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的老球迷很感嘆啊,
草創期那麼多假球案,尤其在09黑象之後感觸更深,
那時是找人看球都很難,被親戚朋友知道是球迷還會被酸,
「那些都打假的啦你還看真的是憨仔」
「什麼?你竟然會看棒球?」
諸如此類,
老台中棒球場那個水泥地,後來裝一塊椅墊就當作座位,
當時沒劃位,人都稀稀落落,根本躺著看都可以,
當時還有七局後免門票或是外野學生票,
市議員服務處每一場都有免費票可以去領。
對比今天竟然可以破萬,做夢都沒想過,
網路上球迷因為小爭議就開戰,也算是熱絡的一種,
以前看棒球這麼冷門是要怎麼戰?
對比以前是國際賽與老王、恰恰撐起來的暫時性熱潮,
球隊以做公益來經營,很難撐得久,
現在球隊漸漸商業化,開始賺錢對環境才會有正向循環,
隨著大巨蛋啟用、12強冠軍,加上應援啦啦隊主題日營造的球場氛圍,
現在的環境是前所未有的好,在路上漸漸能看到穿球衣出門的球迷,
代表文化越來越深了。
希望所有球員與球迷都要好好珍惜啊!
當年當個棒球迷實在太辛苦了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9.28.1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64849.A.F86.html
※ 編輯: BranStark (219.69.28.108 臺灣), 08/30/2025 22:42:51
為什麼在意?揪朋友看球被這樣拒絕不會在意嗎?
※ 編輯: BranStark (219.69.28.108 臺灣), 08/30/2025 23:04:24
12強以中職選手為基底拿冠軍 還會說這種話大概有點反社會吧!
※ 編輯: BranStark (219.69.28.108 臺灣), 08/30/2025 23:07:07
對 真的差一天 想起來真的荒謬 心情差到不想上課
※ 編輯: BranStark (219.69.28.108 臺灣), 08/30/2025 23:08:45
閣下想必生活十分豁達
※ 編輯: BranStark (219.69.28.108 臺灣), 08/30/2025 23:10:50
認真說 各位骨灰球迷也是中職撐到現在的重要推手啊!
※ 編輯: BranStark (219.69.28.108 臺灣), 08/30/2025 23:45:07
偶爾討論一下以前也不行?
只能說 親身經歷過的 懂的就懂
※ 編輯: BranStark (219.69.28.108 臺灣), 08/31/2025 09:43:50
推文 (116)
推
pttsux
黑暗時代看球還會被周遭人嘲笑 真是感慨
08/30 22:43
推
yakultsundae
最近被嘲笑假球還要看的事有體感明顯降低
08/30 22:45
推
Ensidia
還記得大概02-03年的時候 那時候在學校看棒球的報紙
08/30 22:46
→
Ensidia
被旁邊一個看MLB的同學笑 用超不屑的語氣跟我說
08/30 22:47
→
Ensidia
中職這麼爛又打假的有什麼好看
08/30 22:47
→
hy654
拿12強冠軍後還會這樣講的人 應該會被周圍的人白眼
08/30 22:47
推
jean108p
當年當棒球迷真的好辛苦 很多願望都很卑微QQ
08/30 22:48
→
ssss06
12強拿冠軍後還敢笑中職的應該會被當怪人
08/30 22:48
→
Ensidia
我那時候根本反駁不了 只能帶過去說 沒 我就看看
08/30 22:48
推
KomachiO
以前被笑「打假的你也看?」,還回不了嘴。對比現在真是
08/30 22:48
推
wpd
看SBL都好過看假球
08/30 22:48
推
Augustus5
以前看中職真的會被笑
08/30 22:48
→
KomachiO
天壤之別......
