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統一的尹泊淮昨天二軍比賽後受傷很可能需要動TJ 這幾年看下來就算教練很保護投手會受傷的還是會受傷 投手就是消耗品 洪中在投手健康的時後能用就盡量用是不是才是對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0.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35225.A.B50.html 味全投手也沒有比較健康,味全受傷或動刀的投手也是一堆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0/2025 14:34:16 嗯,古林、若熙都保護成這樣了也是一天到晚躺傷兵名單,江少慶也沒什麼操結果也是躺 好躺滿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0/2025 14:44:44 墊底就是讓你有空間找新的玩具結果繼續操舊的才讓人看不懂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0/2025 14:46:58 對,會被說操又不是沒其他人可以投而是只讓幾個人上去投,你多給幾個還是那幾個在投 ※ 編輯: smallweek (1.170.10.46 臺灣), 08/30/2025 14:51:26

推文 (232)

johnwu 4 08/30 14:27
tolove0721 今年就是他操死投手都要拼冠軍。今年沒拼到。明年 08/30 14:28
tolove0721 就給投手休養。然後養新的投手跟野手 08/30 14:28
qqstory 不操也是傷 操也是傷 08/30 14:29
BryantKobe 拼一季好成績,大家都加薪也不是不行吧 08/30 14:30
qqstory 今年狀況好也不一定能維持 能用就用 08/30 14:30
laihom0808 小葉在投手這方面比較專業 08/30 14:31
joshua88811 大聯盟目前為止出賽50場以上的後援手都斷光了 08/30 14:31
secure69 有機會季後賽就操 沒機會就練兵吧 08/30 14:31
slimak #日式球風 08/30 14:31
bluepahahaha 北伐的精髓在溫鬧 兵貴速 不貴久 對吧 08/30 14:32
beauman002 不用不會強 他找到香腸阿岳新一三個超強終結者 08/30 14:32
uyrmb47 不能說是對的 如果不需要當然更好 但是現實是必要之惡 08/30 14:32
tolove0721 紅中:不能想太遠。這1.2年就要拼到 08/30 14:32
zxcvbnm00316 喜餅:44444,所以我每天都派高塩 08/30 14:33
Wolverin5566 贏球就是對的 08/30 14:34
bluepahahaha 天天高塩 早晚三高吧 08/30 14:34
TllDA 頻率比MLB低,出賽比MLB少,在台灣叫做操投手 08/30 14:34
ohmyya 不然諸葛亮怎麼會這麼急著北伐 08/30 14:35
davidex 不只紅中啊 你看道奇隊蘿蔔也是操投手操到冠軍 08/30 14:36
jjam 很簡單因為他能贏 能贏會一堆人幫說話 08/30 14:36
POD0741 看人想囉 被操到報廢釋出球迷能接受就好 08/30 14:38
aimee51126 必要之惡吧 尤其職棒就是你不燃燒 別人就取代你了 08/30 14:38
YuaTamiya 確實 明年準備喜迎新二 嘻嘻 08/30 14:38
qweraakk 444444 林詩翔張誠恩陳柏青許育銘出賽數還是太少了 應 08/30 14:38
qweraakk 該要天天上才對 08/30 14:38
aimee51126 各隊都有很保護還是傷的啊 雖然我覺得他又更操一點點 08/30 14:39
bluepahahaha 就勝者為王 爛招變奇謀 敗者光瓜 磨練變冰箱 08/30 14:39
Din192837465 大旱 操爆又沒溫鬧成再來說 08/30 14:39
zaibright 你自己當選手的話 季後賽或晉級就在你眼前 你會不 08/30 14:39
zaibright 拼嗎? 08/30 14:39
vfgb35 不如反過來問 哪個球隊要拿冠軍不用操投手的 08/30 14:40
kasim65 好的 我建議天天上林詩翔 不管分數 9局就是上 08/30 14:40
vfgb35 洪中常被罵也只是因為他當比較久自然操到比較多人 08/30 14:40
