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日職4隊看上林安可 林岳平談中職球員輸出日本
羅惠齡/新北報導
2025年8月30日 週六 下午5:52
近日傳出有讀賣巨人、養樂多、軟銀鷹、西武獅等4支日本職棒球隊鎖定林安可,他有沒
有機會出國發展也成為熱門話題。去年有4位台灣U18選手以育成選手合約加盟日職球隊,
另外中職出身的球員,王柏融後有古林睿煬加入日本火腿,徐若熙是今年最被關注,現在
又有林安可,日職逐漸把尋才方向放到台灣,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談原因。
林岳平表示,先不要用選手的角度去看,台灣跟日本有一個商業的基礎在,台灣人對於日
本旅遊嚮往是很高的,用棒球拉成一個橋樑,產生商業的交流,他認為這是好的方向,也
給台灣選手多一個讓自己更精進,有機會被人家發掘的機會,這是好的,不是單純是戰力
而已。
「台灣一直都有好的選手,但大致上還沒有到中職,就先去美職系統。」林岳平說,往美
國發展是很多選手的夢想,但去年產生一個很不一樣的現象,日職選了台灣很多育成選手
,包括陳睦衡加盟歐力士、蕭齊加盟樂天金鷲、張峻瑋加盟軟銀鷹、黃錦豪加盟讀賣巨人
,去年就出現了,這讓台灣基層的選手多了一個可以追尋的目標。
另外,去年中華隊奪世界12強賽冠軍,林岳平表示,在還沒打12強之前,台灣棒球已經沉
寂了好幾年,在這些年間儲存了一些能量,剛好在去年有那個機會發生,也讓國外球隊更
看到台灣選手。
能投能打的林安可,進入中職後就是以打擊為主,讓大家看到他的長打實力,2020年以32
轟、99分打點奪全壘打、打點「雙冠王」,中職邁入第7個球季,有5個球季單季全畾打雙
位數,有一些教練認為,林安可確實有那個實力出國發展,可以試一試,他不只有爆發力
,選球能力也很不錯。
https://tsna.com/article/11284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98.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49211.A.57C.html
推文 (123)
推
z999941
支持 有實力就是要出去闖闖
08/30 18:22
推
heacoun
有實力就出去闖
08/30 18:22
推
aling1205
安可:我想旅外拿勝投
08/30 18:23
推
jsdf
餅:拜託不要再搶我人了
08/30 18:23
推
cofee
明年央聯有DH了 感覺稍微有點機會
08/30 18:23
→
iceo1120
主砲都走 喵喵要倒了
08/30 18:24
推
lon0623
他只要價格不要拿太高,一定能去,問題是這樣統一很虧
08/30 18:25
推
discoveryray
除非為了台灣市場 不然DH找MLB體系的比較好吧
08/30 18:25
推
CactusFlower
而且旅外不用跳舞
08/30 18:25
推
cool8418
一個球員走就要倒的話也太爛了吧
08/30 18:26
推
MarchelKaton
四隊有三隊在首都圈,對促進觀光而言還好吧
08/30 18:26
→
lon0623
MLB體系又不一定能適應日職,而且還有價碼問題
08/30 18:26
推
chiki428
他走喵喵就開坦了
08/30 18:26
推
Rubio528
支持啊應該要出去闖
08/30 18:26
→
lon0623
MLB去日職拿高薪的水貨一堆
08/30 18:26
→
allyp7985
一個球員也要看是誰啊 林安可隊內最強主砲
08/30 18:27
推
asiagodzedAG
王柏融有機會回日本了
08/30 18:27
→
lon0623
所以會考慮台灣球員合理,CP值高
08/30 18:28
推
linjim86
喵真的很強很會養,古林 安可 四爺都有日職水準,新生
08/30 18:28
→
linjim86
代的襪子再這樣打下去可能也要被挖XD
08/30 18:28
→
qqstory
中職打者的門面靠你了
08/30 18:28
推
carwho
希望安可有機會去日本 試試看也好!
