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職棒資歷很淺,從味全龍一軍第二年才開始看,所以不是很懂。
但蠻喜歡棒球的,偶爾會進場看,轉播幾乎天天看。
不知道不是是我的錯覺,凡事花大錢的球隊,戰績都不會太好看。
味全龍之前是富邦,每年都砸重本,每年開季都充滿期待感,結局怎麼樣大家都知道了,戰
績是越來越慘。
今年輪到味全龍,季前買了2門大砲,結果一個陳大哥賽季快結束了還在春訓;朱哥最近陷
入低潮。朱哥算是有打出身價,可惜劉基鴻陷入超級低潮。
我在想,是不是一種化學效應,同隊的看到幾個薪資這麼高,心理可能有點吃味?又或是這
些隊友的加入,無形之中增加了其他人的壓力?
這種狀況在中職該怎麼解釋?
有沒有曾經花大錢,打出成功投資的例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73.1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447025.A.274.html
那如果單指買球員的部分呢?
※ 編輯: A791027A (42.73.73.133 臺灣), 08/29/2025 13:59:19
大概懂了,只是因為大家都在酸味全跟富邦買了很多盤子,導致我不知道原來兄弟的簽約金
也很恐怖。
※ 編輯: A791027A (42.73.73.133 臺灣), 08/29/2025 14:01:53
感謝各位大大的說明,原來我的理解都是從酸言酸語來的狹隘資訊,一般討論幾乎沒看過提
到兄弟下重本這件事。
※ 編輯: A791027A (42.73.73.133 臺灣), 08/29/2025 14:10:09
這裡的人比較專業
※ 編輯: A791027A (42.73.73.133 臺灣), 08/29/2025 14:12:17
推文 (673)
推
Augustus5
銀行爪:
08/29 13:57
推
JT07
中信不好嗎?最經典的例子
08/29 13:58
推
chargo
花超多錢搞二軍基地 運科設備 租頂級發球機的爪:
08/29 13:58
推
jim0619
爪:?
08/29 13:58
推
tsai1453
中信錢花在洋投吧
08/29 13:58
推
crayon1988
兄弟的洋投花的錢還不夠多嗎
08/29 13:58
推
weiyilan
應該說爪太穩定了,怎麼花都在差不多位置
08/29 13:59
→
jim0619
中信爪:原來我花的是小錢?
08/29 13:59
推
s83106
爪:?
08/29 13:59
推
window77
中職花最多錢的應該還是中信爪
08/29 13:59
推
skypieadream
爪錢花在軟硬體+洋投
08/29 13:59
→
JT07
中信也不是只有花在洋將
08/29 13:59
推
smallweek
中職爪花的錢說第二誰敢說第一
08/29 13:59
→
weiyilan
所以也沒有打不怎麼樣花錢突然一飛沖天的感覺
08/29 13:59
→
jeff1013
單指買球員的話根本沒啥好討論的吧 樣本數那麼少
08/29 13:59
推
vrai501
辜:我哪裡讓你看不出來我花很多錢
08/29 13:59
→
s83106
fa案例樣本數太低了
08/29 14:00
→
vrai501
買球員 爪也是買最多FA的吧
08/29 14:00
→
WongKarWai
老闆抓狂起來連教練團都全換外國人
08/29 14:00
→
garytear
原來原po意思是其他隊花不夠多
08/29 14:00
→
jeff1013
中職真正錢鬥開始買FA球員的年代才幾年
08/29 14:00
推
GyroZeppeli
爪也有買球員啊 大師兄和陳俊秀
08/29 14:00
→
jim0619
買球員? 中信爪買FA還不夠多嗎 今年阿坤那張1.4E合約
08/29 14:00
推
BuBuLoop
爪:Am I a joke to you?
08/29 14:01
→
same01216
爪洋投很敢花耶
08/29 14:01
推
chargo
爪挖秀秀FA也給的不錯呀 對許基宏的效果也是良性的
08/29 14:01
→
jjam
第一個花大錢挖的不就林智勝
08/29 14:01
→
jim0619
新球迷可以稍微查一下歷史 中信爪錢花的超多 戰績又穩定
08/29 14:01
→
jim0619
基本上年年季後賽
08/29 14:01
推
tommy123310
朱去爪的話 ops+可能再加15+20%
08/29 14:01
推
vrai501
林智勝之後還有鄭達鴻
08/29 14:01
推
xyz40273xyz
那你一定不認識曼聯
08/29 14:02
推
mimimoumou
台灣就很少球員買賣的流動,所以台灣球隊花大錢的定
08/29 14:02
→
mimimoumou
義不會放在球員
08/29 14:02
推
waiwailove
中信兄弟 投入不知多少了捏
08/29 14:02
→
GyroZeppeli
爪洋投預算也別人多很多 勝騎士和德保拉兩個S級洋投
08/29 14:02
→
GyroZeppeli
倒了 還有辦法繼續花錢買洋將捕上
08/29 14:02
推
weiyilan
爪買FA單以球員成績來說大師兄跟秀都是成功投資
08/29 14:02
推
smallweek
爪買林智勝和陳俊秀以當時來說也是最多錢,江坤宇的合
08/29 14:02
→
smallweek
約也是很多錢,爪只是去年沒花大錢留陳子豪但爪只是認
08/29 14:02
→
smallweek
為隊上根本不缺陳
08/29 14:02
推
citi
中信啊
08/29 14:02
推
CaminoI
這個立論不成立 因為花最多的是兄弟不是只有球員還有各種
08/29 14:02
→
CaminoI
資源
08/29 14:03
→
tommy123310
然後歷史上FA 體感有一半都偏雷吧
08/29 14:03
推
qazw222
爪砸大師兄和達鬨的時候不是…
08/29 14:03
推
Y1999
中信鯨直接變中信爪
08/29 14:03
推
BJshow
中職FA還不算是花大錢啊 ….
08/29 14:03
→
jim0619
中信爪給合約比較偏向以成績說話 有自己的一套公式 不是
08/29 14:03
→
jim0619
給不起 是我不想給
08/29 14:03
推
lovebuddy
球隊要強不是只有買球員啊…
08/29 14:04
推
stardream226
FA大賽不就當年買林智勝跟鄭達鴻開始的
08/29 14:04
→
Y1999
你以為的FA:買球員
08/29 14:04
→
Y1999
中信的FA:買球隊
08/29 14:04
推
s83106
子豪的問題是爪用dh價吧
08/29 14:04
→
s83106
味全是用外野手價格
08/29 14:04
→
CaminoI
中職FA就算這次創紀錄 也遠不及一年球團營運和基地二軍訓
08/29 14:04
→
CaminoI
練等成本
08/29 14:04
推
abc1234586
FA買林智勝跟鄭達鴻 從15靠打半季變成16全年第一
08/29 14:04
推
paul51134
教練感覺也超多,不可能一點點錢就讓對方來台長駐
08/29 14:04
→
s83106
畢竟爪真的是不需要子豪去奔跑
08/29 14:05
推
BuBuLoop
爪其實也有花大錢買達鴻當盤子
08/29 14:05
→
weiyilan
爪還真的不需要子豪去外野跑,純DH他們就認為沒那麼高
08/29 14:05
→
jeff1013
陳俊秀應該算成功 但林智勝這筆老實說有點微妙
08/29 14:05
→
weiyilan
結果今年還真的打很爛
08/29 14:05
推
chunfu
爪連亞那幾年就是戰績起飛啊 只是最後差一點點
08/29 14:05
→
paul51134
辜找球員發戒指就提到他們有一堆最好的教練
08/29 14:05
噓
eatfat
養成就不是花錢了 講什麼東西
08/29 14:06
→
tommy123310
然後回到原文 爪的投資就很教科書式的變強 中職目前
08/29 14:06
→
tommy123310
的確沒有爛隊砸短期的錢 直接變身起飛
08/29 14:06
→
BuBuLoop
大師兄是因為怪聲才微妙,不然實力擺在那邊
08/29 14:06
推
KK22440000
林智勝跟達鴻 對中信來說應該算失敗的投資
08/29 14:06
→
jeff1013
雖然冠軍論有時不見得公平 但中職那時才幾隊 雖然大師
08/29 14:06
→
jeff1013
兄有打時成績真的很好 但結果就是沒冠+還有氣氛問題 要
08/29 14:06
→
jeff1013
說成功的話有點微妙
08/29 14:06
推
mimimoumou
大師兄對整體戰績是有提升啊,只是拿不到冠軍而已
08/29 14:06
推
projack
爪買秀秀就總冠軍
08/29 14:06
→
jeff1013
至於鄭達鴻那個絕對是失敗吧
08/29 14:06
→
abc1234586
中信的強是因為錢砸在環境上 比起補戰力更像要大家一
08/29 14:07
→
abc1234586
起強 那花的絕對不比買球員少
08/29 14:07
→
dgq75148
爪買大師兄那年 雖然最後還是亞軍
08/29 14:07
→
Y1999
大師兄沒怪聲絕對算成功,但怪聲就覺得錢有點白花了
08/29 14:07
→
weiyilan
打鬨比較像教練操爛了
08/29 14:07
推
ghostl40809
你竟然覺得爪沒花錢?
