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畢竟VT團是比較新興的主題 不像小新、排少這種動漫主題日出圈 可能一開始就預期靠單一主題無法撐起大巨蛋 於是味全就找來了6+以上的乾爹來贊助 至少鈔票是一張都沒有少 還順便幫忙拓展潛在客群 但同樣是找了更冷門主題的樂天桃猿 難道沒辦法提前預測主題熱度 進而運用這麼多年的政商關係來充實票房 一定要在賽前用極限1換4這麼粗暴的方式來撐場嗎? 樂天的業務能力有差味全龍這麼多嗎?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110.1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63718.A.A41.html

推文 (150)

ithanhunt 以前吱迷最愛嘴人塞車了 不知道如今自己是什麼車@@? 08/30 22:23
KINGTIGERX 也許就是差這麼多 08/30 22:24
Roy34 認真回 味全的業務蠻強的 08/30 22:25
hypoge 應該就是了 08/30 22:26
Roy34 樂天不知道業務有沒有縮編 08/30 22:26
KINGTIGERX 而且根本也不用啥預測…票開賣就知道多熱了 08/30 22:27
kgkg0057 唯一有供軍公教免費福利票 還能被嘴到飽...真的服了米. 08/30 22:28
kgkg0057 ..其它五球團經營層級來嘴 才合理多了 吧... 08/30 22:28
PLS1312 LM時期的迴力鏢回來了 08/30 22:29
coon182 軍公教免費票有很厲害嗎? 08/30 22:29
funggung 原因之一你自己也說了,主題冷門啊 08/30 22:29
zeus7668 日本人反而不會做這塊 真的滿奇妙的 08/30 22:29
MAX777 樂天就日本企業,在台灣沒什麼影響力 08/30 22:31
HongReiHe 是投入程度的問題 不然以前Lamigo就很強 08/30 22:31
NK20000 樂天可以學味全富邦包票,但樂天直接送票還送到人人不爽 08/30 22:31
NK20000 也是厲害XDDDD 08/30 22:31
MAX777 本土企業跟外來企業的人脈還是有差吧 08/30 22:32
Mulsanne 味全能拉到發哥真的蠻強的 08/30 22:32
fugitive24 交響樂比VT冷門多了吧 VT還有一群死忠粉絲會進場 08/30 22:33
Bengold 日企要在台灣企業圈比較有廣泛影響力的 就車企吧 08/30 22:33
i4303348 樂天一個外企是能有什麼政商關係 08/30 22:34
laihom0808 hoho不是日本的嗎 08/30 22:34
CrossroadMEI 找乾爹跟主題沒啥關係吧 跟平常經營的人脈比較有關 08/30 22:34
CrossroadMEI 不然發哥平常會在那邊齁嗎? 08/30 22:34
lulusuccess 油龍政商關係這麼好 08/30 22:35
CrossroadMEI 更別說饗樂趴那時候還父親節 這麼好談的日期 居然 08/30 22:35
CrossroadMEI 拉不到乾爹辦家庭日 08/30 22:35
JKjohnwick 可能吱迷塞在路上吧 08/30 22:35
tina1007 響樂趴最主要是因為仙台市管樂強吧 08/30 22:35
tina1007 問題是明明八月底有阿米趴 不趁機請國軍樂隊來宣傳? 08/30 22:35
bonuit 說那麼多 不就沒心經營 08/30 22:36
ji31g42go61 什麼迴力鏢?球團又不是球迷組的,酸球團關球迷啥事? 08/30 22:36
tina1007 然後兩場又輸 李元玲請了只有賽前 整個黑人問號 08/30 22:36
lionsDuDu 吱沒有業務這種東西吧 之前就有人在脆上說他去應徵 08/30 22:36
lionsDuDu 結果吱的行銷部門早就被砍了的事嗎? 08/30 22:36
supreme0731 日本公司要怎麼跟台灣大企業比業務 08/30 22:36
MAX777 味全拉發哥很正常,兩家都是深耕中國的企業,彼此有往來 08/30 22:37
MAX777 不奇怪 08/30 22:37
CrossroadMEI 樂天背後不是國票金嗎?國票金沒人脈? 08/30 22:38
AccLaborGo 國票很保守吧 08/30 22:38
CaminoI 照上次奶哥透露的推測 樂天球團好像把權力大的中高階 用 08/30 22:40
CaminoI 日本流放仔塞滿 下面台籍的就算有心有能力 上面的流放仔 08/30 22:40
CaminoI 不給過也沒用 08/30 22:40
nanakodubao 應該多少都有吧 08/30 22:40
nanako81240 李元玲來我爪表演訂閱人氣一定飆升 08/30 22:40