08/30 22:49
推
dsauqt
被笑沒錯 還會被說都是假的你還在看
08/30 22:50
推
Ensidia
其實那時候真的滿難堪的 我從職5開始看
08/30 22:50
推
comics
在家裡轉電視都要故意在緯來上下轉來轉去偷看,一停就被
08/30 22:50
→
comics
長輩笑說還在看這種打假的喔 QQ
08/30 22:50
→
Ensidia
以前就有習慣會追報職 尤其會看個人數據排行榜
08/30 22:50
推
guowei616
這兩年臉書朋友在各球場打卡的次數明顯變多
08/30 22:50
→
Ensidia
那時候都很期待喜歡的選手這期有沒有第一名
08/30 22:51
→
Ensidia
不過被笑這件事情 我記得轉捩點是04 之後狀況就慢慢變好
08/30 22:52
推
www16852
真的啊 聽到有在看球第一句就是 啊那都打假的
08/30 22:53
推
katy80254
那時候當球迷 就是考驗身心靈的堅強程度
08/30 22:53
→
Ensidia
雖然09黑象差點把聯盟搞倒 但我覺得沒有00-04那段時間慘
08/30 22:54
→
wpd
因為09王建民彭政閔已經成為神主牌啊 撐者
08/30 22:55
→
wpd
00那段一代球星都退的退 老撐的撐又或換聯盟之類
08/30 22:56
→
Sunpayus
09年之後那幾年雖然例行賽進場人數很慘 但冠軍戰還是滿
08/30 22:57
→
Sunpayus
多人的 比2000初那時的黑暗期好不少
08/30 22:57
推
arhuro
每個黑暗階段 後續都有認真的球員打好國際賽維持球迷
08/30 22:57
→
wpd
王建民雖在大聯盟 但還是有"台灣棒球"的意味
08/30 22:58
→
arhuro
我覺得那些球星能堅持也蠻重要的
08/30 22:58
推
undertaker77
我也是2000年初就有進場過人真的爆炸少,只是對我這
08/30 22:58
推
siyow
N年老球迷,感慨、感動+1 台灣棒球加油
08/30 22:58
→
undertaker77
種要看不看有話題或想看的東西就來看一陣子的人來說
08/30 22:59
→
undertaker77
我倒是沒啥感覺,而且我也不懂幹拿那麼在意被人嘴看
08/30 23:00
→
undertaker77
假球 XD
08/30 23:00
推
vfgb35
老王在活躍的時候 中職剛好在低迷期 所以連當時板上都有看
08/30 23:00
推
CHRush
真的謝謝自己就算被笑還在看中職也沒放棄
08/30 23:00
→
vfgb35
MLB看出優越感的在奚落中職球迷 現實就更多更不用講了
08/30 23:01
→
vfgb35
四叉板就算沒有國父也早晚會開板 那幾年破事真的太多
08/30 23:01
推
ssss06
直到去年板上都還有看MLB的優越迷整天要中職解散啊
08/30 23:02
推
vfgb35
黑暗期剛好就是我大學時期 看中職轉播真的是關起房門在偷
08/30 23:03
推
tommy123310
這兩年真的一堆朋友在大巨蛋打卡
08/30 23:04
→
vfgb35
看的 因為室友們都是覺得那都打假球 偏偏又無法反駁
08/30 23:04
推
teller526
學生時期看中職還會搭蘋果日報體育版看 回憶啊
08/30 23:05
→
vfgb35
當年連自己都在想"啊這位球員會不會哪天也黑掉?"
08/30 23:05
推
cool8418
其實現在還是會有誰還在看中職這樣的聲音 我都笑笑說我
08/30 23:05
→
cool8418
啊
08/30 23:05
推
vfgb35
朱佬那次印象就很深刻 前一兩天才在無名寫兄弟不滅 然後早
08/30 23:07
→
vfgb35
上空堂爬PTT就看到他被檢方約談
08/30 23:07
推
bullskoala
學生時代每天吃飯都要配蘋果體育
08/30 23:07
推
wishmax
以前真的身邊都沒人看棒球,說在看中職都被笑
08/30 23:08
→
bullskoala
那個年代沒有智慧型手機,要就要開電腦看PTT
08/30 23:08
推
undertaker77
就他不要看啊,依然可以喜歡自己喜歡的不需要痛苦
08/30 23:09
推
vfgb35
七年級的大學時期就是一堆被餵屎的記憶 各方面都是...