hans7192 三級棒球教練為了飯碗都要操了更何況職業教練的月薪 08/30 14:41
marcolow 投手可能真的很看體質吧,會傷的怎麼保護都沒用,體質 08/30 14:41
marcolow 好的怎麼操都不會壞 08/30 14:41
vfgb35 你真的要像老王那種玩法不管戰況 還不是一堆爪迷在罵頑固 08/30 14:41
sorro0920 有沒有專訪洪中是否操投手的訪談? 08/30 14:43
d06 今年能進季後賽的話 就沒人在乎操投手啥 08/30 14:44
bluepahahaha 你看李吳全勤 人家九年的局數當一年投好像還投得很 08/30 14:44
bluepahahaha 幸福 08/30 14:44
davidex 而且墊底球隊照樣每年操壞一堆投手啊 08/30 14:44
nakayamayyt 操投手大家都會 邦邦年年墊底還不是操壞好幾個牛棚 08/30 14:44
joshua88811 https://i.imgur.com/LeLDJHi.jpeg 08/30 14:44
worf 那一隊不操 ... 08/30 14:45
sorro0920 林詩翔 只會在小比分情況下上場,我認為很合理。把最好 08/30 14:45
sorro0920 的籌碼押在有機會的時機。 08/30 14:45
worf 有沒有效果而已 08/30 14:45
a12349743 洪中今年肯定會拼 明年就沒洋將福利老人 08/30 14:45
shifa 不能說是對的 但你要戰績就不能對勝利組心慈手軟 08/30 14:45
worf 你操到連連墊底 就會讓人看不懂 08/30 14:45
joshua88811 大聯盟目前第一救援35場出賽59場 你說操不操? 08/30 14:45
TiauEX 沒有不操的 其他隊控制出賽數還不是很多 頂多就3-5場差距 08/30 14:46
shifa 球隊領先2分 你總仔心慈手軟沒操勝利組 贏球還好 輸球你怎 08/30 14:46
shifa 麼面對場上那些拼了9局的野手跟先發投手? 08/30 14:46
signm 大哥,台鋼現在是在坐2望1欸,你以為最後一名喔 08/30 14:46
shenmue1001 美日可以狂操投手是因為有深厚基本盤在產出更多投手 08/30 14:47
worf 紅中早就看穿中職的玩法了 08/30 14:47
worf 囤野手 操投手 08/30 14:48
shenmue1001 台灣就是操完一個可用的投手就是少一個 情況差很多 08/30 14:48
sorro0920 不然改規則提高一軍人數上限,這樣就更多投手能操。 08/30 14:48
qazxc312 富邦有操曾峻岳嗎? 08/30 14:48
sm9456 有一隊連六年敗比勝多,八年沒總冠軍賽,想必投手手臂都 08/30 14:49
sm9456 很健康 08/30 14:49
bbo9527 講的其他球隊都沒有操一樣 08/30 14:49
vfgb35 不是只有中職 MLB哪個勝利組不是兩三年就幾乎整組換掉 08/30 14:49
davidex 富邦又不是只有曾一個 操壞其他人就不算數嗎 08/30 14:49
a12349743 提高一軍上限沒用吧 領先能用的就那幾個 08/30 14:49
vfgb35 牛棚在全世界都是這種免洗定位 那是台灣沒有那麼多人可以 08/30 14:50
vfgb35 這樣洗 才會覺得中職這樣玩是炒短線 08/30 14:50
hans7192 韌帶就是消耗品阿 08/30 14:50
joshua88811 比起來就台灣選手特別嬌貴 操不得 出國也是細皮嫩肉 08/30 14:50
vini770803 職業要追求球隊勝利基本上都是要操投手讓球隊戰績起來 08/30 14:50
TiauEX 富邦這幾年 曾的出賽數也是都50-55場左右阿 戰績爛還不是 08/30 14:50
vini770803 ,除了某隊沒有 08/30 14:50
vfgb35 板上鮑爾的文可以去看一下 那才是殘酷真相 什麼MLB會重視 08/30 14:51
vfgb35 使用量的說法根本就是一廂情願而已 08/30 14:51
TiauEX 一樣 能贏的時候勝利組就會上 勝率4成 出賽都50場了 08/30 14:51
sorro0920 看來要進入職棒殿堂,能練好投手技能相對容易一點。 08/30 14:51
Magicbears 不要上場就不會太操了 08/30 14:51
shifa 也不是看穿不看穿 球員上場就是要贏球 總仔也是 能保護勝 08/30 14:52
shifa 利組的調度法換個角度就是沒把野手先發投手的努力當一回事 08/30 14:52
shifa 的調度法 所以才一直說 要當投手就去當先發 當牛棚就是跟 08/30 14:52