08/30 18:28
推
king110054
喵喵今年少一支勝投王,明年再少一支隊上全壘打王,大
08/30 18:28
→
king110054
餅表示……
08/30 18:28
→
qqstory
不過我是比較看好林立 安可不看好在日職能打出成績
08/30 18:28
→
lon0623
我舉例,火腿被古林取代的那個美國洋投,年薪就三億日幣
08/30 18:29
→
CavendishJr
好,軟銀
08/30 18:29
→
lon0623
結果投得2266
08/30 18:29
推
Din192837465
相信能再打開大門
08/30 18:29
推
iWatch2
可憐雲仔不知道火腿有要留王柏融
08/30 18:30
推
kusork
安可:我是...投手...
08/30 18:30
推
yoyo35141
應該這樣說 MLB體系好的不便宜 可能是中職10倍價
08/30 18:30
→
keler
玉門關後還能開啟嗎?
08/30 18:30
推
skullno2
待在逼舞巴頭的高壓環境 安可委屈了
08/30 18:30
→
angel902037
玉門關XDDDD
08/30 18:31
推
WasJohnWall
台灣市場真香
08/30 18:31
推
lon0623
打不好沒差啊 便宜
08/30 18:31
推
kbytchen
小玉:安可 靠你了
08/30 18:31
推
csjh960023
大餅:又要被挖一個QQ
08/30 18:31
推
in1022
溫安可再被挖走 喵喵還有得打嗎
08/30 18:32
→
WasJohnWall
不過拔辣價喵不可能放的吧?這樣根本就聖喵了
08/30 18:32
推
AmaneKanata
玉門關 鬼門開 看好鬼王安可重新打開野手旅日大門
08/30 18:32
推
apple8335
不要再挖了啦
08/30 18:32
推
KomeijiYuki
對想吃台灣市場的餅的很香吧 然後年央聯又要引進DH
08/30 18:32
推
heacoun
春風不度玉門關
08/30 18:32
→
Vincent8026
把四爺一起挖走吧
08/30 18:32
推
dannychu0727
溫安可:在台灣投不了球,去日本有機會嗎?
08/30 18:32
→
KomeijiYuki
不過真的轉隊費要給好給滿 不然我喵真的要倒
08/30 18:33
推
buddhawu
安可power比小玉強多了,但希望不要被日職變化球玩弄
08/30 18:33
推
jerrykid12
挖走明年我喵長打涼去
08/30 18:33
推
OswaltRoy
笑死 小玉粉還在自嗨育成約
08/30 18:33
推
CGHS
洗刷中職野手的污名就靠你了!!!
08/30 18:34
推
wusky1982
安可這20轟應該不會像大王彈球假貨吧
08/30 18:35
推
WasJohnWall
便宜又自帶一定市場對日本來說很香啊 但問題是喵這
08/30 18:35
→
WasJohnWall
麼佛的話超扯
08/30 18:35
推
LAN620
大王的成績真的嚇壞了 先保守看待
08/30 18:36
推
skypieadream
安可應該是真貨 那個小玉沒彈球爛到OPS+100保衛戰
08/30 18:36
→
buddhawu
小玉在日職打的那麼掙扎,打球的痛苦,看球的更痛苦
08/30 18:36
推
AccLaborGo
自帶市場賺爛,光是台灣旅客就能把球賽門票買光了
08/30 18:36
推
xerxes79
安可:日本能讓我投球嗎?
