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中職/球迷夾帶玻璃酒瓶進大巨蛋 違反規定遭聯盟勸導後喊:太扯了! 2025-08-28 20:26 記者黃耿誼/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28日進行兄弟桃猿之戰,不過這場比賽在場邊卻出現意外插曲,有球迷夾帶玻璃瓶裝的烈酒進場,並帶上酒杯和朋友分享,最終經聯盟工作人員陪同後才勉為其難將酒瓶及杯子放置場外。 在今年中華職棒所頒布的大巨蛋禁止攜帶物品中,在第10項就明確規定玻璃瓶包含玻璃水壺禁止攜帶,因此球迷所攜帶的玻璃瓶裝烈酒確定是無法攜帶。這名球迷從比賽開始就用玻璃杯盛裝酒和一旁好友共享,在裝滿酒杯後,再將酒瓶放回自己的背包內,不過攜帶酒瓶進場是受到禁止的。 比賽開始沒有多久,一旁眼尖的球迷也發現並立刻向現場工作人員通報,比賽進入4局上聯盟4名工作人員上前告知,並請這位球迷帶著違禁品一起前往場外,最終聯盟請球迷將違禁品放在場外再返回現場欣賞球賽,不過在勸導將酒瓶拿出場時,該名球迷表示自己並不知規定,更直呼:「太扯了!」。 今年聯盟頒布15項大巨蛋禁止攜帶物品,包含:1.動物2.不符規範橫幅、旗幟或政治性、攻擊性標語3.棍子或球棒(拐杖和視障者白手杖)4.氣球(含海灘球)或其他充氣物品5.腐蝕性液體及易燃物質6.無人機、遙控無人飛行器或其他無人裝置7.非法藥物(毒品)8.鞭炮及煙火9.任何種類的槍枝、刀械或武器(包含玩具槍或玩具刀及水槍)10.玻璃瓶(含玻璃水壺)11.雷射筆及雷射裝置12.五彩碎紙及散光片13.單腳架、三腳架、錄影設備及其他相關專業設備(僅能攜帶焦段不超過300mm之相機)14.產生噪音的裝置(即空氣喇叭、哨子、瓦斯汽笛、擴音器等高分貝干擾物)15 .個是滑板、滑步車、溜冰鞋或其他個人行動器具(無障礙設備除外)。 原文網址: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712243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7.13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384492.A.433.html

推文 (188)

icou 太離譜了!!!!!!! 08/28 20:35
sony1256 ㄟ 不是基本觀念嗎 08/28 20:35
reiv 帶玻璃杯瓶進去比較扯 08/28 20:36
kman5566 今天怎麼狀況這麼多 08/28 20:36
u9596g12 酒矸倘賣嘸 08/28 20:36
MACOTOBANK 安檢做做樣子呵 08/28 20:36
Augustus5 太離譜了 08/28 20:36
tommy123310 原來拐杖及視障手杖也是被禁止的喔? 08/28 20:36
YESGOTO 只是個案 08/28 20:36
dumanis 進場安檢形同虛設 08/28 20:36
NinaMoon 原來玻璃製的水壺不行喔,這要多注意 08/28 20:37
l810502 開瓶費很貴哦(X 08/28 20:37
WindSpread 等等讓你上演小李飛刀怎麼辦 08/28 20:37
CaminoI 太扯的是帶進去的白目吧 有常去大型場館的人都該知道的常 08/28 20:37
CaminoI 08/28 20:37
reiv 猿個案 08/28 20:37
liaoecho 實施安檢後去了十次大巨蛋 真覺得只是表面應付 08/28 20:37
pcypcy 個案啦,呵呵呵 08/28 20:37
xyz530 規定就是規定 08/28 20:38
Sheng98 全罩安全帽可以嗎? 08/28 20:38
dk971355 扯什麼 規定就這樣寫 08/28 20:38
s820912gmail 黑名單啊 08/28 20:39
MK47 扯啥?萬一有瘋子往場上丟呢 到時候可不是說個案就可以混過 08/28 20:39
daicloud 拐杖,視障手杖~~不行覺得神奇 08/28 20:39
kokoro1793 叫你拿出去放而已 不小心打破的話也很危險啊 08/28 20:40