shifa 老天搶時間拿合約 勝利牛被操是因為有價值 多拿成就好談獎 08/30 14:52
shifa 金 等你變敗處大家看到你上場就是看衰小 獎金什麼的是有多 08/30 14:52
shifa 少機會拿 08/30 14:52
glenna9305 如果操到有個人獎項,選手會不想要嗎? 08/30 14:52
vfgb35 還在那邊嘴炒短線 都有萬年爛隊炒都炒不起來了 08/30 14:52
a12349743 就操啊反正壞了就去動Tommy John手術 回來又是一條好漢 08/30 14:52
a12349743 XD 08/30 14:52
Magicbears 講難聽點就是吃米不吃米價 自以為多高尚 08/30 14:52
jim0619 MLB怎麼可能重視用量 他們的賽程比中職密集多了 牛棚一 08/30 14:53
jim0619 年換幾個都是很正常 08/30 14:53
jim0619 至於歷年冠軍就是頂級3洋投+出賽到爆的本土牛棚 08/30 14:53
davidex MLB NBA 最高職業殿堂了吧 每年操到受傷開刀的有比較少? 08/30 14:54
vfgb35 MLB的免洗們臉上都寫著"請操我" 因為連被操都不肯 很可能 08/30 14:54
vfgb35 就是萬年小聯盟仔了 08/30 14:54
Magicbears 美職明明賽程更密強度更強 說人家不操是有什麼錯覺 08/30 14:54
indesign1 4多操一點 08/30 14:54
joshua88811 https://i.imgur.com/X5ybyV4.jpeg 08/30 14:54
vfgb35 那邊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生態 08/30 14:54
jenchieh5 又要保護又要戰績好,當成玩電動 08/30 14:55
joshua88811 鄉民最不齒的日職殺豬公closer還比最推崇的美式球風 08/30 14:56
joshua88811 mlb少18場出賽 但也來到43場 所以到底誰不操? 08/30 14:56
signm 日職隨便都130球起跳誰在跟你保護投手 08/30 14:56
YuaTamiya 說日職隨便都130球起跳是在造謠吧 08/30 14:56
larry227079 現在日職也只有ACE才可能130球…… 08/30 14:57
joshua88811 沒有橫濱バウアー這樣投法的真的別說叫操投手 08/30 14:58
AirLee 贏球就是正義 08/30 14:59
joshua88811 支持要有限制跟保護 但過度保護的結果就是痛痛人 08/30 14:59
larry227079 是說松山晉也中間還受傷缺陣一陣子不然出賽數可能更 08/30 15:00
larry227079 08/30 15:00
vfgb35 會在牛棚就是扛不了先發拿不了大約的人 如果他會嫌教練操 08/30 15:00
love85023 是沒錯啊 牛棚再選就有 只是就很不人道 08/30 15:00
aimee51126 他是操 但不要講得好像其他隊的牛都用得很正常一樣 08/30 15:00
vfgb35 他 那也就表示無法再往上走 職棒就是這麼現實殘酷 08/30 15:00
joshua88811 林詩翔本季至今沒有連三 橫田有在控制球數跟出賽數 08/30 15:00
joshua88811 一直出來哭洪中操不知道是在哭蝦餃 08/30 15:00
love85023 牛棚為了生存也只能硬著頭皮上 08/30 15:01
adwn 現實只有“操投手拿冠軍”跟“操投手沒拿冠軍”2種 08/30 15:01
vfgb35 當然有少數牛棚可以卡到專職關門大約 但那就真的只是少數 08/30 15:01
qweraakk 反正操爛掉沒工作的是投手又不是教練 08/30 15:01
qweraakk 牛棚投手只要負責熱身上場就夠了 總教練要考慮的就多了 08/30 15:01
vfgb35 多數要就是撐住勝利組 要就降階敗處 極少數升級到輪值 08/30 15:02
qqstory 選手巴不得能天天上 會擔心操選手的只有球迷 沒上場沒成 08/30 15:02
qqstory 績怎麼談薪 08/30 15:02
aimee51126 戰績跟牛棚貢獻值本來就掛勾 沒身居其位都覺得很容易 08/30 15:02
joshua88811 https://i.imgur.com/rfXhoGJ.jpeg 08/30 15:03
Magicbears 我吱之前強盛時期因為選秀策略造成投手深度差是必然, 08/30 15:03
Magicbears 講操投手只是導果為因 08/30 15:03
