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加劇中職娛樂化:主題日變演唱會,卻也引發本質球迷不滿
YU CHU CHUNG 2025/08/29
中職主題日規模擴大,尤其大巨蛋賽後表演近似演唱會,吸引非球迷入場。此舉提升娛樂
性、擴大宣傳,但也引發比賽焦點模糊、排擠球迷、成本過高等隱憂,凸顯職棒娛樂化與
比賽本質間的矛盾。未來如何平衡兩者,將是中職發展的關鍵課題。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最近台灣中職的主題日活動規模越來越大了。尤其是在大巨蛋登場
之後,賽後表演似乎不再只是比賽的附屬活動,而是像多送給觀眾一場演唱會,甚至有人
是為了嘉賓而專程進場。
像8月份中信兄弟在「K歌主題日」找來ITZY、Super Junior D&E和蕭秉治等人,台鋼雄鷹
則在9月的「心動時刻」主題日請到張震嶽、陳綺貞、范逸臣和韓星鄭恩地,樂天桃猿也
打出「SINGDOME音樂電台」號召,強調將網羅華語、日本、韓國的大咖歌手。
雖然主題日找嘉賓並不是新鮮事,但大巨蛋的舞台效果與媒體關注度,讓這些表演被放大
到前所未有的規模。而這些卡司排場,不僅讓比賽更熱鬧,也凸顯職棒球團在行銷思維上
,似乎出現新的轉變。
大巨蛋放大了職棒娛樂化效果
其實主題日的行銷策略對中職球迷來說並不陌生,過去各隊在自家主場就會推出各式活動
,像是台鋼雄鷹與統一獅合辦「南人祭」、中信兄弟與親子IP聯名舉辦「碰碰狐鯊魚寶寶
的快樂小夥伴」主題日,樂天桃猿也曾推出「愛PET趴」寵物友善主題,這些活動有時也
會邀請歌手或藝人到場炒熱氣氛。
但當比賽搬進大巨蛋後,規模和氛圍被進一步放大。更大的空間搭配燈光音響,讓表演不
再只是附屬品,而能營造出接近演唱會的效果,甚至吸引非本質球迷入場。
再加上大巨蛋檔期有限,各球團更傾向把這些場次當成年度重頭戲來操作。對觀眾來說,
看球已經不只是關心勝負,還能期待一場近似小型演唱會的娛樂體驗。
娛樂化背後的行銷考量
比賽搬進大巨蛋後,球團願意砸重本規劃賽後演出,背後其實是很清楚的行銷策略。
一方面,大咖歌手能吸引非本質球迷入場,讓原本不看球的人,會因為喜愛的歌手而走進
球場,擴大了觀眾族群;另一方面,「一張票、雙重體驗」也會讓觀眾覺得更加划算,比
賽結束後還能多看一場近似小型演唱會,提升了現場的附加價值。畢竟有些球團邀請的歌
手,即使開專場,歌迷也未必搶得到票;但大巨蛋能容納近5萬人,和專場相比相對好入
手。
除此之外,明星嘉賓自帶流量,在社群平台勢必能形成話題,更進一步放大了主題日的宣
傳效果。對球團來說,這樣的操作不僅是滿足場內觀眾的娛樂體驗,也是一種場外行銷,
讓職棒比賽成功突破原本的同溫層。
觀眾對「看棒球」的想像正在改變
在12強賽過後,中職的熱潮明顯升高,也吸引了不少過去較少關注的人走進球場。而本質
派球迷以往看球,多數是為了支持球隊、關心勝負,娛樂元素通常只是附加。
但隨著大巨蛋主題日逐漸演變成「小型演唱會」,觀眾對於看球的想像也開始改變。現在
除了比賽本身,越來越多人會期待賽後演出,甚至有人是衝著嘉賓而來。這樣的轉變,讓
球場變得更像是一個綜合性的娛樂空間。
不過這時候,一些矛盾也出現了。對一般觀眾來說,比賽輸贏固然重要,但能同時享受音
樂表演,整體體驗更豐富;但對資深球迷而言,卻難免會擔心焦點被模糊,棒球逐漸被娛
樂化稀釋。這種差異反映了球迷與歌迷的期待落差,也讓「主題日」成為台灣球場文化中
的新討論焦點。
娛樂化背後的隱憂逐漸浮現
主題日的行銷操作確實為中職帶來熱潮,也吸引了更多觀眾進場,但這樣的娛樂化操作,
卻也伴隨著一些挑戰。
首先是成本問題。邀請大咖歌手,勢必需要龐大預算,對球團而言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能
否長期維持仍是一個問號。
再者,當演出規模愈來愈大,也有人擔心比賽本身被模糊焦點。球迷走進球場究竟是為了
棒球,還是為了明星?若只為嘉賓而來的人搶占了座位,會不會反而排擠了真正想看比賽
的球迷?