keyway590 其實包票也只是對球團收益少了點而已,但如果能拉到一些 08/30 22:40
keyway590 包票的新球迷也是賺啊!樂天真的可以學學富邦和味全 08/30 22:40
usercode Cost Down勿嘴 08/30 22:40
LEEWY 不是業務能力差是沒心,售票數字用看就知道了需要算嗎? 08/30 22:41
CaminoI 那是龍邦母體企業不缺錢 當作充場面好看的宣傳也沒差 08/30 22:42
CaminoI 樂天就已經連球員飲食都摳門成那樣了… 08/30 22:42
agantw 國票金在新光金被台新合併掉之後,已經變成金控業獲利最差 08/30 22:43
peter5214 幹嘛跟一家無心經營的球團母公司比啊..... 08/30 22:43
agantw 的了,而且那個規模哪天被合併也不要太意外 08/30 22:43
agantw 樂天現在具體就是對內對外溝通通通有問題,只差沒有謠言說 08/30 22:44
CaminoI 原來國票金也… 08/30 22:44
agantw 有股東希望不要經營了 08/30 22:44
lmyu 樂天不能多找些日本元素來配合嗎 日本歌手,樂團,鬼滅啊 08/30 22:44
lmyu ! 日本企業找一些日系元素沒有比較容易嗎? 08/30 22:44
cofee 應該就是差這麼多XD 08/30 22:45
agantw 說無心太籠統了,說對內對外溝通都有問題,就比較具體了 08/30 22:46
TimmyJiang 都沒錢吃飯了還想那些花錢的主題日幹嘛 08/30 22:47
cc001225 連飯都吃不好了 你要他們去拓展業務喔? 08/30 22:47
jomon817 蹭免費包票的 週邊不相信會買破10一千 08/30 22:48
Bengold 日本企業找日系元素 只是溝通容易 但是日圓沒花下去 洽談 08/30 22:48
Bengold 也是會談不下去 08/30 22:48
ryanlbr 基本的需求都不能達標了,不用想這些了吧 08/30 22:49
enfire 你不妨去看味全拉的贊助商有多少是他們關係企業的品牌? 08/30 22:49
agantw 小牛講正經這個禮拜的影片談桃猿隊前世今生,不過後面談到 08/30 22:49
kymsug 響樂趴不是第一年,還不緊張才怪異 08/30 22:50
agantw 樂天除了提一下最近的事件外,沒有像富邦悍將那片一樣討論 08/30 22:50
qazxc312 台北市跟桃園還是有差 08/30 22:51
agantw 發生事情的成因並發表個人看法,我覺得有些可惜,也許是時 08/30 22:51
agantw 間還不夠讓真相浮出水面吧 08/30 22:51
ash9911911 有沒有可能只是單純沒預算 08/30 22:51
laihom0808 味全拉的贊助商都科技業,跟他們哪有關係 08/30 22:52
sorro0920 我覺得樂天桃園球場位置不是很便利。 08/30 22:53
kymsug 而且包票還有收入,好過大送票,不懂為什麼不未雨綢繆一下 08/30 22:53
kymsug 味全官網最近就有寫歡迎團體購票來洽詢 08/30 22:53
fire1990123 聯發科,緯創,仁寶跟味全是關係企業?自己找不到贊助 08/30 22:53
fire1990123 商別扯東扯西 08/30 22:53
Stan6003 我公司以前是包樂天今年改去味全 參考一下 08/30 22:54
kymsug 而且不要混為一談,贊助是打廣告,包票是買位子 08/30 22:55
kymsug 一個送錢一個花錢 08/30 22:55
agantw 預算(?) 日本樂天怎麼看台灣棒球市場的(O) 08/30 22:55
a1256438 味全包票那家是食品業0.0 08/30 22:55
a1256438 都比較偏科技、公家單位等其他行業公司吧 08/30 22:55
wekl 戰績差不多 時間點差不多 當然就是比業務能力啦 08/30 22:57
laihom0808 忘了去年黃爸爸去味全主場開球嗎?還有童子賢 08/30 22:57
agantw 很多企業沒有固定和單一球隊進行家庭日的,記得緯創上半季 08/30 22:58
agantw 有在邦邦大巨蛋場進行家庭日的樣子(?) 08/30 22:58
AccLaborGo 樂天主要是被媒體跟網紅害到,一些很快就改善的問題 08/30 23:00
AccLaborGo 一直重複報導,很奇怪 08/30 23:00
sinepitt 畢竟味全是台灣大企業 日商哪有什麼政商關係可以攀 08/30 23:01
nctufish 味全龍前後任董事長都是集團一軍。前任芳董直升味全上市 08/30 23:01
nctufish 公司董座,新任簡董也是魏家核心成員 08/30 23:01
qsxwdc 台北市的球隊就是香!天母雖然小,但戶籍天龍啊! 08/30 23:05