08/29 14:07
推
TimmyJiang
爪爪年年砸一堆錢不說,就拿你說的油龍好了,他們拿冠
08/29 14:07
→
TimmyJiang
軍那年也是砸錢呀...
08/29 14:07
推
smallweek
要短期砸錢戰績變好就是花大錢找洋投
08/29 14:08
推
yaieki
爪啊 難不成新球迷覺得沒有起飛?
08/29 14:08
推
OvvO
2016兄弟 挖林智勝+鄭達鴻 近年打擊最強的爪
08/29 14:08
→
OvvO
2020兄弟 洋投ACE海+巔峰N4+頂峰漆黑刀鐵牛棚
08/29 14:08
→
OvvO
不過最後都是亞軍
08/29 14:08
推
syw157157
應該說會被拿出來鞭的一定是花大錢買卻沒成績的盤子啊
08/29 14:08
→
syw157157
幸存者偏差,反過來也成立
08/29 14:08
→
yaieki
還是覺得爪沒花大錢? 別提洋將們 基地訓練器材都是錢耶
08/29 14:08
推
allyp7985
爪一直都花很多錢好嗎 ==
08/29 14:09
推
jim0619
而且中信爪的投資是長期的訓練設備 運科教練等等 偏短期
08/29 14:09
推
jinnij03879
不花錢的興農:
08/29 14:09
→
jim0619
買FA也都有 對自家球員高薪續留都是 沒有說其他球隊花得
08/29 14:09
推
bluepahahaha
爪砸大錢也只先換來個七年六亞後 才變身常勝軍的
08/29 14:09
→
jim0619
少 玩職棒沒有花小錢的 但投資多也反映在成績上就是中信
08/29 14:09
→
bluepahahaha
也不是砸了就立竿見影
08/29 14:09
→
TimmyJiang
雄威23年在轉播桃猿比賽時有提到他跟小葉在聊天說鋼龍
08/29 14:09
→
jim0619
爪了
08/29 14:09
→
TimmyJiang
布里悍二人組超級扛,小葉就回他「他們兩個的薪資真的
08/29 14:09
→
TimmyJiang
是不便宜,但是要戰績好就是得投資洋將」
08/29 14:09
推
cctu0618
爪應該花最多的吧 戰績你說呢
08/29 14:09
→
syw157157
當然你要說花的錢相對於母企業的資本來說算不算大錢的
08/29 14:10
→
syw157157
話那中信肯定不算大錢,辜辜的零用錢而已
08/29 14:10
→
bluepahahaha
你要砸錢立竿見影的話 只有宇宙邦啦啦隊
08/29 14:10
推
aww525
中信
08/29 14:10
→
TimmyJiang
就算加錢也要把鋼龍留下來
08/29 14:10
→
swallowcc
酸邦盤子大部分是因為他們的海龜高價簽回來沒啥表現吧
08/29 14:11
→
MAX777
七年六亞就很強了好不好,真的把亞軍當雜魚喔?
08/29 14:11
→
chinhsi
FB發完廢文換發批踢踢
08/29 14:11
→
swallowcc
因受傷不能上場的多到讓人留下印象
08/29 14:11
噓
OvvO
爛隊砸錢後短時間拿總冠軍有啦 2020統一上半季超爛 整年都在
08/29 14:11
→
OvvO
讓洋投 831才花大錢抽頂級福袋 而且還三個都中大獎 那年拿總
08/29 14:11
→
OvvO
冠軍之後就一堆人說農場無用論
08/29 14:11
→
BryceChang
你要問延伸問題改標題+內文啊,又不是人人都會看推文
08/29 14:12
推
lin199988
辜辜:484太久沒砸錢了 只好砸給林立了
08/29 14:12
→
dgq75148
爪是強到讓你以為他們是天生神力了嗎?
08/29 14:12
推
smallweek
味全畢竟還是算新球隊體質沒很完整所以才會花大錢但成
08/29 14:13
→
smallweek
績還是起伏大,花大錢不一定就能拿冠軍但成績就是能穩
08/29 14:13
→
smallweek
定在前段班
08/29 14:13
→
bluepahahaha
爪連基層棒球也在砸錢 辜董真的是貢獻良多啦
08/29 14:13
推
larry227079
職業運動砸錢不一定會變強但不砸錢絕對會爛下去
08/29 14:13
推
hikaru77613
共體時艱的戰力最強了…
08/29 14:13
推
swallowcc
樓上這句不一定錯,最近的吱確實很強
08/29 14:14
推
OvvO
喵也是因為2020砸大錢抽中福袋大獎拿冠軍 後來洋將預算明顯
08/29 14:14
→
OvvO
提升 在那之後找的洋將一堆都很猛
08/29 14:14
推
syw157157
辜辜:聽說有人在說我不花錢,買個老虎壓壓驚
08/29 14:15
推
ruka660101
中信連一二軍教練團都能換成洋教團 更別說其他軟硬體
08/29 14:15
→
ruka660101
還有許多人羨慕的二軍基地
08/29 14:15
→
crawd56
就爪啊
08/29 14:15
→
jim0619
中信爪應該也是唯一有三軍的吧 台中台壽霸龍
08/29 14:15
推
smallweek
職業運動不砸錢戰績起伏會很大,因為戰績好核心球員你
08/29 14:15
→
smallweek
不砸錢就跑光了
08/29 14:15
→
jnsjlm
原PO視野好小,只看到球團買球員的部分,營運全隊花錢只是
08/29 14:15
→
jnsjlm
買球員而已?
08/29 14:15
推
WasJohnWall
爪的洋投預算是最接近韓職等級的,何況還一堆設備
08/29 14:15
→
WasJohnWall
跟基地
08/29 14:15
→
OvvO
砸錢不一定變強 可以直接跟富邦畫上等號
08/29 14:15
→
swallowcc
要放寬一點看,爪還有四軍,以前的遠東科大
08/29 14:15
→
MAX777
20年失利還有人在嘲笑農場無用論勒
08/29 14:16
推
knight714
中信:??
08/29 14:16
推
Augustus5
農場無用論在七年六亞後達到最頂峰,那時候酸爪是顯學
08/29 14:16
→
abc1234586
原PO都有說才看幾年而已 不要要求這麼高
08/29 14:16
→
larry227079
吱現在就吃老本啊,等老將退下跟FA大戰就知道了
08/29 14:16
→
Augustus5
連邦迷都酸得超開心,是到這幾年四年三冠才漸漸平反
08/29 14:16
→
Augustus5
你不要看現在邦迷好像落水狗人人臭,那時候一起酸爪酸
08/29 14:17
→
abc1234586
是到去年才平反 21跟22拿冠還有人說只會靠威助
08/29 14:17
→
Augustus5
得可開心的
08/29 14:17
→
WongKarWai
連爪迷都一堆在講拿亞軍不如搶狀元==
08/29 14:18
推
smallweek
富邦真的是砸錢還爛成這樣的範例,全世界職業運動都很
08/29 14:18
→
smallweek
難找到這樣的例子
08/29 14:18
推
swallowcc
https://i.imgur.com/LJKoEk0.jpg 官方帶頭酸看過沒
08/29 14:18
→
crawd56
龜毛邦怎跟爪比
08/29 14:19
推
ghostl40809
七年六亞還被笑總冠軍排隊也等得到 就爪拿不了
08/29 14:19
推
cyjerk
爪
08/29 14:19
推
abc1234586
那個不是說很多次不是官方粉專了嗎
08/29 14:19
→
ghostl40809
那個不是啦 大便陳子豪才是
08/29 14:20
推
catsondbs
天使大都會也是砸錢爛好幾年
08/29 14:20
推
lmf770410
爪爪啊
08/29 14:20
推
BuBuLoop
畢竟爪砸錢當盤子是快十年前,新球迷不知道其實很正常
08/29 14:20
推
swallowcc
原來不是啊,那我錯了 ._. 抱歉
08/29 14:20
推
johnwu
爪,反例是邦
08/29 14:20
→
Y1999
邦邦至少票房有起飛,也不算都沒成效,戰績就隨緣吧
08/29 14:20
推
laihom0808
16爪阿,例行賽橫掃,最後差一點
08/29 14:20
推
lity3426
道奇:如果砸錢還贏不了 那就是砸得不夠多(X
08/29 14:20
推
dsauqt
這什麼問題......