08/30 23:09
推
fire1990123
12強之前說有再看棒球的真的會被笑,現在反而沒看的
08/30 23:09
→
fire1990123
會被笑
08/30 23:09
推
vfgb35
老台中平日要看球真的是隨便坐 把背包飲料放兩旁座位也沒
08/30 23:11
→
wasizac
淚推 一路走來
08/30 23:11
→
vfgb35
人會說什麼 然後聽威廉帶動唱 就這樣
08/30 23:11
推
ktpss90005
現在起碼是笑說你看啦啦隊,總比之前說看假的好多了
08/30 23:12
推
NUMB43
現在說我在看中職 5個沒在看的5個說你都去看啦啦隊
08/30 23:14
推
abc5588646
同為走過假球時代的人,真的有同感。真的很感動台灣
08/30 23:14
→
abc5588646
棒球越來越好
08/30 23:14
→
d06
完全能理解,假球這東西球迷說真的,根本看不出來,我們只能
08/30 23:15
→
d06
相信自己跟自己說,球員應該不會再騙我們了吧,滿卑微的
08/30 23:15
推
vfgb35
那時候PTT還是PCMAN介面可以玩一堆ANSI圖跟簽名檔 黑暗期
08/30 23:19
→
vfgb35
三不五時板上就一堆搞笑圖文來諷刺或自娛娛人
08/30 23:19
推
CaminoI
看國外寄生變成精神外國人 嫌棄台灣的 不只是棒球啦 但中
08/30 23:22
→
CaminoI
職因為假球案 起點就比較差
08/30 23:22
→
Sheng98
現在還可以用 PCMan 介面上 PTT 啊, 只是現在會這樣用的
08/30 23:22
→
Sheng98
人大概剩老人了吧
08/30 23:22
→
CaminoI
那種精神外國人很沒料 連那國的歷史文化紀錄等等都瞎掰
08/30 23:23
→
CaminoI
他們追的是自卑的幻想投射 自以為優越
08/30 23:23
→
CaminoI
要挖出老筆電 才能用PCMAN了
08/30 23:24
推
dk971355
09年之後身為象迷簡直跟被蓋了難吃印一樣,到了13年之
08/30 23:25
→
dk971355
後才有慢慢回來看,到疫情之後才敢更投入
08/30 23:25
推
kenton1234
我永遠忘不了當年我因為爪輸了G7而整晚失眠,結果隔
08/30 23:31
→
kenton1234
天G8開打我整個爆哭。因為那是一種信念被摧毀的絕望感
08/30 23:31
→
kenton1234
,在那之前都可以說服自己我爪沒打假所以可以繼續支
08/30 23:31
→
kenton1234
持,但那一次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如果不是恰恰那支廣
08/30 23:31
→
kenton1234
告,我想我跟很多球迷一樣這輩子不會再看中職
08/30 23:31
推
superkb
我看到阿鈣開除是徹底崩潰
08/30 23:35
推
david1024
曾經坐新莊外野全部只有三人,那種慘況還在我心中
08/30 23:35
→
kenton1234
對,阿鈣也涉入真的讓我最無法接受....
08/30 23:36
推
vfgb35
不是爪迷 但那時候兄弟被抓整票我也是整個傻住了
08/30 23:36
→
vfgb35
然後下一秒想到的就是"職棒會不會這樣就解散?"
08/30 23:37
→
shihyun
我記得小時侯中秋節人少到進場就發全套烤肉在台中外野烤
08/30 23:37
推
kenton1234
現在想起來還是有種窒息感,這種PTSD真的不想再經歷,
08/30 23:41
→
kenton1234
但也很感謝從那次之後,無論是中職的球團還是檢調,
08/30 23:41
→
kenton1234
甚至是球迷都很努力的一起度過黑暗期,並且讓中職愈
08/30 23:41
→
kenton1234
來愈好。現在回首真的覺得我們大家都很努力,也真的
08/30 23:41
→
kenton1234
辛苦了
08/30 23:41
推
vfgb35
那時候就心裡很空 之前在推文上的討論或吵架都好像變成自
08/30 23:43
→
vfgb35
己是北七一樣 然後好一陣子不看棒球板才沉澱下來
08/30 23:43
→
njnjy
09年之後好幾年球季結束都會有PTSD
08/30 23:45
→
keane9112
最近碰到會嘲笑棒球的很多都是隔壁台籃仔眼紅不想服輸
08/31 00:05
推
ji31g42go61
PTSD是更久以前就有了,幾乎年年出事所以年年增加。
08/31 00:07
推
botno1
球員/教練不自愛的話後果不是用慘來形容而已,重傷害大環
08/31 00:20
→
botno1
境的代價估計不是坐牢這麼簡單的事
08/31 00:20
推
sangoroger
大叔淚推
08/31 00:30
推
nanako81240
基本上老球迷都被嗆過
08/31 00:31
推
Rice0928
元年開始看,第一次爆假球是最震撼的
08/31 00:41
推
CaminoI
09年那次真的是重創聯盟形象 真的一度沒辦法碰相關消息
08/31 01:03
→
CaminoI
也不會和別人提自己有看中職 只有MLB和國際賽才敢說
08/31 01:05
推
andrewegg
最有感的真的是以前被笑打假的,現在被笑看啦啦隊XD
08/31 02:04
噓
zxcv4321
整天懷古
08/31 05:37
推
funnyrain
希望這些孩子要守住吧~現在的環境得來不易呀,另一方
08/31 07:33
→
funnyrain
面
08/31 07:33
推
lucky360
無論如何一定要避免假球案再發生 大家很清楚危害有多大
08/31 08:55
推
cloudin
被人否定久了真的懷疑人生,沒經歷過的人真的不懂
08/31 09:00
推
justin521
老台中棒球場去過 真的就是水泥地還沒人 去看蔡仲南
08/31 12:56
→
justin521
結果被兄弟尻爛
08/31 12:56
→
justin521
2000年初那時候好像快中秋節 還有人在外野烤肉也沒工
08/31 12:57
→
justin521
作人員管 因為他媽的根本沒人 趕出去就沒觀眾了
08/31 12:57
推
frank901212
推
09/0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