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的自培球員大顏
最近開始都有先發的機會
在打擊上表現也還可以
都有一支安打的表現
不過比較值得討論的是守備上的表現
除了一字腿的接球外
還有很多次的腦袋清楚
刺殺要繞過一壘的黃韋盛
跟熱身賽對富邦這守備
https://youtu.be/SJ8WWNgpPQI?si=XMmRxXokrzH1e64E
個人覺得他應該有多點機會
是個非常努力的球員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是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109.1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21548.A.569.html
推文 (130)
推
Iversonchi
啾迷都很期待他的表現吧,他也慢慢獲得洪中的認可了
08/30 10:41
推
agneys
防守太香 打擊不要太差 基本上就站穩一壘了
08/30 10:44
→
agneys
-0變成他的替補了
08/30 10:44
推
food36
昨天守備有一個瑕疵啊
08/30 10:45
推
hy654
球商真的不錯
08/30 10:46
→
crayon1988
是沒到替補啦 只是紅中左右病 然後顏哥後段代守也好用
08/30 10:46
推
bower1025
昨天滿壘選擇有點錯誤,被後勁提醒,但他劈腿接也救了
08/30 10:46
→
bower1025
好幾球,打擊看全力揮,真的爽,加油
08/30 10:46
推
flowerabby01
看他打擊很有期待感,昨天那隻一壘安打被他咬到直
08/30 10:46
→
flowerabby01
接噴出去的
08/30 10:46
推
Mite
明年大機率沒魔鷹,還怕沒機會上?
08/30 10:47
推
iceafu
他6月中上一軍後就變成中後段守備組 有固定出場 打擊選球
08/30 10:47
→
iceafu
就慢慢養 是說這守備我是注意到昱磬 結果開季後他再也沒出
08/30 10:47
→
iceafu
現在內野了
08/30 10:47
推
kakuson
沒辦法。一壘火力要更大隻一點,不然2D幹嘛練外野?
08/30 10:48
→
kakuson
打擊完全沒期待感
08/30 10:49
→
kakuson
而且是一壘,去二壘,游擊就算了
08/30 10:49
→
iimk0918
請問2D是誰
08/30 10:49
→
z23061542
還有得磨了 打擊會突然爛掉
08/30 10:49
推
wl2340167
2D多練是好事 可以競爭打擊王你跟我說打擊沒期待感==
08/30 10:50
→
wl2340167
2D=王博玄
08/30 10:50
→
ash9911911
2D就王博玄 守位一壘跟外野
08/30 10:51
→
wl2340167
大顏真的球商好 還有抓到跑壘失誤的
08/30 10:51
推
s916813
他球商真的很高好幾次判斷到超好
08/30 10:52
→
jonsir
也是他抗壓性夠好 其他二軍一上來就東漏西漏的 打不到
08/30 10:53
→
jonsir
他能留在一軍這麼久 不是沒有原因
08/30 10:53
推
gm852456
等等,2D季前WBCQ跟神一樣,全隊最多安打。跟我說沒期待
08/30 10:55
→
gm852456
感??反而是期待感太高,季初那個大低潮讓人很失望。現
08/30 10:55
→
gm852456
在能打回來很厲害
08/30 10:55
推
yoyo8377
希望未來能長成20轟的打者
08/30 10:55
推
flowerabby01
就憑他昨天後段劈腿接的那幾球,就根本沒下二軍的
08/30 10:56
→
flowerabby01
可能了,現在就等打擊看看會不會開竅,畢竟是被誇
08/30 10:56
→
flowerabby01
獎過揮棒姿勢最乾淨的人
08/30 10:56
→
wl2340167
磬嗆這守備也是滿舒服 不過中外沒人其他人都太弱
08/30 10:56
→
wl2340167
乖乖站中外== 不然又要大網去了
08/30 10:56
→
flowerabby01
現在是在想,磬嗆明年是會回二壘嗎?不然陳文杰要
08/30 10:57
→
flowerabby01
回來了?