08/29 14:21
推
smallweek
喵喵就是砸不夠多錢所以成績沒有爪那麼穩定,改成單一
08/29 14:21
→
smallweek
球季賽制爪的優勢會更明顯
08/29 14:21
→
hanx5566
爪爪就是花大錢,結果出怪聲,通通冰起來
08/29 14:21
推
nicemood
統一今年也花不少,陳韻文和陳傑憲只是原母隊的。
08/29 14:21
→
sinepitt
就爪阿
08/29 14:21
噓
BryceChang
坦白說棒球版版友很多時候都比想像中人還好
08/29 14:21
推
Augustus5
16爪就是總教練被智商壓制而已,沒轍
08/29 14:21
→
Augustus5
還有國父被打點
08/29 14:22
推
winnie1206
爪不只薪水高 他們進季後賽的獎金完全不手軟 欸
08/29 14:22
推
dsauqt
你怎麼覺得中信沒花錢啊
08/29 14:22
推
Congopenguin
16爪花大錢買來大酥胸當年打線排出來超強 沒奪冠不
08/29 14:22
→
Congopenguin
是砸錢沒效的問題
08/29 14:22
→
dsauqt
中信今年洋投都快弄10個了
08/29 14:23
→
dsauqt
這10年戰績最穩定就中信 就是要花錢 搞農場 買洋投 買fa
08/29 14:23
推
Augustus5
而且以前兄弟都會被酸說只靠打下半季,全年戰績很爛
08/29 14:24
推
a1234561723
中信阿,砸最多就中信
08/29 14:24
→
Augustus5
近幾年除了23年自廢武功也沒有了
08/29 14:24
→
dsauqt
那是味全今年太爛才給你錯覺 花錢沒用
08/29 14:24
→
MAX777
中信接手爪到現在,沒進季後賽的就五虎跟換助,能強這麼久
08/29 14:24
→
MAX777
不就砸錢砸出來的
08/29 14:24
→
dsauqt
看今年得分味全買2個fa場均得分增加0.02吧
08/29 14:25
→
Y1999
花錢不一定能變強,但起碼不會讓你爛到哭,富邦除外
08/29 14:25
推
dk971355
別的不講 中信直接自己蓋了一整個二軍園區 花夠多了吧
08/29 14:25
推
smallweek
20年也是因為爪總教練邱昌榮犯蠢不然那年總冠軍是爪不
08/29 14:25
→
smallweek
是喵
08/29 14:25
推
forfunhaha
爪砸錢還算砸得對
08/29 14:25
推
vt1009
05年墊底的La new熊隊撿到決定回國的陳金鋒當狀元
08/29 14:25
→
vt1009
劉保佑老闆給陳金鋒年薪一千萬,當時最高薪的泰山年薪不
08/29 14:25
→
vt1009
到四百萬。06年La new 熊就封王奪冠軍
08/29 14:25
→
dsauqt
棒球砸錢買球員搞設備不一定會冠軍 但是例行賽絕對會是常
08/29 14:26
→
dsauqt
勝軍
08/29 14:26
推
Congopenguin
味全今年如果沒花錢買來朱育賢的話打擊還會更爛
08/29 14:26
→
Augustus5
所以前幾天才有一篇說啥近10年幾乎每年TS都看到爪很膩
08/29 14:26
→
shifa
就只是沒經歷過中信-88時期而已
08/29 14:26
→
Augustus5
因為14年接手以來就兩次沒進TS,當然膩
08/29 14:26
→
dsauqt
中信這幾年季後賽包括連亞時期門票也是賺飽飽
08/29 14:27
→
Augustus5
但爪迷當然是看得很爽就是了XD
08/29 14:27
推
dk971355
而且爪長年前段換來的就是選不到頂級作物
08/29 14:27
推
apestage
爪也不是只有砸大錢而已 是很認真在經營 要砸錢富邦味全
08/29 14:27
→
a1234561723
其他隊像中信這樣砸法,還不能衝上來在討論
08/29 14:27
→
apestage
也沒有輸 但中信是真的很認真經營Y
08/29 14:27
→
dk971355
所以花在養成的錢也是很可觀的
08/29 14:27
→
dsauqt
很膩啊 爪沒有進去季後賽就是五虎和換助而已
08/29 14:27
→
a1234561723
不然比砸錢,中信就是成功例子,其他只是砸不夠多
08/29 14:28
→
a0429
爪 在後勤 飲食 訓練設備算頂了....
08/29 14:28
→
dsauqt
除非老闆自己抓狂 爪要沒進去還真難
08/29 14:28
推
jahen
爪都簽多少FA了 每年都花大錢 所以幾乎每年都有季後賽打
08/29 14:28
推
smallweek
現在中職有六隊花錢和不花錢的球隊長期戰績差距會越來
08/29 14:28
→
smallweek
越明顯
08/29 14:28
推
sequence
買大師兄長遠看來成效很好呀 出怪聲讓辜展現出老闆魄力
08/29 14:28
→
sequence
即使夠大牌 薪水超高 我不爽就把你丟冰箱 沒拿到總冠
08/29 14:28
→
sequence
軍也沒關係 從此沒人敢假肖呀
08/29 14:28
→
dsauqt
花錢絕對有差好嗎 你不花錢就不上不下而已
08/29 14:29
→
shifa
不過或許野手FA體感上比較不容易感受到差異
08/29 14:29
→
shifa
因為不會因為買了FA就可以同一個人一直打 還是得照打序去
08/29 14:29
→
shifa
走 加上打擊本身就是成功4成就很屌的事情 除非跟原本球員
08/29 14:29
→
shifa
落差太大 要不然要有升級感沒那麼容易
08/29 14:29
→
shifa
所以也可以側面看出032當初有多強
08/29 14:29
→
MAX777
其他是沒砸對地方吧,辜最正確的決定就是砸錢搞二軍基地,
08/29 14:29
→
MAX777
邦邦說要搞說多久了,還去屏東參觀過
08/29 14:29
推
tsenghaoyuan
高等級4洋投才是花錢
08/29 14:29
推
shirleyA
而且爪的洋投都是品質保證 出去被別隊簽也沒一個弱的
08/29 14:29
→
a1234561723
光洋將配置,中信就砸比別人多,更不要其他方面
08/29 14:29
→
dsauqt
一定有不花錢拿冠軍 但不會是常態
08/29 14:29
→
BryceChang
選擇問題而已,又沒人逼他不弄
08/29 14:29
推
lxf
就是花不夠多而已,誰花的比中信多?中信挑戰完,可以挑戰軟
08/29 14:30
→
lxf
銀
08/29 14:30
→
dsauqt
中職現在越來越明顯 砸錢越來越多 你看戰績好的都是洋投
08/29 14:30
→
dsauqt
花一堆錢的
08/29 14:30
推
mimimoumou
富邦跟味全如果跟兄弟一樣那麼認真搞農場搞基地搞設
08/29 14:30
→
mimimoumou
備找洋將,再來說花錢無用論吧,這兩隊很顯然在這些
08/29 14:30
→
mimimoumou
方面砸得沒有兄弟多啊
08/29 14:30
推
smallweek
味全還要觀察他們還算是新球隊球隊體質和深度還是和舊
08/29 14:30
→
smallweek
球團有差距
08/29 14:30
→
a1234561723
富邦我還是覺得砸沒想像多,只是帳面報出來好像很多
08/29 14:30
→
lxf
花比他們多再說
08/29 14:30
→
dsauqt
統一洋投也是花很多錢 他也是卡住年度第二
08/29 14:31
→
BryceChang
FA只是治標,農場才是根本
08/29 14:31
→
dsauqt
下半季落賽那是別的面向
08/29 14:31
→
a1234561723
無形東西富邦就是比人看起來少,預算少砸對地方例子
08/29 14:31
推
dk971355
爪送球員出國寒假特訓也是沒在手軟的 那些都是錢
08/29 14:31
→
BryceChang