此外,觀眾之間的落差,也可能造成一些隱憂。
對本質球迷而言,棒球應該是場上的九局比賽,但是對歌迷來說,可能只在意嘉賓演出。
這種期待上的不同若處理不好,可能讓主題日淪為單純的噱頭,而無法真正轉化為職棒長
遠的支持。
以富邦悍將為例,就有不少球迷批評球團在戰績低迷的情況下,仍把大量預算投入娛樂行
銷(如啦啦隊、賽後嘉賓),質疑是否應該優先將資源用於球員培養,例如添購更先進的
探測設備,進行運動科學分析,幫助球員實力提升。
比賽辦得熱鬧固然吸引人,但能不能在娛樂聲光之外,維持棒球比賽本身的價值,也是長
久經營的重要關鍵。
中職正在從體育賽事走向綜合娛樂產業
中職比賽正在從單純的體育賽事走向綜合娛樂產業,而這股趨勢顯示出球團在經營思維上
的轉變,也就是球團不再視棒球為單純的比賽,而是能延伸出音樂、聲光與社群話題的完
整體驗。未來如何在擴大娛樂效果的同時,持續強化比賽本質,將決定職棒能否把短期熱
潮轉化為長期支持。
然而,本質球迷的考量與球團行銷策略之間的矛盾,短時間內恐怕難有明確的解答。比賽
純粹性與娛樂化效果,始終是兩條相互拉鋸的路線。而這樣的矛盾,也將成為台灣職棒在
邁向商業化過程中,無可避免的重要課題。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25786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217.1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67411.A.C04.html
推文 (266)
推
junhai
本質迷問題真的一堆欸 不付錢進場 在那邊機機歪歪==
08/30 23:24
推
enoeht20181
是要不滿啥…講得好像球賽沒打了一樣…
08/30 23:24
推
autoexecbat
不好嗎 又不是球賽時唱歌
08/30 23:25
噓
zxc906383
????
08/30 23:25
推
Y1999
球隊輸贏無法自己決定,但要請誰唱歌跳舞能自己搞定
08/30 23:25
噓
u9596g12
這種文出現直接2就好 把餅做大都能嫌
08/30 23:25
推
eric0322
不爽啥?比賽結束不想看就離開而已 兩碼子事
08/30 23:25
→
integrand
所以是哪裡的本質球迷不滿?
08/30 23:25
推
LuckyXIII
不爽什麼不想看演唱會比賽完就離場啊
08/30 23:25
推
daicloud
把餅做大有啥不好
08/30 23:26
→
u9596g12
演唱會這事可不是大巨蛋當棒球場後才有的
08/30 23:26
→
integrand
還是記者自己不滿?
08/30 23:26
噓
HongReiHe
少在那邊自以為
08/30 23:26
→
Sheng98
因為有賽後表演, 賽事門票價格提高, 不把後面看完又覺得
08/30 23:26
→
Sheng98
浪費錢
08/30 23:26
→
HongReiHe
還是要叫好不叫座笑死
08/30 23:26
→
u9596g12
歡迎一起把餅做大 歡迎出主意 不是在後面扯後腿GGYY的
08/30 23:26
噓
wekl
無病呻吟
08/30 23:26
噓
seedroy
入場人數一直增加,這方向很好吧
08/30 23:27
噓
ericf129
有人不滿??? 多送的東西誰不滿?????? 如果做到先賣票後
08/30 23:27
噓
Wolverin5566
不滿啥
08/30 23:27
噓
evangelew
感覺是記者故意渲染
08/30 23:27
噓
charles226
傻逼言論
08/30 23:27
推
sunnyyoung
屁 前面還是要看完整場比賽 哪有什麼本質迷的問題
08/30 23:27
噓
cyc1998
球團也得賺錢啊...不然怎麼經營球隊給球員更好的環境
08/30 23:27
→
ericf129
再公布嘉賓 還會有人不滿嗎?