08/30 18:37
推
jk2233
支持,不過日本投手比較強,感覺要很拚
08/30 18:37
→
WasJohnWall
古林賣一百萬差不多等於蒙警官+賓士今年的薪水而已
08/30 18:37
→
WasJohnWall
,真要用其實可以用好用滿的
08/30 18:37
→
tctv2002
安可是在非彈球時代跟小玉不同
08/30 18:38
→
jeffbear79
日職球隊:保證不用跳舞
08/30 18:38
→
jeffbear79
安可:好我簽了
08/30 18:38
→
Isinging
安可至少比彈球年的大王強多了 他砲瓦是貨真價實的
08/30 18:38
→
Isinging
但他怕傷痛磨
08/30 18:38
推
vincent0965
安可:耶以後不用跳舞了
08/30 18:39
推
beauman002
安可比小玉彈球王有料
08/30 18:40
推
q77777892
餅:欸欸不是、
08/30 18:40
推
pass9487
安可 林立都可以去吧
08/30 18:41
→
calculus9
拿勝投嗎
08/30 18:41
→
lgs123
不看好 不過還是支持啦
08/30 18:41
→
MikeChao
古林是便宜但cp值目前還稱不上 30局就躺了
08/30 18:42
推
its0130
然後去當投手
08/30 18:42
→
BryceChang
別去啦,留下來創紀錄,等等又鳥掉
08/30 18:43
→
sswwer
去了不用跳舞唷
08/30 18:46
推
pt510148
上面四隊除了西武之外不靠台灣旅客也能自己把門票賣光
08/30 18:47
→
pt510148
好嗎
08/30 18:47
→
andy818102
強投安可挑戰日職
08/30 18:47
推
bonin1413
結果初登板投球是日職出賽嗎
08/30 18:48
推
jeremyex
12強二場對日本的長打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吧
08/30 18:49
→
WongKarWai
快出去吧 加油
08/30 18:49
推
nepenthes7
結果投手初登板 誤
08/30 18:50
→
Arodz
去養樂多吧~
08/30 18:51
推
lightjayjw
28歲不知道還能不能2刀流
08/30 18:53
推
fp737
現在的球 現在的洋投 這成績這年紀應該出去試試看
08/30 18:58
推
luffy10901
不看好但支持挑戰
08/30 19:01
推
lon0623
古林快回來了,今年只要趕得上季後賽,其實都有機會賺回
08/30 19:04
→
lon0623
來
08/30 19:04
推
lon0623
其實要算統一的損失,入札應該要三百萬美金以上才能補償
08/30 19:08
→
lon0623
但是這麼高的價碼可能就談不攏了
08/30 19:09
推
arodisgod
日職會要這種守備不好的喔?
08/30 19:11
推
lon0623
所以可能安可變FA才能出去
08/30 19:11
推
bonin1413
旅外不是滿三年嗎
08/30 19:13
推
CheerWesley
他守備去日職根本用不了 而且每年固定傷兵名單
08/30 19:16
推
WasJohnWall
畢竟她不可能賣的比古林高啊 喵這樣很虧欸
08/30 19:16
→
zxc906383
入札開3M 日職會想改簽MLB的吧
08/30 19:19
推
lon0623
古林就很虧了
08/30 19:19
→
zxc906383
因為這樣算一算 差不多要花1000萬鎂在安可身上了欸
08/30 19:19
→
zxc906383
畢竟高入札會綁更長年限了
08/30 19:20
推
cerenin
哇靠4隊,那發全壘打有嚇到他們嗎?
08/30 19:21
推
polotower
雖然對我喵很傷!但是如果有機會真的想看安可去打更高
08/30 19:22
→
polotower
殿堂
08/30 19:22
→
WasJohnWall
喵可以把古林用好用滿啊 不過這樣到時就出不去了,
08/30 19:24
→
WasJohnWall
去年可以看得出來喵喵挺佛的
08/30 19:24
推
PaulOneil1
以攻擊型態來說,林立去日本會比安可好,安可去?日
08/30 19:26
→
PaulOneil1
本應該會被變化球修理到很慘
08/30 19:26
→
kgkg0057
真輸出了明年統一更gg...今年sp已經少了一個土王牌 金
08/30 19:30
→
kgkg0057
孫了...泰安&大餅 看各隊競爭入札金有無比金孫多十倍呢
08/30 19:30
→
kgkg0057
...畢竟中心打線至少5年輸出代價會不小...
08/30 19:30
→
zxc906383
怎麼可能十倍 十倍是10M欸
08/30 19:31
→
WasJohnWall
10倍千萬美金欸 這是在供三小
08/30 19:35
噓
xyz168
是有這麼自卑嗎?人家就是來找主炮的...還觀光咧
08/30 19:51
→
xyz168
如果是,可見周邊比球票還賺...林立這種槍日職一堆
08/30 19:51
→
xyz168
大王之前也是槍.....
08/30 19:52
推
mashmabo
喵不擋人追夢的吧,說不定福袋價也放
08/30 19:54
推
Hsu1025
還沒成功出去這麼急著踩人喔XD
08/30 20:17
→
inlon
日職要能卡先發位置不容易
08/30 20:30
推
zaza1128
有臉的二刀流
08/30 22:46
推
vios
這個話題..可以翻一下古林去日本前大家的討論就知道
08/31 07:59
推
hollowlife
日職還敢要中職選手?都是賠錢貨
09/03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