而且甚至也不用多說這幾年外來的,本身團薪也有差
08/29 14:31
→
a1234561723
統一比較像吧
08/29 14:32
→
dk971355
目前看起來只有味全在花錢投資球員這塊不輸給爪
08/29 14:32
→
shifa
邦邦是選秀拿到兩個月薪破百的貢獻沒有到預期所以才會覺得
08/29 14:32
→
shifa
花很多錢沒成果 但其他球員薪資沒有比其他隊有明顯差異
08/29 14:32
→
dk971355
喵應該也有啦只是偏低調
08/29 14:32
→
BryceChang
爪的砸是全方面的砸,而不是僅限某些項目
08/29 14:32
推
smallweek
富邦讓人覺得砸大錢是因為都花在海歸球員,不然其他方
08/29 14:32
→
smallweek
面砸錢還是和爪有差距
08/29 14:32
→
dsauqt
買fa也是砸錢啊 陳俊秀 去年ts就靠他補上了
08/29 14:32
推
TML5566
中信兄弟啊
08/29 14:32
→
CannonLake
以前有錢也沒地方花啊 外掛洋將難道能買一打
08/29 14:32
→
larry227079
富邦錢常砸在一堆海龜結果常常丟水溝
08/29 14:32
推
den3331
有啊 中信兄弟
08/29 14:32
推
aimee51126
爪也砸過FA啊 然後農場花的錢也很多 整體不是越來越強
08/29 14:33
→
aimee51126
嗎?戰績有問題絕不在砸太多錢好嗎 龍沒砸錢搶朱FA 豈
08/29 14:33
→
aimee51126
不是要搶狀元了
08/29 14:33
→
CannonLake
大撒幣的中信爪從連亞到連冠也走了好幾年
08/29 14:34
→
qwert1122
兄弟洋將錢和球員薪資 農場 花的錢應該是聯盟第一
08/29 14:34
→
aimee51126
還有邦沒砸錢喬部長 打線只會比現在更慘
08/29 14:34
推
mlsini
常被酸亞軍也代表成績不差 盤就輪不到爪了
08/29 14:34
推
dk971355
砸錢真的是最基本的 錢之外訓練的方向跟一致性也很重要
08/29 14:34
→
shifa
龍就是去年休賽季表現亮眼才覺得花大錢 但你爪才是FA市場
08/29 14:34
→
shifa
上的大買家
08/29 14:34
推
nagilaman
你是不是要找 中信兄弟
08/29 14:35
推
smallweek
富邦我覺得今年才開始重視農場養成,之前農場養成可能
08/29 14:35
→
smallweek
是老四隊最差的
08/29 14:35
→
CannonLake
飛了好幾年才離地 哪有這麼容易花錢飛天
08/29 14:35
→
BryceChang
認真搞農場長久一定會起來,那也是很大的一筆預算
08/29 14:35
推
dk971355
每隊一定都有花大錢搞設備跟情搜(吧)但教練跟管理腦袋
08/29 14:37
推
dsauqt
棒球沒有什麼cp值不花錢拿冠軍
08/29 14:37
→
dk971355
有沒有跟著花錢進修跟上時代也很重要
08/29 14:37
推
smallweek
富邦還要還之前選秀亂選和不重視農場養成的債幾年
08/29 14:37
→
dsauqt
有也是偶爾塞到一下
08/29 14:37
推
qwert1122
球季打好幾個月 主力都會累 農場深度下半季就會顯現
08/29 14:38
→
dsauqt
長期例行賽戰績120場深度會全面顯示出來
08/29 14:38
推
FantasyChopi
爪表示:
08/29 14:38
→
qwert1122
台鋼第二年 再觀察看看 會不會有撞牆期
08/29 14:38
推
smallweek
所以如果中職改單一賽季爪的例行賽優勢會更明顯
08/29 14:39
→
dsauqt
爪前幾個月剩2個洋投你沒把他打死讓他起來就是這樣了
08/29 14:39
推
sbch
爪爪這幾年算是之前花錢的開花結果
08/29 14:39
→
qwert1122
統一長期沒有固定訓練基地 也可能是下半季下滑主因
08/29 14:39
推
pw080325043
爪:買洋將 買本土 蓋基地 智慧發球機
08/29 14:40
推
michaelkobe
中信接手飯店爪後幾乎年年有TS打,七年六亞、四年三
08/29 14:41
→
michaelkobe
冠還不算起飛嗎?
08/29 14:41
推
reason825
爪一直都有活躍在FA市場啊,洋將也花一堆,訓練基地砸
08/29 14:41
推
laihom0808
小葉只會用鳥打打線奪冠,16年就是,所以給他FA還找不
08/29 14:41
→
laihom0808
到方法
08/29 14:41
→
reason825
更大,教練團也是豪華等級,不是砸錢沒效,是你還砸不
08/29 14:41
→
reason825
夠全面不夠多
08/29 14:41
推
qwert1122
爪本來開季 三s洋投 結果2個受傷 幸好還撐得住
08/29 14:41
推
apestage
富邦砸很多啊 只是...
08/29 14:42
推
smallweek
喵就是農場深度沒爪好所以只能拚半季大餅應該也是知道
08/29 14:42
→
smallweek
這點,要拚半季上半季會比下半季容易
08/29 14:42
→
shifa
魔球就說了 用數據挖掘出傳統觀點不看好的球員搞CP值的目
08/29 14:42
→
shifa
標是進季後賽 要拿冠軍就是TMD運氣
08/29 14:42
→
shifa
就球迷在看 季後賽就是球星逐鹿的戰場 沒幾個看板明星要在
08/29 14:42
→
shifa
短期賽事拿冠軍就是賭對方不順利而已
08/29 14:42
推
terryroc
辜:也是,都零錢而已不算大錢。
08/29 14:42
→
CannonLake
爪那幾年不就被吱吱虐假的 應該說整個中職都被吱虐
08/29 14:42
推
squalljack
去年有個各隊薪資表,兄弟第一,統一好像第二吧
08/29 14:43
推
kingbar815
中信花在基礎的地方才叫多吧
08/29 14:43
推
vt1009
19年前一個便當才70塊,三年墊底爛隊有了陳金鋒立刻奪冠
08/29 14:43
→
vt1009
陳金鋒千萬年薪還怕被親戚黑道勒索首創薪水信託制
08/29 14:43
→
vt1009
還真聽說有親友借錢他說錢都鎖在銀行他每個月只能拿一些
08/29 14:43
→
vt1009
生活費來拒絕。後面遇到統一三連霸,隊上一堆打假球敗掉
08/29 14:43
→
vt1009
六年後搬到桃園改隊名給太子當領隊才又奪冠一次
08/29 14:43
推
Goldhero
原來中信爪花的還不夠多。 XD
08/29 14:44
推
smallweek
季後賽這種短期賽事變數太大
08/29 14:44
→
hans7192
味全都第五年選秀能洗完一輪了 還在新球隊
08/29 14:44
噓
k385476916
兄弟啊
08/29 14:44
→
kingbar815
花大錢定義是挖角FA還是簽約海歸?
08/29 14:44
推
m931642
達鬨比較像操過頭,至於大師兄的微妙可以理解。只是從長
08/29 14:45
→
m931642
遠來看大師兄讓中信下定決心改變文化。
08/29 14:45
噓
jocabyu
現在還會拿7年6亞來酸的真的是替他們感到悲催XD,人家砸
08/29 14:45
→
jocabyu
錢有辦法七年六次進冠軍賽,10年有九次進冠軍賽你有辦法
08/29 14:45
→
jocabyu
嗎?XD
08/29 14:45
推
cloudin
買球員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基礎訓練設施 爪這令人佩服啊
08/29 14:45
→
CannonLake
從連亞到連冠走到腳快斷了 沒有啥花錢就速效起飛
08/29 14:45
推
highwayshih
爪:哈囉?