08/30 23:27
推
ota978
靠本質迷 根本養不活一支球隊
08/30 23:28
噓
McRay
能夠拉其他圈子的人買票進球場 + 球員球賽的強度精彩度也都
08/30 23:28
→
McRay
在上升。是還要抱怨什麼?
08/30 23:28
噓
skynate
想太多 會進場的大部分還是有在看球
08/30 23:28
推
glacierl
本質迷是蠻常抱怨啦啦隊,但有那麼常抱怨演唱會嗎?
08/30 23:28
推
MK47
抓幾個偏激留言 故意把那些偏激仔當成本質迷引戰 以成全自己
08/30 23:28
→
MK47
賺錢的目的 這種人叫什麼?真虧你父母還出錢讓你接受過教育
08/30 23:28
推
MG42
不會在家看喔?
08/30 23:28
噓
superkb
自以為
08/30 23:28
→
honmayan
立論前應該先搞懂, 職業運動本質是娛樂
08/30 23:28
→
skynate
真的只為了嘉賓進場而完全不看球的很少啦
08/30 23:28
→
ericf129
就算先公布嘉賓 也只是一般票比較難搶 會員也都有優先購
08/30 23:29
噓
u9596g12
靠張嘴的本質迷 CPBL早就收了 不要把自己想的太重要
08/30 23:29
→
i4303348
這啥鬼,演唱會又不是同時進行的,不喜歡的也可以只看
08/30 23:29
→
i4303348
比賽就出去啊
08/30 23:29
→
ericf129
票阿 這記者是在??
08/30 23:29
→
daniel1344
總是有網站愛找人寫廢文
08/30 23:29
→
daniel1344
你說啦啦隊就算了 賽後演唱根本跟本質根本就不影響
08/30 23:30
推
wpd
看演唱會的場+1
08/30 23:30
→
spzper
先說誰抱怨?
08/30 23:31
推
dar1016
這是哪家記者+媒體?
08/30 23:31
噓
McRay
職業運動就是show business,邦邦戰績不好但球迷還是願意進
08/30 23:31
→
McRay
場,這很厲害好嗎?
08/30 23:31
→
spzper
如果本質不愛看正常一堆早散場
08/30 23:31
→
nakayamayyt
蛤? 哪國資深球迷? 賽後活動想看就看不想看的早走了
08/30 23:31
噓
qsxwdc
好了啦!第一名也才一隊其他隊球迷要看啥?
08/30 23:31
推
laihom0808
看棒球選擇性變多有什麼不好
08/30 23:32
噓
AllStar5566
這篇是什麼
08/30 23:32
噓
guest0926
娛樂產業互相加乘 這點手法都不懂 本質迷就滾啦
08/30 23:32
噓
Roy34
棒球版的新聞應該要限制 記者不弄非本名不得刊登
08/30 23:32
噓
hsimingwu
只靠本質迷 球團那來的錢投資在球員
08/30 23:32
推
glacierl
記者是不是沒看過就算賽後有演唱會,比賽中熱情跟著應
08/30 23:32
→
glacierl
援的球迷有多少?還是他連應援都算在本質外?
08/30 23:32
噓
fugitive24
誰不滿啦 回歸本質球賽票房能多少?
08/30 23:32
→
spzper
棒球不也是娛樂產業...
08/30 23:32
噓
DARUGU
閱
08/30 23:33
推
daniel1344
幾乎集中在大巨蛋阿 你可以多進戶外球場
08/30 23:33
→
glacierl
真正的本質迷有一大堆三級棒球的盃賽可以看到飽啊。
08/30 23:34
→
wahaha888
NFL超級盃中場都是大咖歌手演唱,有球迷不滿嗎?
08/30 23:34
推
bluepahahaha
不爽就不要看離場啊 反正比賽也結束了啊
08/30 23:34
推
saviora
這也能發一篇 都知道職棒是商業活動 這種能賺錢的不把握
08/30 23:35
→
saviora
是要怎樣
08/30 23:35
推
gemboy
不是阿 到底是那邊棒球論壇棒質迷有在靠北靠母演唱會。
08/30 23:35
→
gemboy
。。還是又社論寫手造謠。。。
08/30 23:35
推
shihyun
我本質迷超級愛看賽後演唱會耶 贏球更開心 輸球還可以平
08/30 23:35
→
shihyun
復一下情緒
08/30 23:35
噓
syldsk
如果這幾年國際賽都一輪遊再來罵吧?