08/30 10:57
推
discoveryray
洪中最愛這種
08/30 10:57
推
Sunny821210
昨天一個傳球選擇瑕疵 一次接球失誤
08/30 10:57
→
crayon1988
OPS+112也不能說打擊沒開竅啦...只是打擊技巧跟策略
08/30 10:57
推
vini770803
磬嗆這守備和打擊也算是無縫銜接一軍,對比邦邦那幾個
08/30 10:58
推
hsuanYue
大隻又軟Q 讚
08/30 10:58
→
vini770803
和制養成
08/30 10:58
→
crayon1988
明顯都還能精進 之前滿壘打擊就明顯被抓到心態
08/30 10:58
推
asiagodzedAG
這就是純一壘手的標準 誰說一壘隨便一個位子來都能
08/30 10:58
→
asiagodzedAG
守好的? 一壘細節超多
08/30 10:58
推
AGODFATHER
打擊還要多累積阿
08/30 10:58
→
wl2340167
真的太想幹大發的了 雖然是有機會啦
08/30 10:59
推
QQ101
有印象 當時一堆人好像也在live文說這也要看 不懂規則之類
08/30 11:01
推
bower1025
可以養成朱哥就賺翻了,朱哥當初也是7輪
08/30 11:01
推
gm852456
大顏現在打數還不夠多,等累積起來看才准。但可以確定說
08/30 11:01
→
gm852456
潛力很高
08/30 11:01
→
z23061542
練成8成大朱就賺爛了 就是來拚長打的
08/30 11:01
推
flowerabby01
我倒是不反對他上來就想幹大發,如果真的有長打能
08/30 11:01
→
flowerabby01
力,變成西武老胖那種被三振到破紀錄都沒差
08/30 11:01
→
keane9112
有威力 但....老實說目前是盲砲 久久咬中一球大多揮空
08/30 11:02
→
bower1025
守一壘能力看起來大於朱哥,打擊有個7.8成,就真的賺爛
08/30 11:02
→
bower1025
了
08/30 11:02
推
ShoitiLOVE
有五成就賺了
08/30 11:04
→
jonsir
守備專精的1壘手 還是有他的觀賞性
08/30 11:05
→
flowerabby01
他目前看起來對變化球沒什麼抵抗能力
08/30 11:05
→
Ryoma
第一年上一軍能卡到固定位不錯了,明年是成長關鍵
08/30 11:06
→
jonsir
打不好正常吧 一軍的經驗要重新累積的 至少基礎是好的
08/30 11:08
推
wl2340167
不過他真的很認真 台鋼幫他拍的片 紅中調整他的姿勢
08/30 11:10
→
wl2340167
花了兩年才改過來 連大哥都說二軍打者他是最值得期待的
08/30 11:10
推
alen091918
我爪迷 我也很欣賞他
08/30 11:14
推
kofpp
大顏打擊需要經驗累積出棒選擇,防守接隊友魔傳球看起來沒
08/30 11:15
→
kofpp
問題,剩下的是比賽經驗累積應該會穩定進步。
08/30 11:15
推
amig0123
機會是自己拼命練出來的 能讓紅中欣賞 值得
08/30 11:17
推
LeftCorner
現在就需要更多一軍經驗吧,總會需要轉換期
08/30 11:20
推
love85023
看能不能長成朱哥 型有點像
08/30 11:24
推
bower1025
https://youtu.be/zQEgCaEUcBE?si=I7h-NvnWxu7y_k7b
08/30 11:25
→
bower1025
紀錄片有感動
08/30 11:25
推
jason050117
我覺得他有金手套等級
08/30 11:25
→
jason050117
球商也不錯
08/30 11:25
→
NoEric
會輪也是右打都集中在一壘啊 其他位置能打的右打沒幾個
08/30 11:26
推
GyroZeppeli
選球要加強之前看到投手全丟壞球還三振他
08/30 11:27
推
fman
顏郁軒的守備真的很香啊,能劈腿cover其他內野手傳球就是棒
08/30 11:28
→
fman
忘了誰說過一壘手是簡單,但要守得好並不容易,畢竟是要處理
08/30 11:29
→
fman
最多球的內野手,而他打擊也讓人有期待感,現在OPS+112也很
08/30 11:29
推
TD1108
台鋼一壘守備最穩的吧,換成-0或阿明很多球可能會出事
08/30 11:29
→
fman
不錯了,至於他的故事也很勵志,期待他能穩定下去
08/30 11:30
→
NoEric
DH如果放給右打 顏哥一定穩站一壘
08/30 11:31
推
rochiou28
現在真的是杜家明很尷尬
08/30 11:31
推
bower1025
杜還是很好用啦,1、3替補的右打,跟-0競爭
08/30 11:32
推
flowerabby01
只要是右打在台鋼都有機會辣,只是要自己把握,連J
08/30 11:34
→
flowerabby01
C這種只剩臉的都有上場機會了
08/30 11:34
→
NoEric
杜真的是一軍邊緣的人 以前爪左打陣也是排不上邊
08/30 11:35
推
ciled1
https://youtu.be/2xSGhP1lRWc?