08/29 14:46
推
reason825
喵的球員薪資不低啊,但是訓練基地球場基礎設施就很摳
08/29 14:46
→
reason825
了,也不搶FA,洋將也是偏省錢除了今年有古林買斷金,
08/29 14:46
→
reason825
整體來看差爪好一大截
08/29 14:46
推
smallweek
戰績要長期穩定在前段班一定要砸錢的,你不砸錢成績起
08/29 14:47
→
smallweek
伏就會大
08/29 14:47
→
shifa
032在你爪在嗆的時候是真的很強超強非常強 應該是中職迄今
08/29 14:47
→
shifa
效果最顯著的FA
08/29 14:47
→
smallweek
爪在各方面的投資還是中職六隊最多的
08/29 14:48
→
highwayshih
爪就是砸大錢在基礎訓練設備上啊 才會沒前段順位農
08/29 14:48
→
highwayshih
場還是能一直補人上來 就練出來的
08/29 14:48
推
qsxwdc
推!味全今年真的好慘,花大錢買了兩個雷包!坑慘了!還
08/29 14:48
→
qsxwdc
不如一年一年慢慢練起來!
08/29 14:48
→
BryceChang
畢竟他可以說是中職史上數一數二的打者
08/29 14:48
推
SamMark
富邦也花很多錢啊,江少慶跟張育成薪水多少?
08/29 14:49
推
reason825
訓練基地訓練設備訓練人員這些都是最花錢但是打多人看
08/29 14:49
→
reason825
不見的,這塊才是球隊長期競爭力的關鍵
08/29 14:49
→
MACOTOBANK
朱育賢叫雷包?你的標準是ops破1喔
08/29 14:50
→
FreeWretch
中職辜震怒
08/29 14:50
推
kaybear3001
台灣運動投資本土球員CP值很低啊
08/29 14:50
推
kingbar815
味全買FA還好啦,兩個都當打之年。
08/29 14:50
推
smallweek
富邦就只花在海歸他其他方面還是輸給爪,但爪沒砸錢在
08/29 14:51
→
smallweek
海歸是因為制度上他選不到頂級海歸來砸錢
08/29 14:51
→
yaohung0122
感覺你只是想強調味全兩個FA不符身價
08/29 14:51
推
reason825
我看職業球隊肯花錢在訓練基地跟設備的才是夠格的球團
08/29 14:51
→
reason825
,花錢搶FA買洋將都是偏速成表面
08/29 14:51
推
nctufish
選秀囤高順位中線野手也是確保長線做法
08/29 14:51
→
kingbar815
但你真的要覺得強還是中信,接近海放其他五隊了
08/29 14:51
噓
BryceChang
雖然對油龍沒好感,但不要整天造謠大朱啦,明明就有維
08/29 14:51
→
BryceChang
持水準
08/29 14:51
推
xturtle
味全的設備很頂吧,二軍有斗六基地,各項設備都有到位
08/29 14:51
推
larry227079
講難聽一點味全現在最大的雷包叫葉君璋
08/29 14:52
→
xturtle
兄弟新買的AI發球機,味全好像2021年就買了
08/29 14:52
推
jocabyu
那個說朱哥是雷包的,雲也不是這樣的吧XD
08/29 14:52
→
kingbar815
中信這樣經營下去,後面大概沒人跟的上
08/29 14:52
→
CannonLake
中信爪很早就蓋二軍球場 還被爪迷叫幼兒園 真的領先各
08/29 14:52
→
CannonLake
隊
08/29 14:52
→
kingbar815
那個發球機不是沒在賣,只有租而已
08/29 14:53
推
indium111
爪花的錢夠多了吧
08/29 14:53
推
yoyolusam
不就兄弟
08/29 14:53
推
dsauqt
對所以爪雷包海龜很少
08/29 14:53
→
xturtle
電子好球帶TRACKMAN,斗六跟天母都有裝
08/29 14:54
推
ttk620
爪連屏東基地都蓋了,夠砸大錢了吧
08/29 14:54
推
smallweek
爪是老闆夠有錢又對棒球很有興趣,這要再找下一個本來
08/29 14:54
→
smallweek
就不容易
08/29 14:54
→
kingbar815
爪能選能買還是會買啊
08/29 14:54
→
BryceChang
Trajekt Arc跟iPitch不一樣啦
08/29 14:54
推
lovebuddy
你搞錯發球機了
08/29 14:54
→
Hohenzollern
2022年稻江學校收掉 富邦悍將才有完整的訓練基地
08/29 14:54
→
BryceChang
iPitch油龍是2023買的
08/29 14:54
推
reason825
喵連政府蓋一組現成的訓練基地給他租都能搞到差點破局
08/29 14:55
→
reason825
,長期打不贏爪真的不意外
08/29 14:55
→
indium111
二軍訓練基地,爪還自己花錢蓋的,為球隊量身訂作的
08/29 14:55
→
kingbar815
本來是期待樂天能有日本球團經營思維,結果感覺好像
08/29 14:55
→
kingbar815
有心無力的
08/29 14:55
→
CannonLake
基建 爪默默砸很多錢就是了 根本甩超遠
08/29 14:55
推
vt1009
葉君璋雖然大家看出他是個雷包,但也只有他能讓賣黑心油
08/29 14:56
→
vt1009
的魏家掏那麼多錢還不插手管味全龍隊
08/29 14:56
推
dean0213
爪吧
08/29 14:56
推
winfyq
花1000萬年薪找鋒哥算嗎?還有更早以前的大郭
08/29 14:56
推
smallweek
台灣和中職辜一樣有錢的還不少但還要對棒球有這種熱誠
08/29 14:56
→
smallweek
的就很難找到下一位
08/29 14:56
→
indium111
統一就很窮酸了,以前被傳借國中教室走廊練球
08/29 14:57
推
iceking
我也是味全龍一軍第二年開始看 大約是1991年
08/29 14:57
推
kaybear3001
洋投先找滿4個50萬鎂等級的 才是最快提升戰績的
08/29 14:57
→
BryceChang
辣妞當年確實也滿肯砸啦
08/29 14:57
→
CannonLake
以前爪動工進度圖還會更新進度
08/29 14:57
→
hans7192
有明確的報導指出是小葉讓魏家掏錢不插手嗎?
08/29 14:57
→
gdd9659173
中信買球員的錢會比誰少啊,洗耳恭聽,笑死
08/29 14:57
推
kingbar815
而且別忘了中信往下扎根還有中信科大
08/29 14:57
推
swallowcc
魏家掏錢是因為小葉,還是買贖罪券,我實在不好判斷耶
08/29 14:57
→
hans7192
換成其他教練魏家就一定會插手嗎?
08/29 14:57
推
Ec73Iwai
CPBL目前本質競爭還沒有到很成熟 如訓練 養成 人才縱深
08/29 14:58
→
Ec73Iwai
都還有一段路要走 如果只是砸錢又不得要領 那確實無法
08/29 14:58
→
Ec73Iwai
反映在戰績上
08/29 14:58
→
hans7192
沒確定的事真的要這樣吹?