08/30 23:36
噓
dbdudsorj
這篇作者9成9根本不進場的 甚至根本不是球迷
08/30 23:36
→
dbdudsorj
莫名其妙
08/30 23:37
推
er520230
什麼鬼啊 說啥呢
08/30 23:37
→
er520230
白癡記者
08/30 23:37
噓
fire1990123
本質迷哪來不滿,這位記者素質跟寫那篇叫好不叫座一
08/30 23:38
→
fire1990123
樣爛
08/30 23:38
→
syldsk
難道有排擠資源到讓頂級球員不打球?
08/30 23:38
推
gemboy
大巨蛋才幾場 怎麼不去戶外球場 再說演唱會早在6tj還在
08/30 23:38
→
gemboy
就辦過
08/30 23:38
→
shutosun
為什麼不行?每一次進場的回憶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次進
08/30 23:38
→
shutosun
場都有更多的期待
08/30 23:38
噓
Heyward
不買票的本質迷最會不滿
08/30 23:39
噓
wishmax
這什麼爛文章,
08/30 23:40
噓
smallweek
這不噓不行
08/30 23:42
噓
potato0824
娛樂產業本來就是相輔相成的 把餅做大哪有不好
08/30 23:43
噓
laihom0808
今天看了一堆奇葩理論,真是夠了
08/30 23:43
噓
niceright
票房才是真的 誰管你什麼本質迷爽不爽
08/30 23:43
噓
smallweek
兩者根本不衝突,中職一年是有幾場滿場買不到票的
08/30 23:44
噓
nlfreedom
噓這篇
08/30 23:44
噓
smallweek
我也是偏本質迷但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啊!
08/30 23:45
噓
BaekJiHeon
蛤
08/30 23:46
噓
wishmax
又不是每場比賽都有賽後演唱會,本質迷可以買別場阿
08/30 23:46
噓
BranStark
記者自己不爽=很多本質迷不爽??
08/30 23:47
噓
cool8418
到底在供三小
08/30 23:47
→
syldsk
舉例舉伙食出問題的才對吧嘻嘻
08/30 23:48
推
smallweek
有賽後演唱會多數也沒有滿場,你要進場看比賽一樣有票
08/30 23:49
→
smallweek
可以買啊!
08/30 23:49
噓
cool8418
不想看就走 誰逼你留下來看
08/30 23:49
噓
aa20061234
這麼想要本質去韓國看就好啦
08/30 23:49
→
ji31g42go61
蛤?本質是啥?有多少人?
08/30 23:50
噓
jacklinjia
這記者哪來的勇氣代表本質迷發言
08/30 23:51
→
ji31g42go61
我是指那種要這沒有那沒有的人,三級與業餘看了沒有?
08/30 23:51
噓
ZHKWB
球團早就學聰明了,那種毛一堆的根本不進場,只是每個時期
08/30 23:52
→
ZHKWB
幫自己換個名字而已,一下只看美日職、一下本質迷、一下對
08/30 23:52
噓
akakbest
企業包票 吸引一堆人進場 表演一下不好嗎
08/30 23:52
→
ZHKWB
假球失望迷
08/30 23:52
推
kevin05233
明天龍象L5要加開嗎?滿場欸..是誰演唱會嗎?
08/30 23:52
噓
smallweek
完全只為了賽後演唱會才買票進場的根本佔比不多,多數
08/30 23:52
→
smallweek
人是球賽和演唱會都看
08/30 23:52
噓
bjqs0827
誰不滿???
08/30 23:52
→
kill780215
蝦畢畢
08/30 23:52
→
ZHKWB
真的就一群網路邊緣人在取暖而已,企業包票家庭日又怎樣,
08/30 23:53
→
ZHKWB
大家看得可爽了
08/30 23:53
推
allenhome23
廢文一篇自己就自相矛盾了
08/30 23:53
→
kevin05233
看錯 原來L5有開 XD滿場無誤
08/30 23:53
噓
smallweek
二軍比賽夠本質了這記者有去看嗎
08/30 23:54
推
xup6vu06
請不要叫那些人為本質迷,我不想被這些極端主義者代表
08/30 23:55
→
xup6vu06
,只要是正常合理範圍內的活動能增加新球迷,根本不該
08/30 23:55
→
xup6vu06
反對
08/30 23:55
噓
pinky43827
我愛看球也愛聽歌也愛看妹子,勸你是不要多管閒事
08/30 23:55
推
kevin9964
中職沒人看啊
08/30 23:55
噓
h5n1711
蛤
08/30 23:55
噓
phoenixhong
本文作者,請問通篇重點是什麼?你搞得我好煩啊!
