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的時候 我還小
只記得陳金鋒雙響炮的時候
我爸媽叫的很開心
幾年之後
我有買了一本書
校長出的書叫華韋馴馬場
https://i.imgur.com/aCah8Pg.jpeg
我是因為這本書才認識林華韋的
再來對他的印象就是
在富邦永遠被檢討的時候了
鄉民對他的好評沒多少
那為什麼感覺他棒球界的地位很穩
有沒有熟知這段的人講解一下
他當總欸是有料的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6.2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28912.A.BA1.html
這樣看下來 校長好像真的沒什麼功勞
※ 編輯: CoffeeIsGood (111.250.6.222 臺灣), 08/30/2025 12:49:02
我有印象書中有提到 當初校長堅持排陳大豐打第四棒 結果打超爛 他還是一直相信 直到他對南非打出滿貫砲 如果這是在今天的調度 應該早就被噴爆了吧
※ 編輯: CoffeeIsGood (111.250.6.222 臺灣), 08/30/2025 12:54:22
這倒是
※ 編輯: CoffeeIsGood (111.250.6.222 臺灣), 08/30/2025 12:58:29
只能說 帶兵不知道 但校長當初挑人的眼光不錯
※ 編輯: CoffeeIsGood (111.250.6.222 臺灣), 08/30/2025 13:11:55
推文 (108)
→
azurbbb
季軍賽斷腿上去完封 需要下什麼戰術嗎
08/30 12:43
推
ghostl40809
奧運奪牌 旅日 1990~2001國家隊總教練
08/30 12:44
推
tenshou
2001是斷腿跟金瓜救他的
08/30 12:44
推
CMPunk
這張圖下那那幾個救了他
08/30 12:45
→
keane9112
輩分
08/30 12:46
推
abc12812
有鋒哥斷腿紅中 怎麼輸?
08/30 12:46
推
xyz40273xyz
斷腿那時候強的離譜哪需要戰術
08/30 12:46
→
Ec73Iwai
那你有想過2001的國民英雄鋒仔 現在變成鋒瓜嗎?
08/30 12:46
推
andy0305
捕手
08/30 12:48
→
yankees733
投手球來就投 打者球來就打 有很難嗎
08/30 12:48
推
Ec73Iwai
人生那麼長 那種講古真的不能代表什麼 多少名將如趙士
08/30 12:49
→
Ec73Iwai
強葉志仙呂明賜謝長亨哪個不是風靡一時
08/30 12:49
推
ronale1104
這不就跟黃安一樣一首歌唱一輩子
08/30 12:49
→
Ec73Iwai
那是陳義信黃平洋去從政 不然誰知道當教練是不是跟KAKU
08/30 12:50
→
Ec73Iwai
一樣 說要投到痛都怕你
08/30 12:50
→
ts1993
球員夠強阿
08/30 12:50
→
minihyde
封面很有2000年初期感 好懷念
08/30 12:51
推
timothy21
台灣是靠球員的能力 不是靠無能力的教練
08/30 12:51
推
a12300
你那時候去執教 搞不好也是季軍阿
08/30 12:53
推
BlairWang
盃賽跟季賽的差別....天差地遠...
08/30 12:53
→
jim0619
看封面下面那三個就知道了
08/30 12:53
推
cnconnhc
那個陣容誰去帶成績也能很好吧
08/30 12:55
推
Augustus5
選手強阿
08/30 12:55
→
snngy
那幾年 誰扛四棒都打不好...
08/30 12:55
→
Jing1118
那個年代還是期待有聲望的帶隊才有號召力
08/30 12:56
推
rainy0312
你講的不就經典賽Z3信任村神 後面打2B才逆轉
08/30 12:56
→
Jing1118
其實去年12強之前龍貓也是被挑戰教練團都比他有名
08/30 12:57
推
andy0305
現在根本不可能像斷腿那種用法 兩場後援兩場先發 有夠
08/30 12:58
→
andy0305
扯
08/30 12:58
推
kenny0111
當下好幾個有旅日一軍的水準
08/30 12:58
噓
yu750205
有他的中華隊...幾次好結果的
08/30 13:00
推
homkei
那個職棒慘淡國際賽戰績不好的時期,沒人想扛這個塞缺,也
08/30 13:03
→
homkei
是他跳出來說就我來吧,就當時來說大家是敬重他的
08/30 13:03
推
andy0305
不過後來出了個葉志仙 我真的覺得笑長還好
08/30 13:04
推
gemboy
葉志仙代表作不就是國際賽操爆增菘偉 讓mlb球團不爽
08/30 13:05
推
nobrothers
那年代的瓜一個比一顆大 葉半仙也是啊哈哈
08/30 13:06
→
hans7192
就事論事說有校長的中華隊幾次好結果就多了啦
08/30 13:06
推
penaa
就斷腿橫空出世不知道他變化球如此威,幹倒了日韓就差不多
08/30 13:06
→
penaa
了。
08/30 13:06
→
hans7192
不然沒校長的中華隊去打一級賽事有比較好嗎?
08/30 13:07
推
smad
林華韋 葉半仙 卡古 這幾個一個比一個誇張
08/30 13:10
→
smad
沒有最扯只有更扯
08/30 13:10
推
sean811004
那年張99季軍賽 我來帶都行
08/30 13:10
→
bdgnrd0103
結果論 換一個教練不見得這麼好
08/30 13:10
推
e2c4o6
棒球不是一個人的遊戲
08/30 13:11
推
smallwenwen
靠鋒哥阿 不然呢
08/30 13:14
推
andy0305
郭泰源帶隊成績爛操投手又只會講幹話的更爛
08/30 13:17
→
kiki2125
斷腿鋒哥開掛
08/30 13:19
→
bluepahahaha
那年還需要帶什麼嗎
08/30 13:21
推
crayon1988
封面下面那三個不就告訴你為什麼會贏了?
