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mallweek (小笨蛋)》之銘言:
: 統一的尹泊淮昨天二軍比賽後受傷很可能需要動TJ
: 這幾年看下來就算教練很保護投手會受傷的還是會受傷
: 投手就是消耗品
: 洪中在投手健康的時後能用就盡量用是不是才是對的
投手投球就和其他技巧一樣 要進步就只有多上場比賽累積經驗
現在推崇控制投球數避免受傷 但這有時也反而限制了投手經驗累積 反而壓抑成長
像以前老虎隊總教練李蘭爺爺
大家以前很愛靠北他亂操投手 動不動就讓V壯120球特攻
但在他指導下 一手打造出老虎隊史最好的輪值
不但V壯拿到MVP
Scherzer兌現天賦從控球亂噴變賽揚獎
Doug Fister後段輪值變優質前段工作馬
Anibal Sanchez以前開過肩關節唇的玻璃人 翻身拿到防禦率王
回頭來看 或許當年李蘭爺爺操投手的做法才是投手最好的成長訓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2.58.243.147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60365.A.24E.html
推文 (54)
推
bluepahahaha
2+3號 洪中吳良 投手瑟瑟發抖
08/30 21:27
→
yuyuggg007
時代再變 適當的操 + 適當的休息 = 長遠考量
08/30 21:28
→
hy654
以前的先發投球方式可能也跟近代不太一樣
08/30 21:29
推
Roy34
拿以前的古講現在 有點奇怪吧
08/30 21:30
→
shifa
Josh有部影片討論的是投手休賽季才是練功的關鍵時期
08/30 21:31
→
shifa
現在對於投手在比賽的投球數 多半採取 燃燒/消耗 的角度
08/30 21:31
→
shifa
但能不能適應比賽張力aka心臟大小 就是只有比賽才能練膽
08/30 21:32
推
pujos
投手休賽季練功??一堆都是徹底關機到跨年後的
08/30 21:33
→
pujos
這玩意完全看國家兼看人的
08/30 21:33
推
cplusplus426
MLB能練蠱 中職沒法
08/30 21:35
推
sadmonkey
MLB跟NPB都是這樣用,投手就是消耗品,天賦異稟體質能
08/30 21:35
推
vincealan
休賽季是在儲備肌肉量,球季進行中會一直消耗肌力儲備
08/30 21:35
→
sadmonkey
保持頂尖表現就是被篩選完人們熟知的超級投手,受傷了
08/30 21:36
→
vincealan
這古林跟高塩訪談都有聊過類似的狀況,季賽中肌力會流
08/30 21:36
→
vincealan
失,要如何保持狀態很考驗選手
08/30 21:36
→
sadmonkey
就去開刀復健,盡最大力量恢復成原先水準
08/30 21:36
→
shifa
那一則影片我現在找不到 他影片太多了 XD
08/30 21:36
推
alex8725
投手休賽季練功蠻恐怖的吧 一堆開季後身體就撐不住的
08/30 21:37
推
qazxc312
興農牛養出多少投手?
08/30 21:37
推
nobeldd
李吳
08/30 21:38
→
sadmonkey
台灣主要是打棒球的選手太少,才會顯得人人都不能被篩
08/30 21:38
→
sadmonkey
過度保護下進步也有限,就變成現在土投跟世界水準越差
08/30 21:39
→
sadmonkey
越遠
08/30 21:39
推
MALAMO
原po這說法 印象中台北市立棒球場podcast郭泰源那集好像有
08/30 21:42
→
MALAMO
講過類似的論點 洪中好像也講過
08/30 21:42
→
amos30627
MLB操不起來了拉 每個都這樣丟 TJ比例驚人
08/30 21:51
→
cool8418
MLB倒了一個馬上小聯盟再補 誰管你手臂怎麼樣 台灣可能
08/30 21:51
→
cool8418
嗎
08/30 21:51
推
shields5566
投手這種萬眾矚目扛壓的位置 只靠場下休賽季練功能多
08/30 21:51
→
shields5566
強我是不信==
08/30 21:51
→
cool8418
自己看紅中載LM玩掉多少手臂
08/30 21:52
→
amos30627
NPB那樣操除了一個禮拜丟一次外 養成時完整度夠高
08/30 21:52
推
arhuro
有壓力才有成長 但這壓力不一定是要投很多球 場上危機處理
08/30 21:53
→
amos30627
看孫易磊怎樣拉投球數跟局數的
08/30 21:53
→
arhuro
是比較重要的經驗
08/30 21:53
推
huaiken
多得是一堆練不起來的 其實這些投手不夠耐操 也可能代表
08/30 21:56
→
huaiken
不夠強 職棒真的強很久的投手很少就是
08/30 21:56
推
a49725119
保護 也是受傷 不保護也是受傷
08/30 21:58
推
lin199988
養投手我只服小葉 小葉不也讓若c投很少
08/30 21:58
→
a49725119
都不投最保護啦
08/30 21:58
→
amos30627
倖存者偏差阿 V中薛哲都是名人堂投手
08/30 21:59
推
newest
總之開了TJ再說,開完回來每個都超神
08/30 22:08
推
KOEI56
以前沒運科可以分析才這樣操去調整 現在都有運科了 幹嘛
08/30 22:12
→
KOEI56
還這樣操
08/30 22:12
推
selamour
可是後援投手實在爛到一個不行 不然不會輸給紅襪
08/30 22:48
推
nobrothers
可以看看每個年度的五十場以上出賽各是哪隊的誰啊哈
08/30 22:52
→
nobrothers
哈哈 職棒就是都會這樣子用後援啦
08/30 22:52
推
revise
因爲被操壞的你不會看到
08/30 23:04
推
qweraakk
確實 支持先發投手都投120球以上 牛棚投手應該天天上
08/30 23:06
→
qweraakk
想必過沒多久就能成為全球最強投手聯盟
08/30 23:06
噓
rahim03
倖存者偏差好嗎?跟V差不多同期的Ubaldo Jimenez被操個兩
08/31 00:18
→
rahim03
三年球速就下滑了
08/31 00:18
推
tonywiner
MLB倒一個還有下一個 但中職你這樣玩試看看
08/31 00:53
→
tonywiner
看你後面還有沒有投手素材
08/31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