08/30 23:56
噓
ZHKWB
那些人不會進場也不會消費啦,啦啦隊、演唱會拿掉,他們也
08/30 23:56
→
ZHKWB
只會說中職水準低 他不屑看之類的
08/30 23:56
噓
triangle10
誰不滿?
08/30 23:57
推
nobrothers
欸不對欸 不想看比賽結束結束可以直接回家啊哈哈
08/30 23:57
→
nobrothers
演唱會都是比賽好的事情欸 這個抱怨也太奇妙了吧
08/30 23:58
→
nobrothers
搞得像是被逼著賽後留下來聽 這又不強迫什麼鬼哈哈
08/30 23:58
噓
ZHKWB
又沒進場要怎麼先離開?
08/30 23:59
→
nobrothers
這篇竟然還能寫那麼多字 也太水了吧哈哈哈
08/30 23:59
→
shmilyss
只直接2,想臭還故意裝中立
08/31 00:01
噓
yaieki
造謠 本質迷哪會不滿 多了演唱會可以看不好嗎 非要對立喔
08/31 00:02
推
edweepvp
專門進場看演唱會的人 也可能之後變球迷阿
08/31 00:02
噓
vfgb35
我是真的進場沒在鳥啦啦隊的 但對於這種連動都是樂觀其成
08/31 00:03
噓
DaDaDaLa
都還沒場場坐滿 這種文太早出現了
08/31 00:03
→
phoenixhong
這世界上有一種人,明明很單純的事偏偏要把它複雜化
08/31 00:03
→
phoenixhong
,然後像貓咪玩毛線球這樣糾結一團,看似一堆文字堆
08/31 00:03
→
phoenixhong
疊以為有深度,其實不知所云,大概就是這類文章
08/31 00:03
→
vfgb35
到底是哪來的寫手在亂代表我的意見?
08/31 00:03
噓
wplinwp
本質一直都是棒球比賽 這是沒變過的 然後把餅做大 這樣
08/31 00:04
→
wplinwp
不是很厲害嗎
08/31 00:04
噓
koalawu2000
可憐,什麼年代了,寫這種廢文給大家罵
08/31 00:04
→
syldsk
餅夠大連二軍都可以辦活動再叫我
08/31 00:04
推
nobrothers
整篇真的有夠水哈哈哈 寫手是出租記者是不是啦
08/31 00:06
噓
o80372
寫這種廢物文章不覺得丟臉嗎
08/31 00:08
噓
mb070
台灣媒體很愛分化群眾
08/31 00:10
噓
aiglen
啥低劣文
08/31 00:11
噓
ChiaRen0823
可以把雙贏的東西講成這樣 差點沒把我笑死
08/31 00:12
噓
zxcvbnm00316
誰寫的專欄
08/31 00:12
噓
b69
這什麼廢文
08/31 00:13
噓
jacketchou
吹噓蹭流量文
08/31 00:14
噓
kartrider38
沒有
08/31 00:18
噓
poweroo2001
妓者都推給網友 球迷
08/31 00:19
噓
nanako81240
無聊
08/31 00:19
推
Q12345Q
無聊 現在是全場票賣光光了嗎 沒人看更慘
08/31 00:20
噓
keltt
演唱會有影響到比賽???
08/31 00:20
→
Q12345Q
會進場的重要 看過球友抱怨一大堆 但不買周邊不進場 沒錢
08/31 00:21
→
Q12345Q
其他看啦啦隊看演唱會的 被嫌不本質 有本事就塞滿啊
08/31 00:22
推
MoWilliams
這記者是誰啦
08/31 00:23
噓
lyt5566
蛤
08/31 00:26
噓
foxey
職業運動本質就是娛樂
08/31 00:28
噓
OhmaZiO
記者 公關帳? 先黑了
08/31 00:30
噓
woodfish
只有記者不爽嗎?
