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VT團是比較新興的主題
不像小新、排少這種動漫主題日出圈
可能一開始就預期靠單一主題無法撐起大巨蛋
於是味全就找來了6+以上的乾爹來贊助
至少鈔票是一張都沒有少
還順便幫忙拓展潛在客群
但同樣是找了更冷門主題的樂天桃猿
難道沒辦法提前預測主題熱度
進而運用這麼多年的政商關係來充實票房
一定要在賽前用極限1換4這麼粗暴的方式來撐場嗎?
樂天的業務能力有差味全龍這麼多嗎?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110.1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63718.A.A41.html
推文 (150)
推
ithanhunt
以前吱迷最愛嘴人塞車了 不知道如今自己是什麼車@@?
08/30 22:23
推
KINGTIGERX
也許就是差這麼多
08/30 22:24
推
Roy34
認真回 味全的業務蠻強的
08/30 22:25
推
hypoge
應該就是了
08/30 22:26
→
Roy34
樂天不知道業務有沒有縮編
08/30 22:26
推
KINGTIGERX
而且根本也不用啥預測…票開賣就知道多熱了
08/30 22:27
→
kgkg0057
唯一有供軍公教免費福利票 還能被嘴到飽...真的服了米.
08/30 22:28
→
kgkg0057
..其它五球團經營層級來嘴 才合理多了 吧...
08/30 22:28
推
PLS1312
LM時期的迴力鏢回來了
08/30 22:29
推
coon182
軍公教免費票有很厲害嗎?
08/30 22:29
推
funggung
原因之一你自己也說了,主題冷門啊
08/30 22:29
推
zeus7668
日本人反而不會做這塊 真的滿奇妙的
08/30 22:29
→
MAX777
樂天就日本企業,在台灣沒什麼影響力
08/30 22:31
推
HongReiHe
是投入程度的問題 不然以前Lamigo就很強
08/30 22:31
推
NK20000
樂天可以學味全富邦包票,但樂天直接送票還送到人人不爽
08/30 22:31
→
NK20000
也是厲害XDDDD
08/30 22:31
→
MAX777
本土企業跟外來企業的人脈還是有差吧
08/30 22:32
推
Mulsanne
味全能拉到發哥真的蠻強的
08/30 22:32
推
fugitive24
交響樂比VT冷門多了吧 VT還有一群死忠粉絲會進場
08/30 22:33
推
Bengold
日企要在台灣企業圈比較有廣泛影響力的 就車企吧
08/30 22:33
→
i4303348
樂天一個外企是能有什麼政商關係
08/30 22:34
推
laihom0808
hoho不是日本的嗎
08/30 22:34
→
CrossroadMEI
找乾爹跟主題沒啥關係吧 跟平常經營的人脈比較有關
08/30 22:34
→
CrossroadMEI
不然發哥平常會在那邊齁嗎?
08/30 22:34
推
lulusuccess
油龍政商關係這麼好
08/30 22:35
→
CrossroadMEI
更別說饗樂趴那時候還父親節 這麼好談的日期 居然
08/30 22:35
→
CrossroadMEI
拉不到乾爹辦家庭日
08/30 22:35
推
JKjohnwick
可能吱迷塞在路上吧
08/30 22:35
推
tina1007
響樂趴最主要是因為仙台市管樂強吧
08/30 22:35
→
tina1007
問題是明明八月底有阿米趴 不趁機請國軍樂隊來宣傳?
08/30 22:35
推
bonuit
說那麼多 不就沒心經營
08/30 22:36
推
ji31g42go61
什麼迴力鏢?球團又不是球迷組的,酸球團關球迷啥事?
08/30 22:36
→
tina1007
然後兩場又輸 李元玲請了只有賽前 整個黑人問號
08/30 22:36
推
lionsDuDu
吱沒有業務這種東西吧 之前就有人在脆上說他去應徵
08/30 22:36
→
lionsDuDu
結果吱的行銷部門早就被砍了的事嗎?
08/30 22:36
推
supreme0731
日本公司要怎麼跟台灣大企業比業務
08/30 22:36
→
MAX777
味全拉發哥很正常,兩家都是深耕中國的企業,彼此有往來
08/30 22:37
→
MAX777
不奇怪
08/30 22:37
→
CrossroadMEI
樂天背後不是國票金嗎?國票金沒人脈?
08/30 22:38
推
AccLaborGo
國票很保守吧
08/30 22:38
推
CaminoI
照上次奶哥透露的推測 樂天球團好像把權力大的中高階 用
08/30 22:40
→
CaminoI
日本流放仔塞滿 下面台籍的就算有心有能力 上面的流放仔
08/30 22:40
→
CaminoI
不給過也沒用
08/30 22:40
推
nanakodubao
應該多少都有吧
08/30 22:40
推
nanako81240
李元玲來我爪表演訂閱人氣一定飆升
08/30 22:40
推
keyway590
其實包票也只是對球團收益少了點而已,但如果能拉到一些
08/30 22:40
→
keyway590
包票的新球迷也是賺啊!樂天真的可以學學富邦和味全
08/30 22:40
推
usercode
Cost Down勿嘴
08/30 22:40
推
LEEWY
不是業務能力差是沒心,售票數字用看就知道了需要算嗎?
