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鄭浩均愛吃皮卻怕吐司邊 飲食限制靠蛋白質變壯
2025-08-29 18:12 聯合報/ 實習記者吳妤潔/台北即時報導
中信兄弟隊27日因應奇異果主題日,在上班路發奇異果給球員及教練,結果鄭浩均連皮帶
肉一起吃掉,引起球迷熱議,還被爆料連香蕉都是連皮吃,鄭浩均今天分享眾多果皮嘗試
口感「橘子皮最難吃」,而不是果皮類的吐司邊也在他的厭惡名單。
談到愛吃果皮的習慣,鄭浩均表示,除了奇異果皮和許基宏加碼爆料的香蕉皮外,也能接
受蕃薯、地瓜、馬鈴薯的皮,甚至連西瓜最外層硬皮都能吃,而柑橘類的外皮因為吃起來
辣辣的,是少數難以接受的蔬果外皮,「不過曬乾的可以」。
「開始吃皮之後,什麼皮就都嘗試看看。」鄭浩均透露,比起這些,自己反而不能接受吐
司邊,外面點餐會要求去邊或撕掉不吃,隨後補充「但披薩的皮可以。」新奇的飲食偏好
讓人捉摸不透。
鄭浩均雖然了解果皮的營養,但會吃與自己的素食方針無關,平時維持身體強度應付賽季
,蛋白質仍不可或缺,通常透過奶、蛋、豆類跟植物性蛋白等方式攝取,一天三餐正常吃
的話會到20幾顆雞蛋。
有旅美經驗的鄭浩均是到國外與營養師接觸後,才漸漸了解怎麼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但
他也強調,身體素質的養成光靠飲食效果有限,「要變壯主要還是靠訓練」。
在近年健康飲食風潮下,「夏威夷碗」受到大眾歡迎,鄭浩均分享,配料會選自己最喜歡
吃的毛豆,或是藜麥。但夏威夷碗價格不算便宜,他也笑說:「結果沒選肉比有選肉還貴
。」
https://udn.com/news/story/7001/897187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98.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462975.A.017.html
推文 (103)
推
MG42
他會吃包子的皮嗎?
08/29 18:23
推
realbezhemei
邊邊 : ?
08/29 18:24
推
jeffbear79
西瓜皮也可以喔
08/29 18:24
推
KK22440000
倫敦熱按讚
08/29 18:24
→
nakayamayyt
難怪選小迪不選吐司邊
08/29 18:24
→
hy654
包子的皮也吃嗎
08/29 18:24
推
kuroboy009
邊邊表示:?
08/29 18:24
推
jj314257
吐司邊明明就很好吃
08/29 18:24
→
MAX777
邊荷律:?
08/29 18:24
推
nobrothers
吐司邊反而不吃 他真的蠻怪的哈哈哈
08/29 18:24
推
GyroZeppeli
真的是怪人 吐司邊跟水果皮正常都吃前者吧
08/29 18:25
→
nobrothers
但就是開心就好!這怪得很有趣很棒哈哈
08/29 18:25
推
TKoCTs
他可能愛港式飲茶啦
08/29 18:25
→
asd3613
所以選了小迪嗎
08/29 18:25
→
lisamayday
好扯
08/29 18:25
推
alonzohorse
所以愛小迪
08/29 18:26
推
pttcclee
下一步是吃蛋殼嗎
08/29 18:26
推
mimiLin5566
西瓜皮?
08/29 18:26
推
usausausa
討厭邊邊的男人
08/29 18:27
推
oceanman0704
邊邊:???????
08/29 18:27
推
loveinmars
超級怪人
08/29 18:27
推
YongBurger
可是吐司邊真的很紥實欸 飽足感很高
08/29 18:27
推
nakayamayyt
西瓜皮有瓜氨酸,是好東西
08/29 18:27
推
voyhanxu
吐司邊只是愛吃而已又不會把同事吃掉,是在怕什麼?
08/29 18:28
推
iwinlottery
挑戰榴槤吧;陳皮可以?
08/29 18:28
推
jack2324
真的是怪咖XD 怎麼會選香蕉皮不選吐司邊咧 XDDDD
08/29 18:28
推
a09898966656
怕吐司邊所以選小迪 沒毛病
08/29 18:29
推
isaa
吃素的都可以找到方法了,有一個回台靠腰沒蛋白質的
08/29 18:29
推
qqbjtwins
其實皮不是不能吃,是農藥殘留的問題
08/29 18:29
推
nvalue
越來越怪
08/29 18:30
推
perhdball
其實都是果皮啦
08/29 18:30
推
carwho
沒關係 吐司邊給我吃
08/29 18:31
噓
jun10
是說蕃薯不就是地瓜?
08/29 18:32
→
nakayamayyt
生的橘子皮也拿來試吃 真的強 猴子都不吃的東西
08/29 18:32
推
pl726
邊荷律:?
08/29 18:32
推
lin199988
脆迪酥>>>>吐司邊
08/29 18:32
→
maa0915
西瓜皮!?!?