08/30 13:22
→
wugi
靠斷腿破日職三振紀錄的變速球
08/30 13:23
推
PTTpluto
人和
08/30 13:25
推
ashrum
校長前面還有李來發後面高英傑葉志仙...有沒有覺得校長還
08/30 13:25
→
ashrum
可以了...就那幾年總教練全沒跟上時代的化石
08/30 13:25
推
jaofei
臨場調度跟制服組是不同專業
08/30 13:26
推
goury
李來發怎麼帶出奧運正式賽銀牌的?
08/30 13:26
推
CrossroadMEI
有2001的斷腿+光瓜 你去當總教練 成績應該也不會差
08/30 13:26
→
CrossroadMEI
到哪去
08/30 13:26
→
ashrum
08年後換上洪中等中職現役總欸才慢慢正常
08/30 13:27
→
ashrum
奧運銀牌時拿準職業打業餘
08/30 13:28
推
jack2324
也是派出職業選手混合旅外跟業餘打人家的業餘選手
08/30 13:28
→
jack2324
啊
08/30 13:28
→
qazxc312
運氣好被鋒哥跟張99救了
08/30 13:29
→
happylogic77
那個陣容真的是你帶都能出書
08/30 13:30
推
HWtseng
好球員不一定是好教練,但好球員通常退役後,只要你願意
08/30 13:30
→
HWtseng
,球團大部分會找教練位置給你。
08/30 13:30
→
ashrum
換到今天職棒二軍都能抓下社會人了
08/30 13:30
推
CrossroadMEI
當時的斷腿真的超強 實力根本是日職王牌等級 到世
08/30 13:34
→
CrossroadMEI
界盃完全是虐菜
08/30 13:34
推
CrossroadMEI
單看先發 斷腿連28局三振紀錄還高掛在那邊 沙發鐵
08/30 13:37
→
CrossroadMEI
是後援投手才超過的
08/30 13:37
推
deadknightvi
你從當年到現在有聽誰說過當時的教練是英雄嗎
08/30 13:38
推
terry955048
陣容太強西瓜來都能拿冠軍阿
08/30 13:39
推
h888512
斷腿 光瓜 還有陳大豐和你好阿
08/30 13:44
推
abc12812
那時設定的王牌是許銘傑和宋肇基吧 能在賽期中臨時把
08/30 13:45
→
abc12812
還默默無名的斷腿拉成主力先發也很厲害了
08/30 13:45
→
hans7192
還有蔡仲南一場美國一場荷蘭
08/30 13:46
→
indium111
斷腿張在那時候算業餘奇兵
08/30 13:48
推
bugmus
不下戰術就是最好的戰術
08/30 13:49
推
nsk
2004奧運 校長的威助 vs大豐的偉殷
08/30 13:50
推
Sizemore24
鄉民只會說選手好,不會說選選手到隊上的教練好
08/30 13:52
→
Sizemore24
2001 本來設定的頭牌是許銘傑跟蔡仲南
08/30 13:53
推
huangjyuan
2001就鋒砲+阿嘎carry的
08/30 13:56
推
Sizemore24
另外某種程度宋肇基的不如預期造就了張誌家
08/30 13:56
→
Sizemore24
不然張在開賽前是否有先發機會都還未定
08/30 13:57
→
starchiang
當教練跟當領隊是兩件不同的事
08/30 14:02
推
FrankChaung
那年就封面幾個可以,其他像黑50,鱸鰻、苦瓜、憨雞、
08/30 14:15
→
FrankChaung
A江都蠻軟的
08/30 14:15
噓
Ogrish
這些完全沒相關 只要蔡明忠把他當成寶 瓜不瓜又不重要
08/30 14:15
噓
CK5566
那時候他在休息區吃便當都會贏
08/30 14:16
推
zack7301428
棒球版反指標阿 你還相信棒球版喔 一堆外行
08/30 14:22
推
TWkiller
就拿資源的人,實力經不起檢驗
08/30 14:23
推
tokuchi2013
版本適合,現在就跟不上版本了當然被罵爆
08/30 14:28
噓
jocabyu
因為靠的是球員天賦而不是他,而且世界盃的強度是能多強
08/30 14:33
→
jocabyu
..?
08/30 14:33
噓
jocabyu
老實說他也只有世界盃季軍可以拿來說嘴而已,還有什麼其
08/30 14:36
→
jocabyu
他棒壇成就???
08/30 14:36
噓
jocabyu
一個在棒壇有經驗的人≠職棒有經驗好嗎
08/30 14:39
推
OneSeam
其實很簡單啊,比賽贏球通常仰賴球員的表現,除非總教練
08/30 14:50
→
OneSeam
下達極端戰術,否則只有球員出聲才能突出總教練的功勞
08/30 14:50
→
OneSeam
鄉民只能看場上,又看不到場下在選訓、調整隊形、穩定軍
08/30 14:51
→
OneSeam
心上的功勞,當然會覺得誰來都行
08/30 14:51
→
OneSeam
那個年代也沒那麼好拍休息室紀錄片或是發社群之類的
08/30 14:52
→
Currice6677
他在那個年代前還是菁英吧 跟不上時代而已
08/30 15:14
噓
huaiken
當時還有許銘傑 另外其他隊可能真的沒這麼重視這比賽
08/30 15:17
推
fan0226
因為陳大豐是那個時候台灣履歷跟資歷最好的打者,
08/30 15:40
→
fan0226
一壘也夠穩
08/30 15:40
推
f99999993
瓜
08/30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