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 引述《DoncicInPTT (東七七)》之銘言: : 剛剛邦邦跟喵喵9局下半1出局後 : 邦邦教練團下的戰術是 : IBB陳傑憲擠成滿壘, : 然後趨前 : ?????? : 我對戰術的理解是IBB要擠成滿壘 : 就是要釋放內野守備端的選擇壓力, : 如果是無人出局就算了, : 1出局為什麼卻反而是趨前? : 是我的戰術理解有問題嗎?? 對沒錯,你的理解有問題。 這種情況你給任何一個總教練下戰術一定是IBB,不只是怕陳傑憲也讓壘包形成封殺狀態。 IBB這塊應該沒人有質疑才對。 再來是趨勢,九下一出局滿壘不趨前要幹嘛???拜託這個是棒球ABC的問題,內野手接到球就是傳本壘先封殺,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傳一壘雙殺,除非除非打出去的球超級強勁又剛好在二壘附近接到才有不傳本壘的一點點可能。 再說一次九下一出局滿壘防守方趨勢不是賭是不得不的決定,拉一坨大的再來怪教練賭博式防守不覺得因果完全錯亂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12.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58404.A.563.html 軟弱一點的滾地球你要確欸,三壘都會提前跑,再說一次局面如此沒選擇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0:58:30 就跟你說沒選擇了,這個賭是不得不的決定 正解,不趨前才會被罵爆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01:55 第一局跟九下能比喔?天才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02:58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03:43 你要討論什麼?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09:05 你半趨前的用意是什麼?抓雙殺??? 對,真的沒有討論的空間跟必要。都什麼狀況還想偷雞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10:42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11:25 多看比賽.... 每個狀況不同啊,拜託你舉一個九下一出局滿壘沒全趨前的來看看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14:24 對啦站草皮大師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16:49 ※ 編輯: roy1109 (122.118.12.88 臺灣), 08/30/2025 21:17:41

推文 (112)

andy89202033 封殺狀態站草皮邊殺得到好嗎 不用一定賭站進去 08/30 20:54
nyybronx 一樓,你站草皮邊,你殺到本壘機率低,雙殺機率低,這 08/30 20:57
nyybronx 情況是一出局欸 08/30 20:57
nyybronx 殺到又怎樣?這情況不殺本壘就是要雙殺,啊你站草皮邊 08/30 20:59
nyybronx 有比較容易雙殺嗎? 08/30 20:59
BryceChang 趨前(O)舒適(X) 08/30 20:59
andy89202033 軟滾殺不到跟強穿也殺不到 不是一樣 08/30 20:59
andy89202033 正常滾就殺得到阿 幹嘛硬要? 08/30 20:59
vovovo 要是打太軟或是高彈跳,沒趨前就沒機會了 08/30 20:59
andy89202033 本壘一壘也是雙殺好嗎 而且重點還是本壘 08/30 21:00
nyybronx 一樓是不是不知道站草皮邊離本壘有多遠?那樣殺到本壘 08/30 21:01
nyybronx 的機率低很多好嗎? 08/30 21:01
vt1009 一出局還能強迫取分 08/30 21:01
andy89202033 今天余德龍站一壘後面 正常滾 封殺狀態也殺得到 08/30 21:01
andy89202033 比賽都給你看了 你還在多遠 要多雲? 08/30 21:02