08/29 18:33
→
jim0619
西瓜皮:?
08/29 18:34
推
darren2586
這人肯定有哪裡怪怪的
08/29 18:34
推
jeff790923
榴蓮吃皮?
08/29 18:34
→
lafeelbarth
吐司邊?
08/29 18:36
推
dbdudsorj
吐司邊:好吧 算了算了
08/29 18:36
推
SlamKai
怪人
08/29 18:36
推
lnonai
蕃薯地瓜不是一樣的東西
08/29 18:38
推
airflow
吃奇異果不吐葡萄皮...
08/29 18:39
推
LIONDODO
西瓜皮??
08/29 18:41
推
ianasd
奇怪的小孩
08/29 18:44
→
kintaro1219
吐司皮超讚欸
08/29 18:44
推
DPP48
感覺是個……怪人……?!
08/29 18:45
→
sniperlin
腳皮
08/29 18:45
推
telescopy
吃西瓜皮也太強~
08/29 18:46
推
gogolct
不喜歡邊邊 喜歡陳小姐
08/29 18:46
推
etop
榴蓮皮
08/29 18:47
推
yihsinlai
西瓜皮白色能吃,綠色那層沒看過有人吃,果然怪人XD
08/29 18:47
推
chiawww
西瓜皮???? 真的奇葩人XDDDDDDDD
08/29 18:48
推
running0808
真的怪小欸
08/29 18:50
推
gkt59488
怪人協會
08/29 18:51
→
Augustus5
邊邊:
08/29 18:51
→
cccmn
吐司邊? 是有了小迪就挑嘴?
08/29 18:52
推
Tanjiro
吃香蕉皮就夠怪了 狗都不吃吧
08/29 18:54
→
leftavoid
不好說 我曾聽說過有人會煮香蕉皮加醬油吃
08/29 18:55
推
mikechang829
香蕉皮連堅哥都點頭 有料
08/29 18:57
推
ken159753000
小迪〉〉〉〉〉邊邊
08/29 18:58
推
tupacshkur
吐司邊荷律
08/29 19:01
推
WongTakashi
西瓜皮????????
08/29 19:01
推
cole45
難怪選小迪
08/29 19:02
推
CavendishJr
邊邊QQ
08/29 19:02
推
foolsky
地瓜皮本來就能吃啊 只是要刷乾淨很麻煩
08/29 19:04
推
saintlin
西瓜最外層硬皮都能吃喔.....
08/29 19:04
推
leglerg
小迪:我算什麼??
08/29 19:07
→
leglerg
看錯是怕吐司邊
08/29 19:07
→
bbs0840738
什麼時候要挑戰榴槤皮?
08/29 19:09
推
darwincell
饅頭皮呢
08/29 19:10
推
kevin1018
給他一顆鳳梨
08/29 19:10
→
CCCream
西瓜皮好像有人做成醃菜
08/29 19:10
→
CCCream
但是很粗耶,牙齒好好
08/29 19:11
推
indesign1
西瓜皮??嘔嘔嘔嘔嘔嘔嘔嘔
08/29 19:15
推
Seikan
邊邊 蛋雕QQ
08/29 19:18
推
v612138
等等,蕃薯跟地瓜不是一樣的東西嗎?
08/29 19:21
推
dvr
西瓜皮白色的部分可以拿來做菜 最外面是沒聽過再吃的 真是個
08/29 19:24
→
dvr
怪咖
08/29 19:24
推
terop
橘子柚子這種可以提煉精油的外皮本來就不適合吃了啦...
08/29 19:32
→
Minihil
水果皮小心農藥殘留啊
08/29 19:41
推
ghostl40809
陳皮:
08/29 19:42
推
bulidau
是怕搶食物嗎?
08/29 19:43
推
cityman9999
芭樂皮我也可以XD
08/29 19:48
→
rrrsss
一天吃20幾顆雞蛋也蠻猛的
08/29 19:53
推
justin0309
荷律:泥不喜歡窩?
08/29 19:57
推
PTTAN1
皮有農藥最好別吃..
08/29 19:58
→
KY1998
怎麼不教陳琥如何控制
08/29 19:59
→
kai0014
怪人==
08/29 20:02
推
ntliytz
有夠怪XD
08/29 20:03
→
cfe1111
皮皮:還好我早退團了
08/29 20:13
推
feathery
小迪本來就>>>>邊啊 選小迪有啥奇怪
08/29 20:57
推
chuegou
吐司邊不行 披薩邊可以 為啥啦
08/29 21:05
→
kdo
都有小迪了,那還需要吐司邊
08/29 21:10
推
yaieki
真的好怪
08/29 21:24
推
tin989
??????
08/29 22:06
推
DeaGoo
邊邊:?
08/29 23:34
→
cobras638
邊荷律:?
08/29 23:50
推
jueihsinlin
美美討厭邊邊
08/30 10:46
推
ocean33
只吃西多士
08/30 18:45
→
ctcofe
牙口真好,西瓜最外層的皮很硬很難嚼
08/31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