vin312789 跟朋友進場吃喝聊天 像國外一樣 偶爾看一眼球就好又沒 08/31 03:01
vin312789 差 這樣觀眾數才起得來 08/31 03:01
Arodz 不會 08/31 03:03
sheepX 原來是「放」在地上就沒關係啊?那以後大家都隨意放置垃 08/31 03:08
sheepX 圾在地上啊!我是放,不是亂丟喔~ 08/31 03:08
shihyun 我附近明顯包票的也留好多垃圾 唉.. 08/31 03:22
Fuuuck 本質咪:反對一切商業行為!!!? 08/31 03:37
Maguro 去夜市和百貨公司美食街也是要自己拿垃圾去丟啊 08/31 04:12
Maguro 還明文規定咧,比較像沒有文明吧 08/31 04:12
NK20000 包票然後包票進場的人替另一隊加油!這兩天不就這樣XDDDD 08/31 04:40
surelose 把餅做大 而不是只賺本質球迷 08/31 05:17
surelose 海納百川 故能成其大 08/31 05:18
Lorazin 包票跟有沒有自己丟垃圾沒有直接關係吧 08/31 05:40
sato186 規則>>>基本素養XDD 08/31 06:03
McDaniel 純噓不配合應援...我想坐著靜靜舒適地看球也不行? 08/31 06:14
Urbina 不應援是個人意願 我是看過直銷企業包票在小圈圈團康 結果 08/31 06:36
Urbina 歡呼聲跟場內氣氛對不上 這種比較尷尬 08/31 06:36
sesee 沒興趣應援+1 08/31 06:47
cccmn 不包場像大巨蛋這種場館要怎麼填人數? 總不能都用七月好兄 08/31 07:01
cccmn 弟這梗來酸吧 08/31 07:01
surelose 先賺錢 才能走得久 球員待遇也提升 08/31 07:13
kevin8847 丟垃圾這種天經地義的事情還要規定喔? 08/31 07:14
blackstyles 不就電影院 08/31 07:27
yah13305 人家要不要應援也是他的事 有些人就想坐著 不要影響別人 08/31 07:30
yah13305 就好 08/31 07:30
yah13305 個人素質就不用上升到群體 08/31 07:31
yah13305 棒球迷非棒球迷都有沒水準個案 08/31 07:31
fish20730 我會丟垃圾 08/31 07:49
drogmn 認真回,真棒球迷都會帶走垃圾。企業包的,很多不知道垃 08/31 08:12
drogmn 圾要丟哪裡或以為放著就好,但這我相信不是佔多數。 08/31 08:12
LuckyCheer 這個是基本的還要寫喔 08/31 08:25
gusin1004 無聊討噓就成全你 08/31 08:34
csylvia 垃圾拿去垃圾桶丟不是基本常識嗎??? 08/31 09:03
puppyppo 版主跟要跟大陸人麥當勞肯德基吃完放桌上走人,比誰比 08/31 09:13
puppyppo 較沒素質是吧 08/31 09:13
puppyppo 原來台灣還有這種沒素質的人 08/31 09:14
puppyppo 不知道版主電影是不是也把垃圾放位子上走人?如果說的 08/31 09:16
puppyppo 話,我提到台灣人逐漸素質低落感到憂心 08/31 09:16
InfocusM510 蛤2025年的台灣還有人討論垃圾能不能直接丟地上嗎 08/31 09:24
InfocusM510 08/31 09:24
twoofus0938 看到你說垃圾放地上沒有不對就想噓了 08/31 09:34
hses5307 所以閣下的垃圾都不會丟到垃圾桶嗎 素質真好 08/31 09:56
likeyouuu 大部分說的不錯 關於垃圾真的點點點 08/31 09:58
sorrry30000 不認同你的垃圾觀點 08/31 10:22
Jeter 我才覺得應該要反對站著應援吧 站著擋人家視線 08/31 10:31
Jeter 如果安安靜靜坐著看都不行 要不要乾脆球場椅子拆掉 08/31 10:31
Jeter 至於垃圾 這問題跟這個人是不是球迷根本沒關係 就只是這個 08/31 10:37
Jeter 人水準差 08/31 10:37
twpeiling 前面的觀點認同,但看到垃圾問題就想嘘了 08/31 10:51
niceright 又不是沒準備垃圾桶給你 離場時順手拿去丟很難? 08/31 10:58
sniperex168 亂丟垃圾就是水準低啦,跟規定無關 08/31 11:11
jueihsinlin 拿餐廳出來比有事嗎?球場座位上有餐桌嗎? 08/31 11:35
xxes6201 笑死 規則有寫才不能做 小朋友喔 08/31 11:52
bkebke 垃圾丟地上 和站立應援完全不同吧 08/31 11:59
lizwww https://i.imgur.com/nEY7w4a.jpeg 08/31 12:07
nozomi9 垃圾丟地上還要扯規定沒寫?那是家庭教育的問題吧! 08/31 12:12
jerry7668 呵 原來亂丟垃圾這種沒水準的事情都可以 08/31 12:36
jerry7668 護航喔? 被別人笑沒水準也是不意外吧 08/31 12:36
fish20730 昨天還有後排打翻飲料不講也不找人來清 害坐前排的地上 08/31 12:51
fish20730 都濕掉 很扯 08/31 12:51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