08/29 14:58
噓
jocabyu
反觀某邦,農場基地還是人家關校了才給人家買來的,進中
08/29 14:58
→
jocabyu
職都多久了,22年才搞到一個像樣的基地
08/29 14:58
→
kingbar815
桃園劉家就錢不夠玩啊......,真的要玩要紮很深
08/29 14:58
→
shifa
信不信你爪有那個順位優先挑海龜一樣不手軟 XD
08/29 14:58
→
shifa
只是江少慶威了一年半之後呈現邦化的狀況幾乎就變成籤王
08/29 14:58
→
shifa
章魚成是有傷沒得休才影響表現
08/29 14:58
→
Ec73Iwai
LM當初被酸CP吱卻是常勝軍 可見影響戰績的變因很多
08/29 14:59
→
indium111
中職第一個FA林智勝和第二個FA鄭達鴻都爪的,爪花錢買
08/29 14:59
→
indium111
FA沒在手軟的
08/29 14:59
推
vt1009
統一最近一次奪冠還是大餅打電話給退休的林蒼生哭沒錢沒
08/29 14:59
→
vt1009
外掛洋將,馬上三個外掛洋將逆轉兄弟把接班的董a拋起來
08/29 14:59
→
kingbar815
我覺得中信是唯一目前有機會追上日韓職業體系的
08/29 14:59
→
indium111
爪也不是不想花錢簽海歸大物,就沒狀元籤啊
08/29 15:00
推
smallweek
統一算是沒砸很多錢但錢有砸對地方所以戰績不會太差
08/29 15:00
→
kingbar815
戰績一回事,看人家培育球員跟養成就很爽
08/29 15:00
推
reason825
外掛洋將還是偏速成啦,野手深度還是差爪一大截
08/29 15:01
→
BryceChang
假設那種沒發生的事情毫無意義,不管砸什麼爪就是會砸
08/29 15:01
→
kingbar815
統一養成跟選秀眼光不錯啊
08/29 15:01
→
gdd9659173
今天才有一篇李博登的新聞,說兄弟給的合約很有說服力
08/29 15:01
→
gdd9659173
,讓他跟她老婆決定跨越地球另一端來台發展,光這句話
08/29 15:01
→
gdd9659173
你覺得爪沒花大錢?
08/29 15:01
→
kingbar815
台灣要拿冠軍其實不難啊,洋將找到基本上贏一半
08/29 15:01
→
kingbar815
短期比賽有時候投手爆氣封鎖你三場也很有可能
08/29 15:02
推
indium111
統一的球場設施很少投資
08/29 15:02
推
smallweek
李博登爪是跟韓職球隊搶,錢錢一定是花不少啦
08/29 15:02
推
highwayshih
中信爪可能出狀況弱一年 但絕對不會持續弱兩年以上
08/29 15:03
→
highwayshih
基礎投入就擺在那邊
08/29 15:03
→
indium111
統一厲害的大概是球探很會找洋投,每年洋投的素質都不
08/29 15:03
→
indium111
錯
08/29 15:03
→
larry227079
其實統一的農場也是22年劉育辰接二軍後才開始改善的
08/29 15:03
→
larry227079
,要跟經營好一陣子的中信比深度短期還是很難趕上
08/29 15:03
→
kingbar815
是沒有吧......台南球場看起來就很老派......
08/29 15:03
推
kaybear3001
而且還分上下半季 外掛洋投可能還只要簽3個月
08/29 15:03
→
smallweek
統一洋投真的很會找很少有很雷的
08/29 15:04
→
a1234561723
季後賽門票洋將找對有機會,冠軍絕對不可能只靠洋將
08/29 15:04
推
michaelkobe
喵喵簽洋投真的滿強的,每年至少一個SSR
08/29 15:04
→
CannonLake
吱吱四棒海虐中職年代過去 現在就落差超大了
08/29 15:04
推
yah13305
龍回來一軍也才第五年 要走的路很長 需要時間累積
08/29 15:05
噓
prodd
錢又不是你給的,國外例子多到你這個是零錢而已
08/29 15:05
推
u9596g12
你怎麼覺得爪花很少
08/29 15:05
推
smallweek
爪喵看來沒差很多是因為中職打上下半球季,如果中職改
08/29 15:06
→
smallweek
單一球季爪喵差距就會拉開了
08/29 15:06
→
yah13305
如果縮衣節食長期絕對非好事 該花的要花
08/29 15:06
推
dicklkk
吱剛接手前幾年也是滿敢砸只是現在...
08/29 15:06
→
larry227079
還有吱吱這幾年農場經營蠻慘的
08/29 15:06
推
reason825
別說了,台南球場鐵皮下雪死不換被吹到強制更新,不知
08/29 15:06
→
reason825
道是不是只換吹壞的三壘側,一壘側有順便換嗎?
08/29 15:06
推
vt1009
頂新集團魏家有四兄弟,有傳聞二三代想插手味全龍
08/29 15:07
→
vt1009
族長大哥禁止後代插手給魏應充全權管理,魏應充又感激小
08/29 15:07
→
vt1009
葉泰山他們原諒魏家解散味全龍又陪他入獄出獄
08/29 15:07
→
vt1009
至少那冠讓魏家愧疚感減少了
08/29 15:07
推
kingbar815
開始專業化之後就是砸錢大賽了啊,基礎要養
08/29 15:07
→
hans7192
樂天的嘉義球場不知道還有沒有租?新聞是寫拉回桃園整備
08/29 15:07
→
yah13305
花大錢也要有耐心積累 不一定成功 但絕對勝過省錢省出問
08/29 15:08
→
yah13305
題的
08/29 15:08
推
worthyang
爪啊 你在看我吱沒錢 一落千丈
08/29 15:08
推
kkkk0923
老牌就統一啊,奪冠後經費就給了,簽一堆外掛級洋投
08/29 15:09
→
shifa
主要還是前幾年都會有一些即戰力考量拿高順位來賭的選法
08/29 15:09
→
shifa
高潛力球員經過時間慢慢嶄露頭角的成績在那邊 然後瘋搶高
08/29 15:09
→
shifa
卒也繳了一些學習成本 現在選秀模式慢慢穩定下來 後續就是
08/29 15:09
→
shifa
拼養成能力了
08/29 15:09
推
kingbar815
不是以前那種砸錢買海龜的時代了
08/29 15:09
→
hans7192
有人內幕好多連大餅去跟林蒼生要錢跟味全魏家二三代都知
08/29 15:09
→
jumperman
現在還只是砸錢的開始而已...
08/29 15:09
→
hans7192
是天橋下說書還是哪個新聞有寫?
08/29 15:09
推
ghostl40809
喵喵真的TS那一拋 拿到一疊空白支票
08/29 15:09
推
smallweek
嘉義縣棒球場改賽季結束後才整修,樂天明年春訓不知道
08/29 15:10
→
smallweek
來不來的及
08/29 15:10
→
kingbar815
家政婦如果被中信拿走,我看之後很久都是中信跟其他
08/29 15:10
→
kingbar815
快樂夥伴了
08/29 15:10
推
swallowcc
兄弟順位那麼後面,很難拿到家政吧
08/29 15:11
推
alliox
農場很重要,看邦的內外野真的搖頭...
