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DoncicInPTT (東七七)》之銘言:
: 剛剛邦邦跟喵喵9局下半1出局後
: 邦邦教練團下的戰術是
: IBB陳傑憲擠成滿壘,
: 然後趨前
: ??????
: 我對戰術的理解是IBB要擠成滿壘
: 就是要釋放內野守備端的選擇壓力,
: 如果是無人出局就算了,
: 1出局為什麼卻反而是趨前?
: 是我的戰術理解有問題嗎??
對沒錯,你的理解有問題。
這種情況你給任何一個總教練下戰術一定是IBB,不只是怕陳傑憲也讓壘包形成封殺狀態。
IBB這塊應該沒人有質疑才對。
再來是趨勢,九下一出局滿壘不趨前要幹嘛???拜託這個是棒球ABC的問題,內野手接到球就是傳本壘先封殺,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傳一壘雙殺,除非除非打出去的球超級強勁又剛好在二壘附近接到才有不傳本壘的一點點可能。
再說一次九下一出局滿壘防守方趨勢不是賭是不得不的決定,拉一坨大的再來怪教練賭博式防守不覺得因果完全錯亂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12.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58404.A.563.html
軟弱一點的滾地球你要確欸,三壘都會提前跑,再說一次局面如此沒選擇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0:58:30
就跟你說沒選擇了,這個賭是不得不的決定
正解,不趨前才會被罵爆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01:55
第一局跟九下能比喔?天才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02:58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03:43
你要討論什麼?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09:05
你半趨前的用意是什麼?抓雙殺???
對,真的沒有討論的空間跟必要。都什麼狀況還想偷雞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10:42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11:25
多看比賽....
每個狀況不同啊,拜託你舉一個九下一出局滿壘沒全趨前的來看看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14:24
對啦站草皮大師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16:49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17:41
推文 (112)
→
andy89202033
封殺狀態站草皮邊殺得到好嗎 不用一定賭站進去
08/30 20:54
推
nyybronx
一樓,你站草皮邊,你殺到本壘機率低,雙殺機率低,這
08/30 20:57
→
nyybronx
情況是一出局欸
08/30 20:57
→
nyybronx
殺到又怎樣?這情況不殺本壘就是要雙殺,啊你站草皮邊
08/30 20:59
→
nyybronx
有比較容易雙殺嗎?
08/30 20:59
→
BryceChang
趨前(O)舒適(X)
08/30 20:59
推
andy89202033
軟滾殺不到跟強穿也殺不到 不是一樣
08/30 20:59
→
andy89202033
正常滾就殺得到阿 幹嘛硬要?
08/30 20:59
推
vovovo
要是打太軟或是高彈跳,沒趨前就沒機會了
08/30 20:59
→
andy89202033
本壘一壘也是雙殺好嗎 而且重點還是本壘
08/30 21:00
推
nyybronx
一樓是不是不知道站草皮邊離本壘有多遠?那樣殺到本壘
08/30 21:01
→
nyybronx
的機率低很多好嗎?
08/30 21:01
→
vt1009
一出局還能強迫取分
08/30 21:01
→
andy89202033
今天余德龍站一壘後面 正常滾 封殺狀態也殺得到
08/30 21:01
→
andy89202033
比賽都給你看了 你還在多遠 要多雲?
08/30 21:02
→
nyybronx
站草皮哪來正常滾就殺的到?
