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 (109)
推
CheLiu
好猛 mlb也可以
08/30 10:40
推
takamiku
他到底姓什麼怎麼一個名字各自表述
08/30 10:40
→
polanco
就音譯 問過本人的最準吧
08/30 10:41
推
Ec73Iwai
直接叫董仔 好久沒來了
08/30 10:41
推
JackeyChen
去問梅子主場的台灣工作人員吧
08/30 10:41
→
Herb5566
看美國轉播就一直唐唐唐的叫了,怎麼還堅持董的音
08/30 10:42
推
wpd
美國轉播口語哪有辨識性
08/30 10:42
推
njnjy
會加入加拿大吧
08/30 10:43
推
lgng66133
奶哥就去問大都會的人 確定叫唐
08/30 10:43
→
Herb5566
唐跟董音差那麼多哪裡沒有辨識性?
08/30 10:43
→
MK47
改叫唐天豪好了
08/30 10:43
→
wpd
難道你要說張育成明明就是錢錢錢的叫 姓錢
08/30 10:44
→
wpd
笑死
08/30 10:44
推
Herb5566
自己去聽美國轉播怎麼唸的,再看你要不要堅持聽到的是董
08/30 10:45
推
DFTT
“董庭齊(Jonah Tong,音譯)”厲害了 想學一下怎麼譯的
08/30 10:45
→
wpd
唉 叫不醒啊你 還轉不出來
08/30 10:46
推
paracase
董和唐的廣東話是不是很相似?
08/30 10:46
→
SinShih
那tong應該是唐的粵語發音
08/30 10:46
推
ilovebws5566
廣東話 的唐發音就是tong
08/30 10:47
推
a12349743
Tong = 董 Tang = 唐 以前遇過的同學自己說的
08/30 10:47
→
wpd
錢育成 邵錦輝 呵呵
08/30 10:48
推
rock610808
去哪一隊都一樣,棒球不是投手比賽
08/30 10:48
噓
UbaldJimenez
看美國人發音那鄭宗哲就是桑切欠了
08/30 10:48
推
Herb5566
香港人董是Tung,Tong是唐或湯
08/30 10:48
推
MK47
粵語董應該是dung 唐是tong 沒記錯的話
08/30 10:49
推
DPP48
試試用閩南語念董,聽起來是不是很像唐?
08/30 10:49
→
Herb5566
對,董是Dung,上面打錯
08/30 10:49
推
JackeyChen
爸爸是移民加拿大的港人 所以唐沒錯
08/30 10:49
→
a12349743
tong 好像也有翻成 湯 的
08/30 10:50
推
MrCool5566
董仔我老闆
08/30 10:50
→
SinShih
還要看是哪裡人 香港人就會用粵語發音 像吳是ng 林是lam
08/30 10:51
推
nobrothers
其實...當初他家的美一代如果寫錯 也很難講哈哈哈
08/30 10:52
推
z5411
主審蠻幫的 但隊友守備在搞
08/30 10:54
推
paracase
確實有可能,畢竟T和D在發音上很接近
08/30 10:55
推
maldini3
總之就是+886打不通@@
08/30 10:55
推
nobrothers
我有聽說有人是Jiang但寫成Chang 然後後代去法院改正
08/30 10:56
推
ko74652
Tong tong tong suhur
08/30 10:58
推
kasim65
+886可以打啊,只要他有意願 能找到爺爺的護照或出
08/30 10:58
→
kasim65
國證明就能打,他爺爺大機率是中華民國國籍廣東出
08/30 10:58
→
kasim65
生
08/30 10:58
推
bishop16
愛爾達稱呼他唐天賜
08/30 10:59
推
IMCENTER
唐仔
08/30 11:00
推
nobrothers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問 本 人 哈哈哈哈
08/30 11:00
推
likeyouuu
有料
08/30 11:04
推
Currice6677
董庭齊是誰???
08/30 11:05
→
busters0
+886
08/30 11:06
推
Lisanity
https://youtu.be/aaXuf5sbkz0 愛爾達確實稱呼為唐天賜
08/30 11:06
推
love25720
董仔
08/30 11:07
→
Lisanity
同時愛爾達的影片標題也有英語全名
08/30 11:07
→
hsinyuan0104
他也可以代表英國出賽
08/30 11:07
推
a12349743
香港、中國、加拿大、美國甚至英國 哪輪的到+886
08/30 11:11
推
polanco
至少香港跟中國肯定在台灣後面
08/30 11:14
噓
Arodz
用唐天賜吧
08/30 11:14
推
CImbX
笑死 音譯又不是用Jonah 是用他的中文名Tin-Chee好嗎 在雲
08/30 11:18
推
nuggets0916
應該是唐啦
08/30 11:19
→
fmdlUT
中國應該會直接出大錢吧...