08/29 15:11
推
smallweek
中職整體實力提升所以海歸沒那麼有優勢了
08/29 15:12
推
kingbar815
拿不到啦
08/29 15:12
推
michaelkobe
想太多吧哪輪得到我爪選
08/29 15:12
→
smallweek
不一定,林家正要看選秀大小年,大年爪還是有機會拿到
08/29 15:13
推
powermountai
兄弟吧~
08/29 15:13
推
Rhiner18
中信爪
08/29 15:13
推
ttk620
家政婦爪選不到啦,大家搶的
08/29 15:13
推
ckhou
中信從上到下從內到外,都看得到球團的投資,效果都十分顯著
08/29 15:13
→
hans7192
家正明年沒報應該就不會報了
08/29 15:14
噓
BryceChang
都知道拿不到那你在自己假設什麼
08/29 15:14
→
ckhou
無論是戰績和行銷都是如此,中信兄弟會人氣第一當之無愧
08/29 15:14
推
adwn
花大錢請頂級洋投效益比較好
08/29 15:15
推
Y225
中信爪不就花了超多錢
08/29 15:15
→
shifa
要衝戰績就是強力洋投封鎖先立於不敗之地 但是能不能贏還
08/29 15:15
→
shifa
得看打線發揮
08/29 15:15
噓
jocabyu
喵也是好笑好嗎,號稱最穩企業,向來對砸錢預算卻控管的
08/29 15:16
→
jocabyu
跟客家沒兩樣。現在農場訓練設施還是人家蓋好的亞太訓練
08/29 15:16
→
jocabyu
場
08/29 15:16
→
ttk620
中信策略應該是寧願會把錢用在挖洋投
08/29 15:16
推
smallweek
中職有好洋投不一定拿冠軍,但沒有好洋投不可能有冠軍
08/29 15:17
→
CannonLake
速效三外掛 長期靠基建 爪全都要阿 其他隊想砸錢也可
08/29 15:17
→
CannonLake
以抄吧
08/29 15:17
→
indium111
油隊兩張FA也不算太虧,邦邦有兩張更恐怖的大約,現在
08/29 15:17
→
indium111
還是超鳥的戰績
08/29 15:17
→
jumperman
家正老早就在美國置產了..回來打的機會真的低
08/29 15:17
噓
tmac1119
只是單純想酸油龍吧
08/29 15:17
推
asdfg5287
當球團願意用心砸錢,不管是球員、 基建、行銷等等,
08/29 15:17
→
asdfg5287
自然會帶動門票及商品收入,才是正向循環啊
08/29 15:17
→
CannonLake
爪還不是一直補洋投 跟基建沒衝突
08/29 15:18
→
ttk620
辜是特例,他敢花錢是他自己對於棒球的狂熱
08/29 15:18
→
ttk620
喵就創辦人叮嚀下來的社會責任,這幾年你也不能說沒砸錢
08/29 15:18
→
alexds
兄弟啊,砸大錢自蓋園區,美洋教時期整隊拉到美國春訓兼
08/29 15:18
→
alexds
面試洋將,近年更是運科設備直接買接軌日美韓,打擊更是
08/29 15:18
→
alexds
直接把運科教練軟軟體整個搬來,買fa花大錢請洋投等也沒
08/29 15:18
→
alexds
少,中信兄弟應該是在本質上砸錢砸最凶的,其他隊要跟上
08/29 15:18
→
jumperman
他就算沒上去美職體系,本錢雄厚到可以到處玩玩獨盟打打
08/29 15:18
推
smallweek
爪才是“我要全部”
08/29 15:18
推
daniel1344
去年簽秀又拿一冠阿
08/29 15:18
→
jumperman
球,找事情做...
08/29 15:19
→
indium111
爪的洋投每年都蠻會出狀況的,不過錢給得多,多找幾個
08/29 15:19
→
indium111
就不怕意外了
08/29 15:19
→
yurian
???
08/29 15:19
→
hans7192
拉去海外春訓跟MLB合作最早是興農 當時不能用上太空形容
08/29 15:20
→
hans7192
根本是登陸火星
08/29 15:20
推
trogtor
銀行爪啊,辜老闆本身懂棒球,投資球隊不手軟
08/29 15:21
→
trogtor
今年不是又花大錢弄高階發球機
08/29 15:22
→
ttk620
爪現在這樣看到成果,球團經營體系也趨於成熟穩定,
08/29 15:22
→
ttk620
但前幾年連亞時,爪迷自己也是在罵砸大錢有什麼用
08/29 15:22
推
smallweek
台中大巨蛋目前看來也是中職辜會去蓋
08/29 15:23
→
dvnorlag
原波都已經留言了 大家別再挖
08/29 15:23
推
reason825
不過爪投資有回報了,戰績票房兩得意,而且應該有賺
08/29 15:23
→
BryceChang
那種氣話難免啦
08/29 15:24
→
Barbarian123
職棒2年開始看的嗎 會很淺嗎
08/29 15:26
推
nanako81240
阿不就兄弟?
08/29 15:27
推
dk971355
其實才第一年也很難說龍的投資就是失敗的
08/29 15:27
推
hcastray
爪啊
08/29 15:28
推
BenZobrist
八壯士也沒有成功ㄚ
08/29 15:29
推
wang20010522
爪:我難道不算花大錢嗎
08/29 15:29
→
ttk620
爪花了那麼久,龍錢砸對方向的話,幾年後再觀察看吧
08/29 15:29
推
kingbar815
買朱跟陳絕對不是失敗啊,市場有這種大物不拿才奇怪吧
08/29 15:30
推
swallowcc
簽陳大哥FA嘴歸嘴,但我也不覺得會很盤,他也不是沒有
08/29 15:30
→
swallowcc
低潮過,時間也證明他不是曇花一現的球員,總會醒的
08/29 15:30
推
iwinlottery
爪爪:?
08/29 15:30
推
forgetta
7年6亞也是常勝軍才辦得到
08/29 15:32
推
Chung1206
邦邦:想偷酸我就說
08/29 15:33
推
Jeter
爪沒機會選高階海龜根本是老天保佑吧 這幾年高階海龜誰選誰
08/29 15:33
→
Jeter
盤 一個比一個倫,部長目前算是實力還在 但他痛又貴 也不是
08/29 15:33
→
Jeter
真的這麼划算 其他的就不用說了 每一個都是薪水很貴的雜魚
08/29 15:33
→
vieri219
基鴻今年沒到超級低潮吧,起碼比去年好…看比較內容是
08/29 15:36
→
vieri219
什麼
08/29 15:36
→
nakayamayyt
爪的洋投不便宜啊 戰績很好啊
08/29 15:37
推
yuwen51
兄弟那幾隻洋投應該都是頂薪
08/29 15:37
推
alisabonsai
洋投砸大錢四張a比較實際
08/29 15:39
→
nakayamayyt
七年六亞講起來很好笑 實際上很強
08/29 15:40
推
jack2324
辜對爪砸錢沒在手軟的,不管硬體軟體全都卯起來砸
08/29 15:40
→
jack2324
,活脱脱的台幣戰士
08/29 15:40
推
revise
爪花錢有反應在戰績上 其他的?
08/29 15:40
推
bumingjiueli
爪有選到高階海歸李振昌很賺啊
08/29 15:40
→
bonjovi0930
辜玩中職大概跟達比修玩手遊一樣.課長課爽爽
08/29 15:43
→
bumingjiueli
選到蔣那時也算成功
08/29 15:44
推
mimiLin5566
爪花的不是錢?
08/29 15:44
推
Ferrero0212
有人連亞都拿不到 還好意思酸爪7年6亞XDDDD
08/29 15:44
推
signm
中信阿,根本是台灣洋基
08/29 15:45
→
FlyFlyELP
不用從中信開始入主後看 你覺得這幾年中信花的是小
08/29 15:45
→
FlyFlyELP
錢嗎
08/29 15:45
推
signm
智慧發球機就他中信一個人買進來欸
08/29 15:47
推
ghostl40809
那發球機廠商記得只給租 買下來了?
08/29 15:48
推
kenton1234
我爪一直花最多啊,不然怎麼七年六亞?但就是一直花這
08/29 15:48
噓
checkmarx
花大錢聘iz sj戰績也好
08/29 15:48
→
kenton1234
麼多,才會被笑安心亞,還被走廊練球鞭屍,二軍無用
08/29 15:48
→
kenton1234
論也是這樣來的,還好我爪還是堅持做對的事情,現在才
08/29 15:48
→
kenton1234
能開花結果
08/29 15:48
推
cool34
講台灣軟銀也可以,敢撒錢,自己養成也不錯
08/29 15:48
噓
chey
你腦中的花錢只有買自由球員一種嗎?
08/29 15:49
推
dannychu0727
辜董:我的隊不是中職球隊?七年六亞、四年三冠是
08/29 15:50
→
dannychu0727
塑膠?
08/29 15:50
推
abc1234586
爪的海歸幾乎都很賺阿 CCL 呂彥青 鄭美美 哪個不是有
08/29 15:50
→
abc1234586
實績的
08/29 15:50
→
abc1234586
往前還有陳鴻文跟鄭凱文
08/29 15:50
推
jack2324
砸錢砸到連2軍都請一堆外籍教練,不然你以為農場深
08/29 15:50
→
jack2324
度怎麼來的?
08/29 15:50
推
kenton1234
身為爪迷,我不覺得七年六亞很丟臉,至少證明球隊一
08/29 15:50
→
kenton1234
直很用心維持競爭力。而且七年六亞後面是接四年三冠,
08/29 15:50
→
kenton1234
等於我整個11年只有兩年沒得打台灣大賽,這成績很值得
08/29 15:50
→
kenton1234
驕傲吧?
08/29 15:50
→
chey
辜買了球隊後11年有9年保底前兩名,這花錢有沒有效??