nctufish 味全這個品牌跟頂新在台灣規模都不算大,味全去年營收才 08/30 23:06
nctufish 兩百多億。不過集團有派一軍過來經營,三董自己就經常坐 08/30 23:06
nctufish 場邊 08/30 23:06
Ryoutsu 我是沒逛樂天的電商,但應該上面也是有華碩宏碁技嘉微星 08/30 23:09
Ryoutsu 這些廠商供貨吧,做電商的哪會沒有在地業務管道,要有問 08/30 23:09
Ryoutsu 題可能是內部事業單位間不橫向合作吧 08/30 23:09
boloz 日本人沒比較厲害啦 08/30 23:13
kymsug 有沒有可能,味全比較好談好處理 08/30 23:14
SUZUKI5566 福委會去談包票價格蠻優惠的 08/30 23:17
bonin1413 別隊是球迷搶買票 某隊靠贈票才接近2萬 08/30 23:28
bonin1413 不幹那些蠢事 媒體怎麼黑 08/30 23:29
bonin1413 還有比賽內容真的不要說自己是職業隊 08/30 23:31
mimimoumou 其實這個根本不用業務拉,現在科技業都很流行辦家庭 08/30 23:32
mimimoumou 日,球團把包票方案跟配套那些內容一個email寄給福委 08/30 23:32
mimimoumou 會就好,福委會看到預算夠又適合全家大小去的活動很 08/30 23:32
mimimoumou 容易就接洽了 08/30 23:32
ack0217 以前從LM時代就是以又跩又屌出名 08/30 23:34
ack0217 也沒什麼 08/30 23:34
ack0217 不好的啦 有些消費者還是會買單 08/30 23:35
bonin1413 跟統一集團一樣嗎 互相不認識各玩各的 08/30 23:43
bonin1413 超級霸之後就對他們印象很差了 08/30 23:44
LuckyXIII 李元玲那次連一句話都沒講,我還特別買票進場,至少請 08/30 23:45
LuckyXIII 他跟球迷問候一下 08/30 23:45
shihyun 我有一次聽到旁邊包票公司負責接洽的在聊天 說本來沒有 08/30 23:46
shihyun 要辦這個 但味全很積極一直聯絡 老闆就捧場買幾百張票 08/30 23:46
fugitive24 味全搞這個是真的挺厲害的 08/30 23:46
bonin1413 每年都能出包也是蠻強的啦 08/30 23:56
yah13305 就積極開發新市場 發掘新球迷 畢竟才回來幾年 很需要更 08/30 23:58
yah13305 多新血加入 08/30 23:58
b69 不得不說味全真的蠻會跟企業合作 08/31 00:02
bonin1413 雖然還是不買味全的東西但棒球這塊真的有用心在經營 08/31 00:03
luckysmallsu 樂天根本沒用心在經營差劉家太多了 08/31 00:03
bonin1413 現在這個根本就是應該直接滾回日本 08/31 00:04
Q12345Q 樂天母企業經營得很好嗎 就算當作是 派到台灣做棒球的呢? 08/31 00:08
Minihil 領隊差異 08/31 00:26
Vicky1016 味全多少年老品牌 累積人脈網絡不是帳面數據看得到 08/31 03:29
Vicky1016 臺灣有幾個人是完全沒吃過喝過味全產品? 08/31 03:29
funnyrain 樂天如果無心經營就轉賣吧 08/31 07:35
funnyrain 現在也很多家企業都想進來 08/31 07:35
yah13305 龍隊開發業務這塊很用心 整套弄的完整 員工體驗不錯 福 08/31 08:03
yah13305 委會也有面子 08/31 08:03
alone03 樂天連內部員購票都沒啥優惠,場子空也不給集團相關員工 08/31 08:06
alone03 優惠票進場,寧願拿去送票 08/31 08:06
alone03 怎麼會期待他們有什麼業務能力 08/31 08:06
yurian 日本樂天就也是擺爛中 還有日本人變通轉換本來就慢 談事 08/31 08:16
yurian 情也慢 高層也一直換 但光是球員伙食就亂七八糟 就整隊經 08/31 08:16
yurian 營都有問題 08/31 08:16
bkebke 請90年代很紅的便宜藝人是桃園先的 08/31 09:17
bkebke 當年的上杉昇不就便宜又有效果 08/31 09:19
ddkmoon 有沒有一種可能,這些企業老闆其實是老龍迷 08/31 09:31
zxc123519 行銷就很爛啊 古典樂要跨界合作明明不難 08/31 10:24
richshaker 整個團隊換了一批人 過去最大的行銷窗口也轉跟別人合 08/31 11:15
richshaker 作 要重找談何容易 08/31 11:15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