08/30 11:22
→
DFTT
嗯嗯 你好聰明喔 記者怎麼不把Tin-Chee也寫出來咧
08/30 11:22
→
ken720331
董仔好久沒來
08/30 11:25
→
GodYi
就跟你說姓唐了 標題還在董
08/30 11:26
推
bdgnrd0103
問他爸不就好了……
08/30 11:28
推
pogins
不是說其實應該是唐天賜才對?
08/30 11:29
推
njnjy
中國不會砸錢玩棒球 資格賽都過不了
08/30 11:32
推
zip00000
中國沒重視棒球沒砸過大錢吧?
08/30 11:33
→
kasim65
Jonah Reid Tin Chee Matthew Tong 這是他的全名
08/30 11:37
→
kasim65
天賜 的確在他的姓名中
08/30 11:37
推
assnccu8787
中國算了吧 除非他非中國不打
08/30 11:41
→
assnccu8787
不然真想不到幫一支連資格賽都過不了的助拳的動機
08/30 11:42
→
kasim65
他沒啥誘因幫中國吧 寧可幫香港..
08/30 11:43
→
kasim65
不過加拿大會積極爭取他是真的 加拿大蠻關注他的
08/30 11:43
噓
jsstarlight
T台水準
08/30 11:44
推
a12349743
應該是會幫加拿大打吧 人家就加拿大出身的
08/30 11:45
→
righthand
他自己選的登錄名就是優娜 幹嘛硬用漢名
08/30 11:46
推
greenxie
他名字都是推測而已吧 沒問本人
08/30 11:47
推
makilaifan
不就中國城
08/30 11:48
推
bdgnrd0103
去問他老爸他的漢名到底是什麼吧 不然每天吵也不好
08/30 11:48
→
RYO01225
不是到底吵這個幹嘛
08/30 11:53
推
f99999993
唐
08/30 12:00
推
yy222499
請那個翻譯汪蘇鐸的港仔記者來翻翻看阿
08/30 12:01
推
daliares
我猜姓童
08/30 12:11
→
sagarain
他從香港移民 不代表他是香港人啊
08/30 12:11
→
sagarain
這得問怎麼登記的
08/30 12:11
推
Hans14
身為記者,消息還不夠靈通
08/30 12:17
推
sixis
丸子,以後打不贏中國隊了
08/30 12:18
推
lionsDuDu
中國出大錢有屁用 經典賽怎麼可能只靠一隻強投就打
08/30 12:22
→
lionsDuDu
的進去
08/30 12:22
推
alfonsosoria
不熟就用英文稱呼就好==奇怪人家明明有英文本名為
08/30 12:23
→
alfonsosoria
什麼不用要去硬翻人家中文 就跟卡仔費仔一樣 啊如果
08/30 12:23
→
alfonsosoria
翻錯超不尊重欸 台媒有在想尊重人ㄇ
08/30 12:23
推
bill0829
他能不能打要看他祖父母或他爸有沒有在97前向台灣申請
08/30 12:25
→
bill0829
華僑身分證明,有申請就算97後也能憑證明申請無戶籍國
08/30 12:25
→
bill0829
民護照,那tong 自然也能領無戶籍國民護照
08/30 12:25
推
vic2000
不是有消息中文名字是唐天賜嗎
08/30 12:26
推
bdgnrd0103
哪來的野雞消息 沒問他老爸本人不準 搞不好姓童
08/30 12:32
推
nedsonyy
我們不能邀他嗎?
08/30 12:36
→
nedsonyy
之前陳用彩不是也能
08/30 12:37
推
heshe
+886空號
08/30 12:39
推
pogins
陳用彩當時的WBC國籍認定標準已經跟現在不同了
08/30 12:42
推
IWinLotto
臉就白人啊
08/30 12:45
推
k7202001
那個臉 帥欸
08/30 12:46
推
n61208
6樓有聽過老美主播怎麼叫張育成名字的嗎?
08/30 13:18
→
n61208
玉牽~~玉陳~~
08/30 13:18
→
n61208
玉辰辰~~
08/30 13:18
推
blacklittle
大都會有台灣人在裡面 愛爾達說去問了是唐
08/30 13:18
推
vic2000
當然不是野雞消息啊,港姓Tong不可能是童好嗎? 不要亂猜
08/30 13:26
噓
mstar
唐
08/30 13:33
推
studylance
喂唐仔我是...什麼前面有四通打過了
08/30 13:40
推
md01yo30
https://images.plurk.com/5B5LhkQPVzrJ2EgAmp92Th.png
08/30 13:42
推
vulcan1101
喔
08/30 13:43
→
BLUESKY101
怎樣都比巨人3a那個娘炮強吧
08/30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