08/30 21:02
推
nsrjchi
正常站位比捕手阻殺二壘還遠很多 大家真幽默
08/30 21:02
→
andy89202033
自己去看吱啾站第一局
08/30 21:02
推
smallweek
不用軟弱滾地球只要野手要左右移動可能就沒雙殺了,趨
08/30 21:03
→
smallweek
前是不得不的選擇
08/30 21:03
→
andy89202033
半趨前 你華撥到正常站位也太扯吧
08/30 21:03
推
nyybronx
站草皮殺到的難度提升很多,不是拿一個殺成功的案例就可
08/30 21:03
→
nyybronx
以推翻的
08/30 21:03
→
andy89202033
你又說哪來的?話都你說
08/30 21:04
→
andy89202033
沒看就說吧 那球是要觸殺的..認真點
08/30 21:04
→
andy89202033
雖然是觸殺 但是這種距離封殺是可以的 三壘也是提前
08/30 21:05
推
smallweek
這狀況幾乎所有教練都會選擇全趨前,你如果沒有要全趨
08/30 21:05
→
smallweek
前就不用塞成滿壘了
08/30 21:05
推
nyybronx
正常站草皮就殺的到,那趨前戰術是用來幹什麼的?自己想
08/30 21:05
→
nyybronx
一下就知道了吧
08/30 21:05
→
andy89202033
半趨前向你說的那麼沒用 就不會有這種佈陣了
08/30 21:05
→
nsrjchi
前面都在討論二游趨前 你拿一壘出來比
08/30 21:06
→
andy89202033
你才想一下吧 為什麼有半趨前 你說殺不到 那這布陣
08/30 21:06
→
andy89202033
存在的意義?
08/30 21:06
→
andy89202033
我只是舉例 比一壘後半趨前更近 本來就有機會抓本壘
08/30 21:07
→
nsrjchi
一三壘手跟二游離本壘的距離也差很多
08/30 21:07
推
nyybronx
站前面就是更早接到球,縮短傳球距離,這樣抓到本壘的
08/30 21:07
→
nyybronx
難度就減少很多了
08/30 21:07
推
smallweek
這狀況是只要三壘回本壘比賽就結束了,接到球一定是先
08/30 21:08
→
smallweek
傳本壘沒有傳二壘再傳一壘的選項
08/30 21:08
→
andy89202033
這球拳趨前和半趨前本來就有討論空間 哪有一定
08/30 21:08
→
roy1109
安迪錯亂中
08/30 21:08
→
andy89202033
有人不知道難度不一樣嗎?
08/30 21:08
→
nsrjchi
還有滿壘就是打了就跑 非強迫進壘還會遲疑
08/30 21:08
→
nyybronx
原文只有問要不要趨前而已,哪來扯到半趨前?
08/30 21:09
→
andy89202033
跟本沒錯亂好嗎 這串是說半趨前就抓不到 一定要賭
08/30 21:09
→
smallweek
趨前是為了更早接到球和更快把球傳到捕手手套
08/30 21:09
→
andy89202033
要討論只有這兩個選擇?
08/30 21:09
→
andy89202033
討論是否要全區前或者有半趨前的空間阿 沒得討論嗎?
08/30 21:10
→
nsrjchi
可是我看一樓說站草皮殺得到 滾動式調整中
08/30 21:11
推
nyybronx
是啊,但原文只是在討論要不要趨前,又沒有問要不要半
08/30 21:11
→
nyybronx
趨前
08/30 21:11
推
smallweek
這種沒得討論就是全趨前,多看比賽你就知道幾乎所有教
08/30 21:11
→
smallweek
練都是選擇全趨前
08/30 21:11
→
andy89202033
半趨前守備範圍會增加
08/30 21:11
→
nyybronx
你提半趨前出來幹嘛?
08/30 21:12
→
andy89202033
多看比賽...
08/30 21:12
→
nsrjchi
範圍沒用阿 滿壘打了就跑 你橫移幾步跑者就多跑幾步
08/30 21:12
→
nyybronx
我直接說了,半趨前就是做半套
08/30 21:12
→
smallweek
守備範圍增加要幹嘛啦!
08/30 21:12
→
andy89202033
恩恩 這布陣可以廢了
08/30 21:12
→
nyybronx
你增加守備範圍要幹嘛?這局面你只有抓本壘和抓其他壘
08/30 21:13
→
nyybronx
的雙殺
08/30 21:13
→
andy89202033
大聯盟也在半趨前 真的是做半套
08/30 21:13
→
i4303348
我的理解趨前守備的50 100不是指哪些位置趨前嗎
08/30 21:14
→
andy89202033
有好幾種 不是只有位置的區別
08/30 21:14
→
nyybronx
你多的範圍也只是守到側面球機率,但側面球就難抓本壘和
08/30 21:15
→
nyybronx
其他壘雙殺,你要守這種球幹嘛?
