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打擊率超過3成竟是「稀有品種」 葉總提出觀點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球季中職打擊排行榜只有4名打者打擊率超過3成,樂天桃
猿老將林智平打擊率3成11暫居榜首,有可能寫下中職史上數據最低的打擊王紀錄。
對於本季中職鮮少打者打擊率超過3成的現象,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認為,應該不只有中
職,日職也有類似狀況,這是因為投手能力提升,加上打擊觀念改變的關係,打者不是只
追求打擊率,過去希望打出去的是「有效的球」,現在比較沒有這個想法,而是強調擊球
初速和仰角,實際上跟比賽內容不一定相關。
葉總進一步解釋,以前會以團隊攻擊順暢性為出發點,現在注重選手的個人能力,希望他
把能力帶上場,例如打代跑戰術,以前很少看到打跑戰術打者揮棒落空,現在做打跑戰術
,很多打者會揮空,這不是能力而是觀念問題。
葉總說,以前打者是出棒就想打到球,現在不一定,想法是不但要打到球,而且這一球是
有破壞性的,這樣就會降低擊球命中率,也會影響打擊率。
https://reurl.cc/ko9No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236.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21501.A.097.html
推文 (111)
→
slluu2
承認
08/30 10:38
推
Mite
還不是因為林立受傷
08/30 10:39
推
simonbear
投手
08/30 10:39
推
polanco
大聯盟也差不多是這個數字
08/30 10:40
推
Herb5566
中職4隊4人,MLB 30隊5人,中職勝
08/30 10:40
→
Herb5566
打錯,6隊4人
08/30 10:41
推
zxcvbnm00316
2025了應該沒有人只看打擊率對吧 對吧...
08/30 10:41
推
Franc1224
大谷也沒3成
08/30 10:41
推
Augustus5
念庭比較有機會吧
08/30 10:42
→
yankbarca
這樣才正常吧
08/30 10:44
推
Lesiho
小西瓜跟溫安可,季末應該會空降吧
08/30 10:44
推
jenchieh5
三成這件事本來就不簡單
08/30 10:44
→
yankbarca
以前那種先發可能有一半以上三成的比較怪
08/30 10:44
推
PittyInertia
打擊率跟強打者的關聯越來越薄弱了
08/30 10:46
推
howard1997
就打擊觀念改變了啊
08/30 10:46
推
same60710
不然呢 以前那種三成打擊率一堆的賽季才不正常吧
08/30 10:47
推
a1684114
打擊觀念的演進 正常的事
08/30 10:48
→
flowerabby01
想當初我們中職一個賽季有三個夢幻四成呢,想想都.
08/30 10:48
→
flowerabby01
..可憐= =
08/30 10:48
推
mybo
鳥碰到3成5的球員,OPS也沒比較高
08/30 10:48
推
abc5588646
這才正常
08/30 10:49
推
abc5588646
目前大聯盟也才5個過3成
08/30 10:50
推
tommy123310
投手進步了 以前可以有三個四成的
08/30 10:50
推
mark771006
這樣比較正常吧 不然彈力球自爽有什麼用
08/30 10:51
推
openbook13
打擊率不高還可以連3場核爆的投手是演哪一齣
08/30 10:53
推
a12349743
鳥打聯盟
08/30 10:54
推
IWinLotto
承認
08/30 10:56
→
wpd
4洋投風火輪 加上大巨蛋場次明顯投手球場
08/30 10:56
→
wpd
還有太平洋好球帶拉弓拯救土投
08/30 10:57
推
CrossroadMEI
誰說打擊率沒人看 國聯美聯打擊王是正式獎項喔
08/30 10:57
→
CrossroadMEI
然後打擊率都這麼低了 還是一堆人堅持不風火輪土投
08/30 10:58
→
CrossroadMEI
活不下去
08/30 10:58
推
Mite
就本土投手吃局數少,打者都打洋投當然打擊率下降
08/30 10:58
推
lampar5566
現在打擊率真的沒這麼重要
08/30 10:59
推
csticker
所以叫陳朱做打跑到底是誰觀念有問題
08/30 11:02
推
yoyo8377
飛球革命後打擊率變低 長打率變高
08/30 11:02
→
a12349743
但中職打擊率不高 長打率也沒提升吧..被洋投壓制的很慘
08/30 11:05
推
saviora
因為安打是上壘 保送也是上壘 那我看OBP就好了
08/30 11:06
→
abcnelson654
這樣才正常吧……
08/30 11:06
→
saviora
如果要破壞力我看SLG
08/30 11:06
推
DellSale999
還好吧 恰吉法 今天打完也才0.322
08/30 11:06
→
abcnelson654
要不要看日職?
08/30 11:07
推
qazxc312
所以當初大王跟蔣還有小胖刷到四割真的是規格外的存在
08/30 11:07
推
surelose
承認投手進步
08/30 11:07
噓
ttmm
2025了 這種文章不該存在
08/30 11:07
→
bonafide39
打擊率和勝投就是給門外漢看的數據啊
08/30 11:07
→
a60525025
承認投手進步很難嗎
08/30 11:07
推
desti23
承認打者退步
08/30 11:11
推
Kaberman569
運動科學可以幫助投手更快適應打者取得優勝
08/30 11:12
推
sw926301
承認投手進步很難嗎?
