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https://m.facebook.com/reel/1138859798103247 https://youtu.be/U6JgP9nY0-Q
很多年前王威晨也玩過 比賽一局下半Lamigo桃猿一三壘有人情況下,陳俊秀敲出三壘方向強勁平飛球,三壘手王威 晨接到後,三壘審判定直接接進手套,打者出局,但三壘手王威晨漏了一下球再傳二壘,企 圖製造雙殺,最後也在場上裁判第一時間的準確判決下,再以棒球規則5.09(a)(12)判定為 故意漏球做裁決,打者出局,壘上跑者回到原壘。 https://i.imgur.com/JLLbVKt.jpeg 棒球規則【5.09(a)(12) 】 0出局或1出局,跑壘員佔一壘,一、二壘, 一、三壘或一、二、三壘時,內野手故意掉落界内 高飛球或平飛球。此時為比賽停止球 ,所有跑壘員應返回原壘。 『 規則說明:在此情況下,若內野手未觸及擊出 之球而任其落地,則擊球員出局不成立,但 適用內野飛球(Infield fly)規則時除外。 【註1】本項規定應指易於接捕之高飛球或 平飛球於落地前,內野野手以一手或兩手確 實碰 觸球後,再故意落掉時適用。 以上擷取自中華職棒棒球規則(2017版) 江坤宇也玩過 https://youtu.be/9wt-JQByNrA
討論看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51.2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48250.A.B6A.html 那為什麼高飛球就不能判故意? 這我知道 當然是要換個慢的 但不管他動機是什麼 他故意漏球事實就在那吧 規則也不會寫 依據你的動機去判 而是依照你實際上做出來的行為 規則兩個都有寫 同上 規則不是依照你的動機去判 是依照你實際上做出來的行為 謝謝你懂我 你講的那個是內野飛球規則(俗稱內野高飛必死球):(無人出局或一人出局)且(一二壘 有人或滿壘) ※ 編輯: eunhailoveu (223.137.251.210 臺灣), 08/30/2025 18:21:23

推文 (42)

nobrothers 不用討論 平飛球碰手套漏出來抓雙殺就是會判故意 這 08/30 18:06
nobrothers 個......還算蠻常見的判決吧 08/30 18:06
wsadwsad123 陳這球是要換跑者 不是要抓雙殺 08/30 18:08
wangyei 高飛和平飛分不出來嗎 08/30 18:08
thomas1016 規則也有寫高飛啊 08/30 18:09
SanadaJin 他又沒有想抓雙殺 08/30 18:10
hongcha7 干雙殺什麼事,原po講的是故意漏球這個動作,到底哪裡 08/30 18:13
hongcha7 看不懂 08/30 18:13
henry2346598 規則上是寫跑壘員佔一、二壘,或滿壘的情況下 08/30 18:13
nobrothers 因為...潛規則?哈哈哈 只能說這規則的精神 就是本來 08/30 18:14
nobrothers 該死一個的 不給用這種小技巧再多死一個 於是你正面範 08/30 18:14
nobrothers 圍的平飛就是被認定理所當然的接殺 漏了就容易被判故 08/30 18:14
nobrothers 意 而高飛球打者正常跑就是不會死兩個 然後大聯盟常常 08/30 18:14
nobrothers 這樣判 接受他吧 08/30 18:14
FlyFlyELP 樓上要不要再看一下規則 佔一壘 08/30 18:14
b1236711 你還是把圖上的字打出來吧 看起來一堆人沒看 08/30 18:14
FuYen 正確做法應該是要最後一刻讓球落地 而不是用手套去碰 08/30 18:16
nobrothers 高飛球漏你跑者不跑 還可以懲罰跑者的消極跑壘 於是只 08/30 18:18
nobrothers 能說...其實很多棒球規則是為了讓其正常進行而設置的 08/30 18:18
FuYen 碰到球就有被認定故意落球的風險 08/30 18:18
yeeandrew 但他演得滿像的XD 08/30 18:18
nobrothers 這種狀況很難對裁判拿這規則說你憑什麼這樣認定的 大 08/30 18:19
nobrothers 餅不也摸摸鼻子下去了嗎哈哈哈 08/30 18:19
nobrothers 高飛球漏*打*者不跑 08/30 18:20
fortisio 抹茶也有一球這樣的,但是他沒讓球碰手套,這樣才是對 08/30 18:20
abc33211 有機會但大餅爭取失敗 08/30 18:21
mithuang 平時裁判可以懷疑故意,但是邦邦漏接很正常,所以無法反駁 08/30 18:21
JCK0417 讓球直接落地就能換跑者了吧 08/30 18:21
heacoun 那乾脆不要碰球讓他落地不就好了,抹茶多示範過了 08/30 18:23
leegogo 不知道 這樣有可能算故意漏球 08/30 18:25
leegogo 如果技術性落地 不碰到手套 就不會有問題 08/30 18:25
heacoun http://i.imgur.com/KOHdIPs.jpg 08/30 18:27
heacoun 結論就是不要碰球 08/30 18:27
Ronniecf 直接落地怕有意外 不規則彈遠 那就見笑話了 08/30 18:27
xz4979265 因為富邦常常有這種play 所以裁判覺得他是真的漏球 08/30 18:31
f99999993 裁判說的算 08/30 18:39
leewen1231 這一球沒毛病呀! 內野高飛必死要在呀、二壘或者滿壘 08/30 18:47
leewen1231 有人狀態下成立重點都不是打擊那一個而是壘上的人因為 08/30 18:47
leewen1231 高飛球不敢跑因此怕防守員故意漏接造成雙殺,才會有高 08/30 18:47
leewen1231 飛必死的條文出現 ,剛剛那情境單純就想換跑者! 08/30 18:47
ko74652 這play 富邦處理 根本看不出來是不是故意 08/30 19:05
tonywiner 這時裁判就很重要 沒判死球 就是正常守備 08/30 19:13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