08/30 21:15
→
andy89202033
有一三壘 全部 還有 也有站草皮邊
08/30 21:15
推
smallweek
野手需要左右移動比賽高機率就結束了,全趨前是為了減
08/30 21:15
→
smallweek
少因為球打出去不夠快來不及殺三壘跑者的機率
08/30 21:15
→
nyybronx
MLB現在也很少在半趨前了,該更新版本了
08/30 21:15
→
andy89202033
這幾種在棒球比賽都很常見 那些說多看的人XD
08/30 21:16
→
andy89202033
可能轉播都比我現場看得少
08/30 21:16
推
pig33pig33
說站草皮邊~是在鬧嗎
08/30 21:16
→
andy89202033
半趨前本來就比較少 但是還是有它適合的場合
08/30 21:16
→
nyybronx
不然你拿今年MLB有半趨前的Play出來啊,看看有多少
08/30 21:17
推
smallweek
半趨前是因為這分可以掉我抓出局數就好,現在討論的狀
08/30 21:17
→
smallweek
況沒有可以掉分的守備選項
08/30 21:17
→
nyybronx
拿我問你為什麼比較少?
08/30 21:17
→
nyybronx
你自己都說適合的場合少了,那今天這狀況你覺得適合嗎?
08/30 21:18
→
smallweek
這狀況是接到球想都不用想傳本壘就對了
08/30 21:18
→
roy1109
安迪還能戰嗎QQ
08/30 21:19
→
nyybronx
就因為適合場合少,所以不如直接全面趨前
08/30 21:19
→
chris11522
趨前唯一解 根本不用花時間解釋
08/30 21:20
推
smallweek
這狀況就算你認為傳本壘來不及也只能傳本壘
08/30 21:21
推
nyybronx
今天是必需要抓本壘,然後你趨前可以大幅增加抓到本壘
08/30 21:26
→
nyybronx
的可能性,但你不要,跟我說站草皮也抓的到?是抓的到
08/30 21:26
→
nyybronx
啊,但難度跟趨前差多少
08/30 21:26
推
paul51110
可憐 一直跳針
08/30 21:27
推
WoLaiKang
請問安迪半反殺的機率是?
08/30 21:27
→
roy1109
低於邦邦奪冠
08/30 21:30
推
rdg1231
沒有機會
08/30 21:31
推
shingg
今天123壘都有腳程,趨前戰術沒什麼問題,反而襪子很愛打
08/30 21:42
→
shingg
第一球,可以討論配球的選擇性
08/30 21:42
推
CHRush
襪子今年只有兩支雙殺打 你要抓他雙殺難度很高
08/30 21:59
推
vovovo
https://i.imgur.com/GrNOKlT.jpeg
08/30 22:02
→
vovovo
台鋼樂天那場一上這球,如果是封殺也許有機會抓到
08/30 22:02
→
vovovo
但其中一個原因是一壘手正面就接球沒有太多左右移動
08/30 22:02
→
vovovo
富邦統一我們只討論佈陣前後不討論左右,往後可能有機會攔
08/30 22:02
→
vovovo
得下來
08/30 22:02
→
vovovo
可是二壘手移動方向和傳球是反向的,接到也不太好傳
08/30 22:02
→
vovovo
這還是以結果論來看,佈陣的取捨上我是寧願被打強打穿
08/30 22:02
→
vovovo
也不要被鳥滾或強迫取分再見就是了
08/30 22:02
噓
malikpanda
你是要講趨前還是趨勢?
08/30 22:07
推
savannaq
安迪不見了顆顆
08/30 22:14
推
k591
結果論 正常守佳緯那球搞不好雙殺
08/30 23:18
→
Antric
現場看得比人家轉播看得多,沒看懂也是枉然啦
08/31 00:30
→
cool34
01年響尾蛇岡薩雷斯那球其實也擠壓到了,但洋基內野趨前
08/31 00:32
→
cool34
所以基特只能目送球落地,就機率站在響尾蛇那邊而已
08/31 00:33
→
cool34
今天右打的捕手例如岱安在打,內野就可以後面一點,接到
08/31 00:34
→
cool34
有機會雙殺,但襪子是左打又有速度這個必須考慮進去
08/31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