08/30 11:35
→
ciled1
3:34採訪顏哥守備表現 他說都預測隊友會傳慢抖或傳歪
08/30 11:35
→
ciled1
對各種魔送球都有心理準備了
08/30 11:36
推
ichuang
15樓期待感是在說顏吧,
08/30 11:39
→
ichuang
確實這陣子顏很沒期待感啊…
08/30 11:39
→
ichuang
只是舉例說一壘就是要棒子夠大,所以2d去年最後還是從一
08/30 11:41
→
ichuang
外皆守變成固定外野站了
08/30 11:41
推
buddyricky
光是那個揮棒和山哥爸yoyo每天讓他練瑜珈就賞心悅目
08/30 11:42
→
parnshan
有長打潛力,現在棒子還不夠站穩一壘吧
08/30 11:42
推
IIEII
打擊不錯 守備就沒那麼重要了 他的打擊比酒 杜都好
08/30 11:43
→
ichuang
不過顏選球目前看來保持著不錯,就是擊球把握不夠好
08/30 11:43
推
ichuang
上半季剛好三位一壘輪流開無雙,
08/30 11:46
→
ichuang
下半季三個一起低潮頗尷尬
08/30 11:46
推
aimee51126
可惜是左撇子 不然台鋼三壘也缺接班人
08/30 11:47
推
iceafu
是不是很多人不知道他6/17才一軍初登場 整條打線最菜 才
08/30 11:56
→
iceafu
打兩個多月是要什麼期待感啊?就還在練面對一軍投手
08/30 11:56
→
iceafu
雖然他一副看起來很像打十年老將但實際是菜雞R
08/30 11:57
推
iceafu
而且才打2個月半沒固定先發就2轟了 這砲瓦潛力很香耶
08/30 11:59
推
kasim65
外野手也有一個 沒固定先發 也2轟的 但紅中不愛
08/30 12:04
推
bower1025
高沒不愛用吧..打擊無雙條超短,現在曾+紀還不錯啊
08/30 12:07
推
sfoto
顏哥守備超穩 打擊繼續餵希望成長
08/30 12:09
→
sfoto
想看到顏哥顏弟一軍同台
08/30 12:09
推
LeftCorner
外野不能一次站五個就總有人沒愛啦
08/30 12:13
推
MayDayFebrua
球商好守備漂亮,打擊能在穩定一點就好了
08/30 12:22
→
my2719
還是很菜啦!昨天處理短打的選擇有夠糟糕
08/30 12:25
→
dreamaki
很努力,球商也不錯的球員,加上長得像我舅舅,所以從他
08/30 12:26
→
dreamaki
初登板就會注意他的表現,哈哈
08/30 12:26
推
TiauEX
教練都點名高聖恩還得回二軍練守備了 還在那高聖恩沒機會
08/30 12:31
推
abc5588646
在紅中的球隊,真的肯練一定有機會
08/30 12:41
→
hidexjapan
懂玩球
08/30 13:13
推
bego487
2D練外野就守備火力最大化啊 一壘有-0阿明大顏 之後還有
08/30 13:24
→
bego487
個宋弟 2D放外野真的是最佳解
08/30 13:24
推
russorock
很勵志很棒喔球員 屌打保弟
08/30 13:26
推
TP62842UL3
那個劈腿救了不少出局數看得也很爽,就慢慢練經驗吧!
08/30 13:34
→
TP62842UL3
打擊天花板也蠻高的
08/30 13:34
推
phoenixamare
紅中體系 只要肯練 紅中都會找位置讓球員上
08/30 13:35
推
garyse29
很努力的球員 (沒笑看起來真的很凶)
08/30 14:12
推
senza07
我對他的打擊期待已經超過大王了
08/30 15:09
推
Feriohan
多餵點PA給他,練的起來台鋼離溫鬧就更近了
08/30 15:28
推
malikpanda
球商挺不錯的
08/30 16:11
推
oxq987456
大顏加油!
08/30 22:07
推
Aueston
守備真的不錯,看得出有下苦心練習
08/31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