08/30 22:41
→
CaminoI
那是龍邦母體企業不缺錢 當作充場面好看的宣傳也沒差
08/30 22:42
→
CaminoI
樂天就已經連球員飲食都摳門成那樣了…
08/30 22:42
推
agantw
國票金在新光金被台新合併掉之後,已經變成金控業獲利最差
08/30 22:43
推
peter5214
幹嘛跟一家無心經營的球團母公司比啊.....
08/30 22:43
→
agantw
的了,而且那個規模哪天被合併也不要太意外
08/30 22:43
→
agantw
樂天現在具體就是對內對外溝通通通有問題,只差沒有謠言說
08/30 22:44
→
CaminoI
原來國票金也…
08/30 22:44
→
agantw
有股東希望不要經營了
08/30 22:44
→
lmyu
樂天不能多找些日本元素來配合嗎 日本歌手,樂團,鬼滅啊
08/30 22:44
→
lmyu
! 日本企業找一些日系元素沒有比較容易嗎?
08/30 22:44
推
cofee
應該就是差這麼多XD
08/30 22:45
→
agantw
說無心太籠統了,說對內對外溝通都有問題,就比較具體了
08/30 22:46
推
TimmyJiang
都沒錢吃飯了還想那些花錢的主題日幹嘛
08/30 22:47
推
cc001225
連飯都吃不好了 你要他們去拓展業務喔?
08/30 22:47
→
jomon817
蹭免費包票的 週邊不相信會買破10一千
08/30 22:48
推
Bengold
日本企業找日系元素 只是溝通容易 但是日圓沒花下去 洽談
08/30 22:48
→
Bengold
也是會談不下去
08/30 22:48
推
ryanlbr
基本的需求都不能達標了,不用想這些了吧
08/30 22:49
推
enfire
你不妨去看味全拉的贊助商有多少是他們關係企業的品牌?
08/30 22:49
推
agantw
小牛講正經這個禮拜的影片談桃猿隊前世今生,不過後面談到
08/30 22:49
→
kymsug
響樂趴不是第一年,還不緊張才怪異
08/30 22:50
→
agantw
樂天除了提一下最近的事件外,沒有像富邦悍將那片一樣討論
08/30 22:50
推
qazxc312
台北市跟桃園還是有差
08/30 22:51
→
agantw
發生事情的成因並發表個人看法,我覺得有些可惜,也許是時
08/30 22:51
→
agantw
間還不夠讓真相浮出水面吧
08/30 22:51
→
ash9911911
有沒有可能只是單純沒預算
08/30 22:51
推
laihom0808
味全拉的贊助商都科技業,跟他們哪有關係
08/30 22:52
推
sorro0920
我覺得樂天桃園球場位置不是很便利。
08/30 22:53
推
kymsug
而且包票還有收入,好過大送票,不懂為什麼不未雨綢繆一下
08/30 22:53
→
kymsug
味全官網最近就有寫歡迎團體購票來洽詢
08/30 22:53
→
fire1990123
聯發科,緯創,仁寶跟味全是關係企業?自己找不到贊助
08/30 22:53
→
fire1990123
商別扯東扯西
08/30 22:53
推
Stan6003
我公司以前是包樂天今年改去味全 參考一下
08/30 22:54
→
kymsug
而且不要混為一談,贊助是打廣告,包票是買位子
08/30 22:55
→
kymsug
一個送錢一個花錢
08/30 22:55
推
agantw
預算(?) 日本樂天怎麼看台灣棒球市場的(O)
08/30 22:55
→
a1256438
味全包票那家是食品業0.0
08/30 22:55
→
a1256438
都比較偏科技、公家單位等其他行業公司吧
08/30 22:55
推
wekl
戰績差不多 時間點差不多 當然就是比業務能力啦
08/30 22:57
推
laihom0808
忘了去年黃爸爸去味全主場開球嗎?還有童子賢
08/30 22:57
→
agantw
很多企業沒有固定和單一球隊進行家庭日的,記得緯創上半季
08/30 22:58
→
agantw
有在邦邦大巨蛋場進行家庭日的樣子(?)
08/30 22:58
推
AccLaborGo
樂天主要是被媒體跟網紅害到,一些很快就改善的問題
08/30 23:00
→
AccLaborGo
一直重複報導,很奇怪
08/30 23:00
→
sinepitt
畢竟味全是台灣大企業 日商哪有什麼政商關係可以攀
08/30 23:01
推
nctufish
味全龍前後任董事長都是集團一軍。前任芳董直升味全上市
08/30 23:01
→
nctufish
公司董座,新任簡董也是魏家核心成員
08/30 23:01
推
qsxwdc
台北市的球隊就是香!天母雖然小,但戶籍天龍啊!
