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中職》打擊率超過3成竟是「稀有品種」 葉總提出觀點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球季中職打擊排行榜只有4名打者打擊率超過3成,樂天桃 猿老將林智平打擊率3成11暫居榜首,有可能寫下中職史上數據最低的打擊王紀錄。 對於本季中職鮮少打者打擊率超過3成的現象,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認為,應該不只有中 職,日職也有類似狀況,這是因為投手能力提升,加上打擊觀念改變的關係,打者不是只 追求打擊率,過去希望打出去的是「有效的球」,現在比較沒有這個想法,而是強調擊球 初速和仰角,實際上跟比賽內容不一定相關。 葉總進一步解釋,以前會以團隊攻擊順暢性為出發點,現在注重選手的個人能力,希望他 把能力帶上場,例如打代跑戰術,以前很少看到打跑戰術打者揮棒落空,現在做打跑戰術 ,很多打者會揮空,這不是能力而是觀念問題。 葉總說,以前打者是出棒就想打到球,現在不一定,想法是不但要打到球,而且這一球是 有破壞性的,這樣就會降低擊球命中率,也會影響打擊率。 https://reurl.cc/ko9No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236.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521501.A.097.html

推文 (111)

slluu2 承認 08/30 10:38
Mite 還不是因為林立受傷 08/30 10:39
simonbear 投手 08/30 10:39
polanco 大聯盟也差不多是這個數字 08/30 10:40
Herb5566 中職4隊4人,MLB 30隊5人,中職勝 08/30 10:40
Herb5566 打錯,6隊4人 08/30 10:41
zxcvbnm00316 2025了應該沒有人只看打擊率對吧 對吧... 08/30 10:41
Franc1224 大谷也沒3成 08/30 10:41
Augustus5 念庭比較有機會吧 08/30 10:42
yankbarca 這樣才正常吧 08/30 10:44
Lesiho 小西瓜跟溫安可,季末應該會空降吧 08/30 10:44
jenchieh5 三成這件事本來就不簡單 08/30 10:44
yankbarca 以前那種先發可能有一半以上三成的比較怪 08/30 10:44
PittyInertia 打擊率跟強打者的關聯越來越薄弱了 08/30 10:46
howard1997 就打擊觀念改變了啊 08/30 10:46
same60710 不然呢 以前那種三成打擊率一堆的賽季才不正常吧 08/30 10:47
a1684114 打擊觀念的演進 正常的事 08/30 10:48
flowerabby01 想當初我們中職一個賽季有三個夢幻四成呢,想想都. 08/30 10:48
flowerabby01 ..可憐= = 08/30 10:48
mybo 鳥碰到3成5的球員,OPS也沒比較高 08/30 10:48
abc5588646 這才正常 08/30 10:49
abc5588646 目前大聯盟也才5個過3成 08/30 10:50
tommy123310 投手進步了 以前可以有三個四成的 08/30 10:50
mark771006 這樣比較正常吧 不然彈力球自爽有什麼用 08/30 10:51
openbook13 打擊率不高還可以連3場核爆的投手是演哪一齣 08/30 10:53
a12349743 鳥打聯盟 08/30 10:54
IWinLotto 承認 08/30 10:56
wpd 4洋投風火輪 加上大巨蛋場次明顯投手球場 08/30 10:56
wpd 還有太平洋好球帶拉弓拯救土投 08/30 10:57
CrossroadMEI 誰說打擊率沒人看 國聯美聯打擊王是正式獎項喔 08/30 10:57
CrossroadMEI 然後打擊率都這麼低了 還是一堆人堅持不風火輪土投 08/30 10:58
CrossroadMEI 活不下去 08/30 10:58
Mite 就本土投手吃局數少,打者都打洋投當然打擊率下降 08/30 10:58
lampar5566 現在打擊率真的沒這麼重要 08/30 10:59
csticker 所以叫陳朱做打跑到底是誰觀念有問題 08/30 11:02
yoyo8377 飛球革命後打擊率變低 長打率變高 08/30 11:02
a12349743 但中職打擊率不高 長打率也沒提升吧..被洋投壓制的很慘 08/30 11:05
saviora 因為安打是上壘 保送也是上壘 那我看OBP就好了 08/30 11:06
abcnelson654 這樣才正常吧…… 08/30 11:06
saviora 如果要破壞力我看SLG 08/30 11:06
DellSale999 還好吧 恰吉法 今天打完也才0.322 08/30 11:06
abcnelson654 要不要看日職? 08/30 11:07
qazxc312 所以當初大王跟蔣還有小胖刷到四割真的是規格外的存在 08/30 11:07
surelose 承認投手進步 08/30 11:07
ttmm 2025了 這種文章不該存在 08/30 11:07
bonafide39 打擊率和勝投就是給門外漢看的數據啊 08/30 11:07
a60525025 承認投手進步很難嗎 08/30 11:07
desti23 承認打者退步 08/30 11:11