08/31 00:32
→
Gazza555
其實我有學妹沒在看球 因為韓團第一次進場覺得比賽好看
08/31 00:37
→
Gazza555
反而是一種win win
08/31 00:37
噓
w854105
這什麼大學通識報告風廢文
08/31 00:38
噓
leblanc0725
?
08/31 00:41
推
chihching666
垃圾桶在那邊
08/31 00:42
噓
hengfreecss
少自以為是 根本沒在看棒球吧
08/31 00:44
噓
beauman002
請先把空位坐滿再來吵本質好嗎
08/31 00:44
→
Congopenguin
擷取網路言論已經夠混了 這篇連一個本質迷都沒有通
08/31 00:49
→
Congopenguin
篇是記者自己腦補
08/31 00:49
噓
shikinanaya
本質迷看完正賽就走了誰還跟你吵這有的沒的
08/31 00:50
噓
w9070030
這什麼廢新聞
08/31 00:51
噓
emperor13
這家還自詡是清新媒體....
08/31 00:56
噓
likeyouuu
笑死
08/31 01:00
噓
liafree
低能當專業?
08/31 01:01
推
pipp33
沒錯有值得高興的事 總會有自以為是的出來潑冷水
08/31 01:02
噓
eric999
這篇真的欠噓
08/31 01:02
噓
ronale1104
沒提到邦邦
08/31 01:05
噓
emperor13
看了這家簡介有B2B....是不是沒付錢就說不出好話
08/31 01:05
→
eric999
本質迷是什麼?是像我這一代 走過中職日常平均只有一兩千
08/31 01:05
→
eric999
人進場的老球迷嗎?是很喜歡球場空空蕩蕩的 被笑球員+工
08/31 01:05
→
eric999
作人員比球迷多的淒涼感嗎?
08/31 01:05
噓
beauman002
台灣的演藝圈已經夠慘了多個舞台讓他們表演也不行
08/31 01:06
噓
Aniceplay
誰有這個問題???
08/31 01:07
噓
beefw
是怎麼了?害本質迷買不到票嗎?
08/31 01:09
噓
eric999
回覆Aniceplay: 故意製造衝突的媒體製造業
08/31 01:09
→
eric999
老哏了 某些人不喜歡看到台灣棒球放光
08/31 01:10
噓
starchiang
專欄,不是新聞
08/31 01:12
噓
chan324
誰
08/31 01:13
噓
Akira1124
本質迷不爽比賽結束可以走,職棒本來就是娛樂產業
08/31 01:19
→
kgkg0057
關尼痞事 看磚攔是不懂球團另要的 賺 爛 了...
08/31 01:22
噓
thno
哪裡不滿???
08/31 01:25
推
Warnerting
中肯
08/31 01:28
噓
LEEWY
隱憂你個頭啊,只要球團有賺錢來提升待遇,就不會有隱憂啦
08/31 01:32
噓
eric999
如果比賽本身會被模糊焦點 那只是表示比賽難看而已
08/31 01:34
→
eric999
一個正常人會去比較麥克傑克森的月球漫步跟麥克喬丹的飛
08/31 01:37
→
eric999
人拉桿那個好看嗎?
08/31 01:37
推
bread220
樓上講到重點,你不想看賽後活動可以離開球場不是嗎?又
08/31 01:38
→
bread220
不會因為賽後活動就把比賽提前結束
08/31 01:38
噓
in1022
本質迷可以把每場都塞滿嗎?
08/31 01:49
噓
s5283490
什麼廢文
08/31 01:50
推
WongTakashi
富邦就是沒把娛樂跟戰績都顧好才會造成對立
08/31 01:50
噓
Alun021
職業球賽,本來不就是娛樂的嗎?
08/31 02:04
噓
waiwailove
沒有喔 樂天的大巨蛋不是很吸引人喔...
08/31 02:16
噓
CImbX
隱你媽憂 只會在電腦前寫一堆廢文
08/31 02:18
噓
AuroraSkyFox
這篇在FB就被噴過一輪了 在這裡只會被噴得更兇啦
08/31 02:24
噓
justtakethat
資深球迷也喜歡聽歌好嗎?這篇在工三小
08/31 02:37
噓
callme2000
誰不滿?明天巨蛋都賣光了
08/31 02:50
推
diskelvin
記者是不是有超本質迷的朋友抱怨,隨便發來唬爛的?