08/30 11:12
推
KnightVald
多位四成打者,很難嗎
08/30 11:14
推
new1974
承認羊頭出現比例高,很難
08/30 11:14
推
UCML
話說電視圖卡可以不要只放打擊率 開始放OPS+行不
08/30 11:15
→
UCML
行
08/30 11:15
→
UCML
讓這個進階數據能默默被普及化
08/30 11:15
噓
icou
新聞在誤導三小 去看看別的職棒聯盟3成更稀有
08/30 11:18
→
icou
我記得有一年是不是還有3成的ops+不到100? 這才離譜好嗎
08/30 11:18
推
penaa
看中日職那種悽慘的長打數據在說飛球革命長打率有點好笑,
08/30 11:19
→
penaa
承認被投手壓制很難嗎?
08/30 11:19
推
Hsu1025
OPS其實也落伍了 人家都看wRC wOBA 台灣跟太慢
08/30 11:21
推
ssw0929
承認洋投刷不動很難嗎?
08/30 11:22
推
jjam
說打擊率不重要 低沒關係 那進階數據有很好嗎
08/30 11:22
推
icou
一堆開電視配飯的啊杯啊叔 三圍還只看得懂打率上壘咧 連slg
08/30 11:24
→
icou
都不知道 你還要放ops ops+甚至wRc wOBA 算了啦
08/30 11:25
推
Ashely0913
我倒是覺得Ops比那一堆什麼w什麼的更反映現實了
08/30 11:27
推
nuggets0916
Ops不就上壘率+長打率 wOBA這種是棒球科學用的加權
08/30 11:30
→
nuggets0916
數據 比賽不用秀啦 又不是當Fantasy在看
08/30 11:30
推
echo3283
彈球那時候才叫不正常吧
08/30 11:35
→
timidwei
MLB也是阿
08/30 11:37
→
timidwei
然後MLB沒有打擊王獎項 只是頭銜
08/30 11:38
推
seedroy
都什麼年代了還在看打擊率
08/30 11:39
推
zirca
不要說全壘打,長打有變多嗎?
08/30 11:39
推
CrossroadMEI
https://i.imgur.com/vQssfpD.jpeg打擊王不是獎 那
08/30 11:40
→
CrossroadMEI
這個是什麼?
08/30 11:40
→
syldsk
人家魔球都演用上壘率來算了
08/30 11:40
推
eatfat
因為會打的不是受傷就是條件還沒到
08/30 11:41
→
happyaw
承認打擊不強很難嗎?
08/30 11:43
推
cct1121
看轉播改放打者OPS那一天
08/30 11:46
推
mightymouse
現在contact流的打者越來越少了,大家都是寧可揮空
08/30 11:51
→
mightymouse
也要幹大隻的
08/30 11:51
推
adolph666
大洋頭時代
08/30 11:52
→
fudick
話很多耶
08/30 11:52
推
mightymouse
轉播單位其實只放打擊率也沒關係,9成的球迷都是看
08/30 11:53
→
mightymouse
熱鬧的不需要了解進階數據
08/30 11:53
推
ten9di9
鈴木一朗那種高打率低OPS已經過時了
08/30 12:00
→
f99999993
投手進步
08/30 12:00
→
SinShih
打擊觀念改變了 記得廿卅年前大聯盟兩邊前十都至少三成
08/30 12:14
→
Mystiera
現代TTO理念
08/30 12:14
推
danielqwop
時代不同了
08/30 12:14
推
Erevus20
等小西瓜補足打數,現在討論這個就是多餘的
08/30 12:27
→
shutosun
魔鷹上節目也講過美職追求全壘打大過打擊率
08/30 12:39
推
neverli
記者很愛訪問小葉是有原因的
08/30 13:14
推
ack0217
至少比以前彈力球正常多了
08/30 13:21
→
Corydoras
這樣才正常好嗎 不然都被說國內王
08/30 13:44
推
cyesgin
承認投手進步很難嗎
08/30 14:00
推
Akira1124
棒球本來就是投手相對佔優勢的運動,打擊率3成就是頂尖
08/30 14:01
→
Akira1124
的打者,但也代表,他上場10次,只能打出3隻安打,剩下
08/30 14:01
→
Akira1124
7次都是出局
08/30 14:01
推
jaofei
正常啊
08/30 14:03
推
jkl852
這才正常吧
08/30 14:11
推
olddad40
而且弓單球也沒了
08/30 14:12
→
jkl852
這記者應該是從彈力球年開始看球的對吧XD
08/30 14:12
推
gn1698
追求OPS才是王道
08/30 14:31
→
sunnyyoung
都打不出去了 就不用談什麼有效的球了
08/30 14:32
推
brothers0520
央聯甚至沒有3成以上的,洋聯也才2個3成的
08/30 15:08
推
bighead71
央聯 0.29
08/30 15:11
推
D1
當年打擊高是因為彈球+球隊少 洋投總數也少 現在球隊增多 球
08/30 15:21
→
D1
降低係數 洋投多 勝投前幾名都被洋投罷榜 而且洋投也越請越強
08/30 15:21
推
raysilence
中職有飛球革命嗎
08/30 16:19
→
hidexjapan
現在投手強度讓打者要蛋哥化才能活下去
08/30 16:36
→
dracomalfoy
看看以前的大王,現在的小玉,真的不勝唏噓啊
08/30 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