Kaberman569 運動科學可以幫助投手更快適應打者取得優勝 08/30 11:12
sw926301 承認投手進步很難嗎? 08/30 11:12
KnightVald 多位四成打者,很難嗎 08/30 11:14
new1974 承認羊頭出現比例高,很難 08/30 11:14
UCML 話說電視圖卡可以不要只放打擊率 開始放OPS+行不 08/30 11:15
UCML 08/30 11:15
UCML 讓這個進階數據能默默被普及化 08/30 11:15
icou 新聞在誤導三小 去看看別的職棒聯盟3成更稀有 08/30 11:18
icou 我記得有一年是不是還有3成的ops+不到100? 這才離譜好嗎 08/30 11:18
penaa 看中日職那種悽慘的長打數據在說飛球革命長打率有點好笑, 08/30 11:19
penaa 承認被投手壓制很難嗎? 08/30 11:19
Hsu1025 OPS其實也落伍了 人家都看wRC wOBA 台灣跟太慢 08/30 11:21
ssw0929 承認洋投刷不動很難嗎? 08/30 11:22
jjam 說打擊率不重要 低沒關係 那進階數據有很好嗎 08/30 11:22
icou 一堆開電視配飯的啊杯啊叔 三圍還只看得懂打率上壘咧 連slg 08/30 11:24
icou 都不知道 你還要放ops ops+甚至wRc wOBA 算了啦 08/30 11:25
Ashely0913 我倒是覺得Ops比那一堆什麼w什麼的更反映現實了 08/30 11:27
nuggets0916 Ops不就上壘率+長打率 wOBA這種是棒球科學用的加權 08/30 11:30
nuggets0916 數據 比賽不用秀啦 又不是當Fantasy在看 08/30 11:30
echo3283 彈球那時候才叫不正常吧 08/30 11:35
timidwei MLB也是阿 08/30 11:37
timidwei 然後MLB沒有打擊王獎項 只是頭銜 08/30 11:38
seedroy 都什麼年代了還在看打擊率 08/30 11:39
zirca 不要說全壘打,長打有變多嗎? 08/30 11:39
CrossroadMEI https://i.imgur.com/vQssfpD.jpeg打擊王不是獎 那 08/30 11:40
CrossroadMEI 這個是什麼? 08/30 11:40
syldsk 人家魔球都演用上壘率來算了 08/30 11:40
eatfat 因為會打的不是受傷就是條件還沒到 08/30 11:41
happyaw 承認打擊不強很難嗎? 08/30 11:43
cct1121 看轉播改放打者OPS那一天 08/30 11:46
mightymouse 現在contact流的打者越來越少了,大家都是寧可揮空 08/30 11:51
mightymouse 也要幹大隻的 08/30 11:51
adolph666 大洋頭時代 08/30 11:52
fudick 話很多耶 08/30 11:52
mightymouse 轉播單位其實只放打擊率也沒關係,9成的球迷都是看 08/30 11:53
mightymouse 熱鬧的不需要了解進階數據 08/30 11:53
ten9di9 鈴木一朗那種高打率低OPS已經過時了 08/30 12:00
f99999993 投手進步 08/30 12:00
SinShih 打擊觀念改變了 記得廿卅年前大聯盟兩邊前十都至少三成 08/30 12:14
Mystiera 現代TTO理念 08/30 12:14
danielqwop 時代不同了 08/30 12:14
Erevus20 等小西瓜補足打數,現在討論這個就是多餘的 08/30 12:27
shutosun 魔鷹上節目也講過美職追求全壘打大過打擊率 08/30 12:39
neverli 記者很愛訪問小葉是有原因的 08/30 13:14
ack0217 至少比以前彈力球正常多了 08/30 13:21
Corydoras 這樣才正常好嗎 不然都被說國內王 08/30 13:44
cyesgin 承認投手進步很難嗎 08/30 14:00
Akira1124 棒球本來就是投手相對佔優勢的運動,打擊率3成就是頂尖 08/30 14:01
Akira1124 的打者,但也代表,他上場10次,只能打出3隻安打,剩下 08/30 14:01
Akira1124 7次都是出局 08/30 14:01
jaofei 正常啊 08/30 14:03
jkl852 這才正常吧 08/30 14:11
olddad40 而且弓單球也沒了 08/30 14:12
jkl852 這記者應該是從彈力球年開始看球的對吧XD 08/30 14:12
gn1698 追求OPS才是王道 08/30 14:31
sunnyyoung 都打不出去了 就不用談什麼有效的球了 08/30 14:32
brothers0520 央聯甚至沒有3成以上的,洋聯也才2個3成的 08/30 15:08
bighead71 央聯 0.29 08/30 15:11
D1 當年打擊高是因為彈球+球隊少 洋投總數也少 現在球隊增多 球 08/30 15:21
D1 降低係數 洋投多 勝投前幾名都被洋投罷榜 而且洋投也越請越強 08/30 15:21
raysilence 中職有飛球革命嗎 08/30 16:19
hidexjapan 現在投手強度讓打者要蛋哥化才能活下去 08/30 16:36
dracomalfoy 看看以前的大王,現在的小玉,真的不勝唏噓啊 08/30 20:33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