08/31 03:16
噓
shintz
這是故意誤導的文章吧
08/31 03:26
噓
NowQmmmmmmmm
這文偏見嚴重了該禁這記者的文了吧
08/31 04:10
→
cccmn
球賽本來就小眾 不靠演唱會是坐得滿嗎
08/31 05:47
噓
maxwell0078
呵
08/31 05:52
噓
a26480924
滾
08/31 05:55
噓
Kenny0808
這又動到誰的蛋糕了
08/31 06:05
噓
Lorazin
哪裡不好?
08/31 06:43
→
liaoecho
能賺錢的就是硬道理
08/31 07:03
推
tengerinedog
甚至有些人為了賽後嘉賓進場?這樣不就剛好??
08/31 07:23
→
funnyrain
本來就是要商業化啊,不然賠錢你要補嗎?又沒出錢還在
08/31 07:24
→
funnyrain
那邊吧吧一堆
08/31 07:24
噓
ciafbi007
???射箭畫靶 不滿在哪???
08/31 07:27
噓
attdave
超級討厭本質迷 整天在那邊指導別人
08/31 07:34
噓
orange21
這麼會評論怎麼不用中文本名
08/31 07:52
推
signm
我覺得事情要分開來講,大巨蛋請明星沒什麼不好吸引年輕人
08/31 07:58
→
signm
,新聞應該是在暗臭某隊吧
08/31 07:58
→
yah13305
今天的票已經賣光了
08/31 08:00
推
daniel0203
各取所需 有人看球賽 有人看表演
08/31 08:00
推
daniel0203
不夠大咖還申請不到在巨蛋演出
08/31 08:02
噓
seibu
什麼智障文阿?
08/31 08:11
→
seibu
關鍵評論網編輯?妳誰阿?
08/31 08:12
噓
HDanny
門票跟商品收入對球團才是最實際的幫助
08/31 08:22
噓
loveinmars
這他媽誰啊
08/31 08:42
噓
sangoroger
丢臉 完全不懂運動產業也敢評論
08/31 08:52
→
charmingpink
不看賽後演唱會提早走就好了
08/31 08:58
噓
hanklun
記者
08/31 09:10
推
leo615210
本質球迷誰管你比賽完要幹嘛,不爽啦啦隊的還比較多==
08/31 09:23
噓
MarXXXX
你誰啊
08/31 09:25
噓
wallace366
這是什麼廢文,沒有這些要回到每場平均進場人數2000人
08/31 09:33
→
wallace366
的時代?全壘打王加薪1萬?
08/31 09:33
噓
coollarry
中信只有K歌主題日,油龍是週週K歌主題日企業包票大雜
08/31 09:38
→
coollarry
燴,甚至連歌手還是蹭企業出錢的
08/31 09:38
噓
simon0125
不好嗎?
08/31 09:43
噓
Sciarra
大巨蛋打球就好 開放什麼演唱會 遠雄跟市府是不是串通好
08/31 09:51
噓
zzoohh
唬爛文喔!最好本質迷會不喜歡賽後演唱會
08/31 10:30
噓
KomeijiYuki
風向真好帶
08/31 10:30
噓
googles
棒球賽本身就是一個娛樂產業
08/31 10:53
→
rickyiu
國外有這樣嗎?
08/31 11:01
噓
Suya83517
#叫好不叫座
08/31 11:07
噓
ggyaining
有什麼不滿的
08/31 11:14
噓
tecnniv
這作者是叫做玉珠嗎
08/31 11:18
→
benlinskyin
腦殘
08/31 11:28
推
yuankwei
垃圾評論網出品必屬糞作
08/31 11:46
噓
WongKarWai
又不影響比賽 是不爽三小
08/31 11:55
噓
lrockkimo
本質迷只要戰績好找任何大牌藝人都不是問題,畫錯重點
08/31 12:01
噓
robx
以井觀天? 我本質迷 我也很享受賽後演唱會啊 除了請的團體
08/31 13:02
→
robx
有可能我沒愛以外
08/31 13:02
噓
chiamin116
撰文者是誰
08/31 13:16
噓
yamahaya
不滿個屁
08/31 13:31
→
liafree
老話一句 不爽不要看
08/31 15:09
噓
smallthree33
哪一家的黑白寫
08/31 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