nyybronx 站草皮哪來正常滾就殺的到? 08/30 21:02
nsrjchi 正常站位比捕手阻殺二壘還遠很多 大家真幽默 08/30 21:02
andy89202033 自己去看吱啾站第一局 08/30 21:02
smallweek 不用軟弱滾地球只要野手要左右移動可能就沒雙殺了,趨 08/30 21:03
smallweek 前是不得不的選擇 08/30 21:03
andy89202033 半趨前 你華撥到正常站位也太扯吧 08/30 21:03
nyybronx 站草皮殺到的難度提升很多,不是拿一個殺成功的案例就可 08/30 21:03
nyybronx 以推翻的 08/30 21:03
andy89202033 你又說哪來的?話都你說 08/30 21:04
andy89202033 沒看就說吧 那球是要觸殺的..認真點 08/30 21:04
andy89202033 雖然是觸殺 但是這種距離封殺是可以的 三壘也是提前 08/30 21:05
smallweek 這狀況幾乎所有教練都會選擇全趨前,你如果沒有要全趨 08/30 21:05
smallweek 前就不用塞成滿壘了 08/30 21:05
nyybronx 正常站草皮就殺的到,那趨前戰術是用來幹什麼的?自己想 08/30 21:05
nyybronx 一下就知道了吧 08/30 21:05
andy89202033 半趨前向你說的那麼沒用 就不會有這種佈陣了 08/30 21:05
nsrjchi 前面都在討論二游趨前 你拿一壘出來比 08/30 21:06
andy89202033 你才想一下吧 為什麼有半趨前 你說殺不到 那這布陣 08/30 21:06
andy89202033 存在的意義? 08/30 21:06
andy89202033 我只是舉例 比一壘後半趨前更近 本來就有機會抓本壘 08/30 21:07
nsrjchi 一三壘手跟二游離本壘的距離也差很多 08/30 21:07
nyybronx 站前面就是更早接到球,縮短傳球距離,這樣抓到本壘的 08/30 21:07
nyybronx 難度就減少很多了 08/30 21:07
smallweek 這狀況是只要三壘回本壘比賽就結束了,接到球一定是先 08/30 21:08
smallweek 傳本壘沒有傳二壘再傳一壘的選項 08/30 21:08
andy89202033 這球拳趨前和半趨前本來就有討論空間 哪有一定 08/30 21:08
roy1109 安迪錯亂中 08/30 21:08
andy89202033 有人不知道難度不一樣嗎? 08/30 21:08
nsrjchi 還有滿壘就是打了就跑 非強迫進壘還會遲疑 08/30 21:08
nyybronx 原文只有問要不要趨前而已,哪來扯到半趨前? 08/30 21:09
andy89202033 跟本沒錯亂好嗎 這串是說半趨前就抓不到 一定要賭 08/30 21:09
smallweek 趨前是為了更早接到球和更快把球傳到捕手手套 08/30 21:09
andy89202033 要討論只有這兩個選擇? 08/30 21:09
andy89202033 討論是否要全區前或者有半趨前的空間阿 沒得討論嗎? 08/30 21:10
nsrjchi 可是我看一樓說站草皮殺得到 滾動式調整中 08/30 21:11
nyybronx 是啊,但原文只是在討論要不要趨前,又沒有問要不要半 08/30 21:11
nyybronx 趨前 08/30 21:11
smallweek 這種沒得討論就是全趨前,多看比賽你就知道幾乎所有教 08/30 21:11
smallweek 練都是選擇全趨前 08/30 21:11
andy89202033 半趨前守備範圍會增加 08/30 21:11
nyybronx 你提半趨前出來幹嘛? 08/30 21:12
andy89202033 多看比賽... 08/30 21:12
nsrjchi 範圍沒用阿 滿壘打了就跑 你橫移幾步跑者就多跑幾步 08/30 21:12
nyybronx 我直接說了,半趨前就是做半套 08/30 21:12
smallweek 守備範圍增加要幹嘛啦! 08/30 21:12
andy89202033 恩恩 這布陣可以廢了 08/30 21:12
nyybronx 你增加守備範圍要幹嘛?這局面你只有抓本壘和抓其他壘 08/30 21:13
nyybronx 的雙殺 08/30 21:13
andy89202033 大聯盟也在半趨前 真的是做半套 08/30 21:13