aimee51126 講得好像有好幾組勝利牛給你玩一樣 你當作12強帳號喔 08/30 15:03
joshua88811 鄉民最愛的投手大師葉總 陳冠偉出賽數有少到哪去? 08/30 15:04
vfgb35 LM那幾年就常勝軍 勝利組用得比別人兇本來就非常合理 08/30 15:05
vicjoyce0328 這兩年開TJ 最多的球隊是哪一隊,酸民是瞎了狗眼是 08/30 15:05
vicjoyce0328 不是 08/30 15:05
sfcmk2 若C!被小黑蚊咬傷!下二軍 跳過兩次輪值!容易受傷的投 08/30 15:06
sfcmk2 手,往往有各種進入傷兵名單的方法…… 08/30 15:06
vfgb35 啊不然要給落後組幫忙吃嗎 砸鍋了不就改罵教練西瓜 08/30 15:06
vfgb35 這也不用腦補假設 爪板就已經這樣在罵老王老是搞計畫性調 08/30 15:07
vfgb35 度弄丟多少勝場 08/30 15:07
hans7192 就算P12帳號拿來季賽玩還是會有出賽多的RP 08/30 15:07
TiauEX 冠偉新人第二年就58場出賽 小黑一軍完整前五賽季全都破55 08/30 15:07
TiauEX 還有破60的 08/30 15:07
TiauEX 更正 5季有4季 08/30 15:08
TiauEX 每次出來吵操投手的教練 第一個抓出來檢討的就是紅中 08/30 15:09
hans7192 之前有人統計若C職棒第一年局數是中職高中進來第4多 08/30 15:09
TiauEX 也沒看過那幾個討厭紅中的有在幫其他隊投手惋惜 08/30 15:09
vfgb35 人家千勝樹大招風啊 嘴的人都不敢回頭看自家多"正常調度" 08/30 15:10
joshua88811 葉總人設洗得好 鄉民可愛死了 怎麼可能操投手 08/30 15:10
signm 我怎麼沒看你可憐李吳全勤 08/30 15:10
aiglen 444444 08/30 15:10
kero0331 話說哪隊不操勝利組投手? 08/30 15:11
TiauEX 連富邦這幾年4成上下勝率 曾的出賽數都逼近50-55場 哪可能 08/30 15:11
TiauEX 少到哪去 08/30 15:11
hans7192 還可以去看看味全一軍前兩年的伍鐸那局數跟出賽數 08/30 15:12
aimee51126 他操他也承認啊 但有人就無視他隊牛棚也倒一堆啊 08/30 15:13
aimee51126 講的好像只有他帶過的牛會被操壞 其他的都好健康~ 08/30 15:14
aimee51126 成績每年都好好 都不會還債 08/30 15:15
jack1042 投手本來能用就要用了 難道要一直放著當寶 08/30 15:15
shenmue1001 日職只有先發投手狀況好 可以拚完投或完封的時候才會 08/30 15:16
kc0405 紅中就不良紀錄多,沒辦法就執教比較久會被當標靶,去年 08/30 15:16
kc0405 壞一個黃群,每年都有代表作也不簡單 08/30 15:16
jsai 我其實很想知道哪一隊能不操投手 戰績又好的 麻煩那些調度 08/30 15:16
jsai 大師指點一下 08/30 15:16
shenmue1001 投120球以上好嗎 不然現在日職先發對投手也算保護了 08/30 15:17
kevin71408 拿其中一個特例當常態,很鄉民 08/30 15:17
vfgb35 如果黃群要怪到洪中頭上 同樣的標準各隊造的業可多了 08/30 15:17
shenmue1001 更不用說日職一個禮拜投一場 還比投一休四更保護 08/30 15:17
vfgb35 他也就一年52場 到底是被操壞 還是第二年被破解? 08/30 15:17
www90173 黃群前年大專也是低潮啊 才掉到第八輪 搞不好他體質就 08/30 15:18
www90173 偏向一年好一年壞啊 08/30 15:18
aimee51126 去年超過52場的要不要去查一下啊 他不是最操的欸 08/30 15:19
vfgb35 那種猛一年爛一年的投手比比皆是 不能都說是教練操他的鍋 08/30 15:19
Currice6677 如果覺得操爆後提前結束生涯沒差就沒差啊 08/30 15:19
TiauEX 黃群去年出賽數就正常勝利牛 今年新一就真的有操 可能破55 08/30 15:20
vfgb35 賴師傅不就這樣 上上下下每年都以為他要掰了結果還在 08/30 15:20
joshua88811 就能力不足以支撐每年都很強 在那邊考北黃群操壞 08/30 15:20
vfgb35 然後只是因為賴師傅還在 就忘了他也在義大被操60+場過 08/30 15:20
joshua88811 怎麼不說黃恩賜操壞?? 08/30 15:21