08/30 23:05
→
nctufish
味全這個品牌跟頂新在台灣規模都不算大,味全去年營收才
08/30 23:06
→
nctufish
兩百多億。不過集團有派一軍過來經營,三董自己就經常坐
08/30 23:06
→
nctufish
場邊
08/30 23:06
→
Ryoutsu
我是沒逛樂天的電商,但應該上面也是有華碩宏碁技嘉微星
08/30 23:09
→
Ryoutsu
這些廠商供貨吧,做電商的哪會沒有在地業務管道,要有問
08/30 23:09
→
Ryoutsu
題可能是內部事業單位間不橫向合作吧
08/30 23:09
推
boloz
日本人沒比較厲害啦
08/30 23:13
推
kymsug
有沒有可能,味全比較好談好處理
08/30 23:14
推
SUZUKI5566
福委會去談包票價格蠻優惠的
08/30 23:17
推
bonin1413
別隊是球迷搶買票 某隊靠贈票才接近2萬
08/30 23:28
→
bonin1413
不幹那些蠢事 媒體怎麼黑
08/30 23:29
→
bonin1413
還有比賽內容真的不要說自己是職業隊
08/30 23:31
推
mimimoumou
其實這個根本不用業務拉,現在科技業都很流行辦家庭
08/30 23:32
→
mimimoumou
日,球團把包票方案跟配套那些內容一個email寄給福委
08/30 23:32
→
mimimoumou
會就好,福委會看到預算夠又適合全家大小去的活動很
08/30 23:32
→
mimimoumou
容易就接洽了
08/30 23:32
噓
ack0217
以前從LM時代就是以又跩又屌出名
08/30 23:34
→
ack0217
也沒什麼
08/30 23:34
→
ack0217
不好的啦 有些消費者還是會買單
08/30 23:35
推
bonin1413
跟統一集團一樣嗎 互相不認識各玩各的
08/30 23:43
→
bonin1413
超級霸之後就對他們印象很差了
08/30 23:44
推
LuckyXIII
李元玲那次連一句話都沒講,我還特別買票進場,至少請
08/30 23:45
→
LuckyXIII
他跟球迷問候一下
08/30 23:45
推
shihyun
我有一次聽到旁邊包票公司負責接洽的在聊天 說本來沒有
08/30 23:46
→
shihyun
要辦這個 但味全很積極一直聯絡 老闆就捧場買幾百張票
08/30 23:46
推
fugitive24
味全搞這個是真的挺厲害的
08/30 23:46
→
bonin1413
每年都能出包也是蠻強的啦
08/30 23:56
推
yah13305
就積極開發新市場 發掘新球迷 畢竟才回來幾年 很需要更
08/30 23:58
→
yah13305
多新血加入
08/30 23:58
推
b69
不得不說味全真的蠻會跟企業合作
08/31 00:02
→
bonin1413
雖然還是不買味全的東西但棒球這塊真的有用心在經營
08/31 00:03
推
luckysmallsu
樂天根本沒用心在經營差劉家太多了
08/31 00:03
→
bonin1413
現在這個根本就是應該直接滾回日本
08/31 00:04
推
Q12345Q
樂天母企業經營得很好嗎 就算當作是 派到台灣做棒球的呢?
08/31 00:08
→
Minihil
領隊差異
08/31 00:26
推
Vicky1016
味全多少年老品牌 累積人脈網絡不是帳面數據看得到
08/31 03:29
→
Vicky1016
臺灣有幾個人是完全沒吃過喝過味全產品?
08/31 03:29
→
funnyrain
樂天如果無心經營就轉賣吧
08/31 07:35
→
funnyrain
現在也很多家企業都想進來
08/31 07:35
→
yah13305
龍隊開發業務這塊很用心 整套弄的完整 員工體驗不錯 福
08/31 08:03
→
yah13305
委會也有面子
08/31 08:03
推
alone03
樂天連內部員購票都沒啥優惠,場子空也不給集團相關員工
08/31 08:06
→
alone03
優惠票進場,寧願拿去送票
08/31 08:06
→
alone03
怎麼會期待他們有什麼業務能力
08/31 08:06
噓
yurian
日本樂天就也是擺爛中 還有日本人變通轉換本來就慢 談事
08/31 08:16
→
yurian
情也慢 高層也一直換 但光是球員伙食就亂七八糟 就整隊經
08/31 08:16
→
yurian
營都有問題
08/31 08:16
→
bkebke
請90年代很紅的便宜藝人是桃園先的
08/31 09:17
→
bkebke
當年的上杉昇不就便宜又有效果
08/31 09:19
推
ddkmoon
有沒有一種可能,這些企業老闆其實是老龍迷
08/31 09:31
推
zxc123519
行銷就很爛啊 古典樂要跨界合作明明不難
08/31 10:24
推
richshaker
整個團隊換了一批人 過去最大的行銷窗口也轉跟別人合
08/31 11:15
→
richshaker
作 要重找談何容易
08/31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