i4303348 我的理解趨前守備的50 100不是指哪些位置趨前嗎 08/30 21:14
andy89202033 有好幾種 不是只有位置的區別 08/30 21:14
nyybronx 你多的範圍也只是守到側面球機率,但側面球就難抓本壘和 08/30 21:15
nyybronx 其他壘雙殺,你要守這種球幹嘛? 08/30 21:15
andy89202033 有一三壘 全部 還有 也有站草皮邊 08/30 21:15
smallweek 野手需要左右移動比賽高機率就結束了,全趨前是為了減 08/30 21:15
smallweek 少因為球打出去不夠快來不及殺三壘跑者的機率 08/30 21:15
nyybronx MLB現在也很少在半趨前了,該更新版本了 08/30 21:15
andy89202033 這幾種在棒球比賽都很常見 那些說多看的人XD 08/30 21:16
andy89202033 可能轉播都比我現場看得少 08/30 21:16
pig33pig33 說站草皮邊~是在鬧嗎 08/30 21:16
andy89202033 半趨前本來就比較少 但是還是有它適合的場合 08/30 21:16
nyybronx 不然你拿今年MLB有半趨前的Play出來啊,看看有多少 08/30 21:17
smallweek 半趨前是因為這分可以掉我抓出局數就好,現在討論的狀 08/30 21:17
smallweek 況沒有可以掉分的守備選項 08/30 21:17
nyybronx 拿我問你為什麼比較少? 08/30 21:17
nyybronx 你自己都說適合的場合少了,那今天這狀況你覺得適合嗎? 08/30 21:18
smallweek 這狀況是接到球想都不用想傳本壘就對了 08/30 21:18
roy1109 安迪還能戰嗎QQ 08/30 21:19
nyybronx 就因為適合場合少,所以不如直接全面趨前 08/30 21:19
chris11522 趨前唯一解 根本不用花時間解釋 08/30 21:20
smallweek 這狀況就算你認為傳本壘來不及也只能傳本壘 08/30 21:21
nyybronx 今天是必需要抓本壘,然後你趨前可以大幅增加抓到本壘 08/30 21:26
nyybronx 的可能性,但你不要,跟我說站草皮也抓的到?是抓的到 08/30 21:26
nyybronx 啊,但難度跟趨前差多少 08/30 21:26
paul51110 可憐 一直跳針 08/30 21:27
WoLaiKang 請問安迪半反殺的機率是? 08/30 21:27
roy1109 低於邦邦奪冠 08/30 21:30
rdg1231 沒有機會 08/30 21:31
shingg 今天123壘都有腳程,趨前戰術沒什麼問題,反而襪子很愛打 08/30 21:42
shingg 第一球,可以討論配球的選擇性 08/30 21:42
CHRush 襪子今年只有兩支雙殺打 你要抓他雙殺難度很高 08/30 21:59
vovovo https://i.imgur.com/GrNOKlT.jpeg 08/30 22:02
vovovo 台鋼樂天那場一上這球,如果是封殺也許有機會抓到 08/30 22:02
vovovo 但其中一個原因是一壘手正面就接球沒有太多左右移動 08/30 22:02
vovovo 富邦統一我們只討論佈陣前後不討論左右,往後可能有機會攔 08/30 22:02
vovovo 得下來 08/30 22:02
vovovo 可是二壘手移動方向和傳球是反向的,接到也不太好傳 08/30 22:02
vovovo 這還是以結果論來看,佈陣的取捨上我是寧願被打強打穿 08/30 22:02
vovovo 也不要被鳥滾或強迫取分再見就是了 08/30 22:02
malikpanda 你是要講趨前還是趨勢? 08/30 22:07
savannaq 安迪不見了顆顆 08/30 22:14
k591 結果論 正常守佳緯那球搞不好雙殺 08/30 23:18
Antric 現場看得比人家轉播看得多,沒看懂也是枉然啦 08/31 00:30
cool34 01年響尾蛇岡薩雷斯那球其實也擠壓到了,但洋基內野趨前 08/31 00:32
cool34 所以基特只能目送球落地,就機率站在響尾蛇那邊而已 08/31 00:33
cool34 今天右打的捕手例如岱安在打,內野就可以後面一點,接到 08/31 00:34
cool34 有機會雙殺,但襪子是左打又有速度這個必須考慮進去 08/31 00:35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