08/29 15:50
噓
jocabyu
是笑農場無用論,不是二軍無用論。當初喵寶可樂開懷呢~
08/29 15:51
→
jocabyu
結果從此開啟被爪季賽虐殺碾壓之路XD
08/29 15:51
→
diechan
去年小西瓜跟許庭綸,如果給爪選,爪應該也會挑吳念庭
08/29 15:51
推
ghostl40809
kentin大 可以看2020TS後的討論串
08/29 15:52
推
kenton1234
對啦,但那時候農場只有二軍啊,不像現在還有三軍了XD
08/29 15:53
→
kenton1234
說真的培養農場真的很重要
08/29 15:53
→
kenton1234
去年我們就挑剩的,反而沒有煩惱XD
08/29 15:54
→
diechan
爪現在連搶到FA的補償球員都很好用
08/29 15:54
推
chey
現在是在討論花錢有沒有效還是丟不丟臉?
08/29 15:54
→
chey
這是兩個議題欸
08/29 15:54
推
jack2324
說買球員也是買了大師兄跟秀秀啊,錢也是砸不少欸
08/29 15:55
推
cool34
爪迷別這樣啦,就20年丘總送一冠讓喵迷偷著樂會怎樣嗎? XD
08/29 15:56
→
chey
7年6亞只是一個酸梗而已,是丟臉但絕對不是花錢無效
08/29 15:56
→
chey
對爪迷來說,也不是代表球隊爛
08/29 15:56
→
chey
而是一種不管做再多努力最後總是差臨門一腳的無力感
08/29 15:56
→
kenton1234
ghostl40809大,我只是潛水而已,其實我當鄉民很久XD
08/29 15:56
→
kenton1234
但我必須說那幾年TS後我真的沒有勇氣點開PTT,明知道
08/29 15:56
→
kenton1234
球隊做的事情是對的但還是贏不了,這感覺真的很無力
08/29 15:56
→
cool34
總冠軍老是都同一隊看久了也有點膩啊
08/29 15:56
推
larry227079
更早是某球種大師開示某選秀結果6年後被狠狠洗臉吧
08/29 15:57
推
jack2324
20最嘔的是已經給你3張大老2,結果輸在出牌順序上
08/29 15:58
→
jack2324
…
08/29 15:58
→
kenton1234
扯遠了,花錢肯定有用,但要走對方向,如果邦邦願意
08/29 15:58
→
kenton1234
放手給威助帶,我相信會很猛。龍也不用失望,子豪只是
08/29 15:58
→
kenton1234
一時低潮,一拉長期他還是會有所回饋
08/29 15:58
推
laihom0808
爪今年要完成三連霸又要對到天敵紅中了
08/29 15:59
→
diechan
變速球大師支持那隊選秀一直很棒啊
08/29 15:59
推
kingbar815
不過真的要第七隻,我覺得那個老闆要很有愛
08/29 15:59
推
ckhou
就是因為你夠強大,才會被酸民嘲諷(當然某隊除外)
08/29 16:00
→
diechan
棒球板九十月開始的歷史上的今天開酸也就消停一兩年
08/29 16:00
→
kingbar815
台鋼我也覺得蠻有愛的,只是他一次玩太多運動產業....
08/29 16:00
→
kingbar815
黃衣服在中職哪時候不是被酸最大的,正常吧
08/29 16:01
推
yeh3360
FA 後勤 軟硬體 農場 有很多面向 你指哪個
08/29 16:04
推
sangoroger
你應該先了解 今年之前 FA就是死水一攤
08/29 16:06
推
ghostl40809
好在這幾年也拿了三個
08/29 16:10
推
ms10082
爪爪:花大錢怎麼沒說到我?
08/29 16:11
→
shifa
今年之前FA死水?
08/29 16:12
→
pihu
不管什麼議題,都會有爪來說自己的最厲害
08/29 16:14
→
shifa
農場無用論不只是非爪迷在說 也是有一些爪迷認同
08/29 16:15
→
shifa
但所謂的農場無用論其實就是對於養成的要求到哪裡的問題而
08/29 16:15
→
shifa
已
08/29 16:15
→
shifa
當初是因為一直說養成結果冠軍戰用不到才會有農場無用論
08/29 16:15
→
shifa
PTT或是網路風向一直把養成吹得很高 但球員如果能達到預期
08/29 16:15
→
shifa
的天花板就是非常成功的養成了 而不是把60分變成90分那種
08/29 16:15
推
yaieki
所以樓上高見?
08/29 16:15
→
yaieki
這標題不是爪還有誰
08/29 16:15
→
kenyeh001
爪爪???
08/29 16:16
→
yaieki
不想看爪出來講 某位可以提出自家的例子啊
08/29 16:16
推
DOOT
爪花很少??
08/29 16:17
推
kenton1234
因為我中職跟MLB都看,剛好我又支持兄弟跟道奇兩支農
08/29 16:17
→
kenton1234
場最深但拿不到冠軍的球隊(當時),我必須承認每次他
08/29 16:17
→
kenton1234
們兩隊輸球後,我還真的有懷疑過農場真的有用嗎...
08/29 16:17
推
kingkidd
花最多的當然是油龍阿~
08/29 16:18
推
hearry
幕後紮根的錢才花得有意義
08/29 16:26
噓
gn00324893
兄弟啊老哥…強好幾年了
08/29 16:31
推
cool8418
軟硬體一定是中信花最多錢 YT各種精華十分鐘內都會出
08/29 16:34
噓
slothyiaskiy
雲球迷喔 棒球花大錢買球員也不一定保證總冠軍啊 ML
08/29 16:44
→
slothyiaskiy
B也是一樣的
08/29 16:44
→
s5894143
中信連二軍基地都自己建,但若你說中信戰績平常就好不算
08/29 16:44
→
s5894143
起飛的話也沒錯
08/29 16:45
推
chuegou
買球員喔 買洋將拿冠軍不是一大堆
08/29 16:50
噓
n613011
老哥前幾年FA都爪花錢買的 平行時空嗎
08/29 17:05
→
n613011
爪花大錢買洋將 老哥你看哪一年的中華職棒
08/29 17:06
推
WasJohnWall
農場當然有用啊 你養的夠好等於一堆便宜好用的童工
08/29 17:08
→
WasJohnWall
可以用
08/29 17:08
推
CBRRR
我爪那台擬真發球機台灣第一台不是?
08/29 17:10
推
sequence
當時沒拿到總冠軍才被笑農場無用論 實際上就真的有用呀
08/29 17:15
→
sequence
前面有人說說頂多爛一年 但爪農場之深 這麼多年來 頂
08/29 17:15
→
sequence
多爛個幾個月甚至半季而已
08/29 17:15
推
fisher6879
中信R...味全也算
08/29 17:16
噓
vmp1i6jo4
原po似乎沒搞懂棒球就不是一個人的運動,是團體運動
08/29 17:18
推
mimimoumou
兄弟被酸農場無用論主要是七年六亞那時期啊,才不是
08/29 17:27
→
mimimoumou
什麼冠軍賽用不到
08/29 17:27
推
cnconnhc
2016爪,只是最後輸給西瓜而已
08/29 17:44
推
alex0589
06 Lanew買鋒砲 前一年墊底隔年冠軍
08/29 17:55
噓
jocabyu
某mi是在不知所云什麼鬼啦XD爪10年能進9次進冠軍賽就是
08/29 18:09
→
jocabyu
直接戳死農場無用這種荒謬論點了啊XD還有再給你切分七年
08/29 18:09
→
jocabyu
六亞還是後面有拿冠喔??
08/29 18:09
→
LEEWY
爪爪:蛤?
08/29 18:23
推
katy80254
那段時間酸的很沒理 如果真的沒用那連沒亞軍的那些隊
08/29 18:55
→
katy80254
伍是不是更爛
08/29 18:55
推
elve7878
爪幾年前也狂買球員 發現行不通才改善設施
08/29 19:29
→
lonechaos
mlb也不是砸錢就能冠軍
08/29 19:55
推
carlos159357
笑死,跟中信比起來誰花錢比較多還很難說呢
08/29 20:30
推
elvis0109
邦邦其實也花不少 看看那個部長跟113
08/29 21:18
推
TWkiller
兄弟重本耶
08/29 22:09
推
saihao
挖柯萎士不就當盤子了
08/30 20:21
推
deake
辜
08/30 20:57
噓
dodoro1
0
09/10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