vfgb35 然後賴被操最兇的那幾年總仔就是小葉跟阿鑼啊 08/30 15:22
vfgb35 同樣也是狀況好的那年大量出賽 翌年爆掉 然後又慢慢回春 08/30 15:23
chichen 國外的職業聯賽投手有比較少局嗎,就國內的不能操,然後 08/30 15:23
chichen 國際賽投手又都是找海歸那些海歸的不操嗎 08/30 15:23
beeboombee 為了自己的名聲跟錢 是對的 08/30 15:24
Miyagi13 今年擺明要用有魔鷹優勢拼一次吧 08/30 15:24
tolove0721 黃N4本來就很痛。黃群是痛痛人嗎?。 還有這樣類比 08/30 15:25
tolove0721 的喔? 08/30 15:25
okb9532 能穩定出賽的投手在中職是稀有財…… 08/30 15:27
tolove0721 那你要不要說江少慶燒壞還回不來 08/30 15:27
vfgb35 黃群也未必是操壞啊 多少投手生涯不都這樣好好壞壞 08/30 15:28
joshua88811 那所以你跟黃群很熟啊?? 08/30 15:28
yoyo35141 今年目前救援王居然是Estevez 08/30 15:30
tolove0721 那你跟黃N4很熟? 08/30 15:31
c760709 後援投手就是消耗品 08/30 15:33
all035 現代棒球分工更細 看每場用球數比看出賽頻率更實際 08/30 15:34
joshua88811 痛不痛是你說的啊 又不是我說的 我以為你很熟啊==這 08/30 15:34
joshua88811 麼了解內幕消息 08/30 15:34
all035 現在連大聯盟看到的也都是燒牛 就看誰的牛撐得住 08/30 15:35
tolove0721 阿操壞事你說的啊。 那你怎麼知道他是操壞還是本來 08/30 15:35
tolove0721 就有身體痛? 08/30 15:35
tolove0721 那麼了解球員身體狀況。還知道是操壞。還以為你是 08/30 15:36
tolove0721 醫生還是防護員勒 08/30 15:36
aa97531aa 操起來才有機會冠軍 08/30 15:36
glenna9305 黃群沒有受傷啊...照這樣說那其他受傷的牛棚投手是? 08/30 15:36
tolove0721 而且黃N4痛不痛還要認識她才知道喔。 都看幾年了。 08/30 15:41
tolove0721 難道整個棒球版說N4痛的都跟他很熟嗎? 08/30 15:41
Aceweili 鄉長好像說紅中還好 08/30 15:43
tw536653 贏球什麼都對 08/30 15:48
lv10tauren 現在就是布局投手和closer的固定吃掉最後兩局啊 08/30 15:48
kiwi106 4 08/30 15:59
vvnbear 沒有不操投手的教練啦!MLB這麼講究科學,還不是照操 08/30 16:01
nobrothers 小黑操兩年休半季復健半季 然後再操兩年再休半季然後 08/30 16:02
nobrothers 再復健半季 有人說操嗎?有!但就都講一下就忘了 而主 08/30 16:02
nobrothers 力後援不就都是這樣 要有被操的本錢 也要操壞還能回 08/30 16:02
nobrothers 來被操的本事 08/30 16:02
ckhou tong 08/30 16:10
BobX 4 土投太玻璃 多操才能百煉成鋼 08/30 16:21
Kismeter 08/30 16:45
Kismeter 這種討論連吵都很懶 08/30 16:47
ALLEN2 一直都是 08/30 16:51
ParuruChan 4 08/30 17:10
f99999993 都是別人的孩子 08/30 17:26
f6312467 能贏的比賽當然要上 08/30 17:31
flyingpika 23樓說得對 08/30 18:46
hypoge 能贏就是王道 看看另一個司馬君璋 現在臭成怎樣 08/30 21:33
beefw MLB用壞了 3A再找上來試 3A升上去2A的再往上升 真 08/30 22:13
beefw 的可以跟免洗一樣 08/30 22:13
beefw 現在中職二軍每年能練到上去一軍分擔的人數太少了 08/30 22:15
kobe58105 牛棚就是來操的 不想被操就強到去當先發 08/30 22:19
Ogrish 鍵盤教練不只愛酸也愛造謠 置換概念 08/31 05:18
neddyuang 我朋友抽菸30年還活著,我戒菸20年是不是虧了? 08/31 08:46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