Sheng98 完全沒想過有什麼機會會帶玻璃製品出門 08/28 20:40
kentrose 哪裡扯?這基本規定吧 08/28 20:40
nsk 大巨蛋周邊餐廳不是有間酒精交易所? 08/28 20:40
myloveflyfly 我以為這是常識欸 08/28 20:40
ack0217 有種去大聯盟也這樣搞 08/28 20:40
biggest1983 倒進保溫瓶裡面不就好了== 08/28 20:41
BigFly5566 好想是吱迷 08/28 20:41
highwayshih 拐杖,視障者白手杖是除外 08/28 20:41
kdot4life 是猿迷歐 因為就在我旁邊 08/28 20:42
cctu0618 是吱吱 在我前面 08/28 20:42
highwayshih 這篇打錯了 08/28 20:42
iwinlottery 只能喝難喝的鋁罐喔 08/28 20:42
yaieki 進場安檢沒發現玻璃喔 08/28 20:42
jason771016 吱寶哈哈哈 08/28 20:42
highwayshih 安檢很隨便啊其實 08/28 20:42
ballgame162 巨蛋安檢沒有金屬探測門,人工安檢是不夠的 08/28 20:43
ballgame162 國外足球比賽進場安檢就跟機場一樣嚴格 08/28 20:44
ballgame162 巨蛋應該要有金屬感應門、X光機,警察帶槍、警棍 08/28 20:45
highwayshih 大巨蛋動線之爛 安檢就做做樣子而已 不然一定塞爆 08/28 20:45
jocabyu X的出事情你賠得起嗎?扯什麼 08/28 20:45
ballgame162 防止任何人可以帶瓶罐跟刀械、炸彈 08/28 20:45
sword78 有夠白目的這個 08/28 20:46
i4303348 金屬感應門能感應玻璃? 08/28 20:46
belucky 玻璃瓶很危險阿 誰知道裡面是什麼 08/28 20:47
i4303348 喔喔 x光機 08/28 20:47
ballgame162 最好是總量管制人數,不能超過巨蛋容量的八成 08/28 20:47
serrier 不知道規定~那現場有人告知叫你遵守很難嗎 08/28 20:47
i4303348 安檢要確實一點 08/28 20:47
nobrothers 台灣不安檢就是因為要花錢啦 入口全開都能安檢進場沒 08/28 20:48
nobrothers 問題呀 但不可能做到啊哈哈哈 08/28 20:48
belucky 想喝玻璃瓶的去運動餐廳阿 愛喝多少玻璃瓶酒去喝去 08/28 20:48
GGlovehannah 太離譜了!!! 08/28 20:48
serrier 該球迷說太扯?球迷現在玻璃心? 08/28 20:48
eellee 規定很正常吧 避免有人發瘋拿酒瓶砸人 08/28 20:48
pig33pig33 他是說自己太扯了啦! 08/28 20:48
ae8450 有夠扯 08/28 20:48
belucky 玻璃酒瓶還能拿來當汽油彈瓶 愛喝酒的懂了沒 08/28 20:48
dunkylu 大巨蛋那安檢有跟沒有一樣 08/28 20:48
serrier 在裝滿酒杯後,再將酒瓶放回自己的背包內? 08/28 20:49
serrier 不知道?還會倒好酒之後又放回背包?台灣人平常最好會這樣 08/28 20:49
ballgame162 去看國外足球怎麼安檢就知道我們的安檢太隨便 08/28 20:49
serrier 不知道情況下為啥會倒滿酒杯後.又把瓶子放回背包? 08/28 20:50
alvis000 規定就是規定 08/28 20:50
belucky 大巨蛋安檢真的可以再改進 畢竟三萬多人的安危不是開 08/28 20:50
belucky 玩笑的 08/28 20:50
ballgame162 其實巨蛋就應該只能用紙杯最安全 08/28 20:50
serrier 請問那位球迷在外面家裡喝酒都是倒好酒.酒瓶放回背包? 08/28 20:50
alvis000 是球賽太隨便 演唱會比較嚴格 08/28 20:50
johnwu 哪隊的個案球迷 08/28 20:51
serrier tommy123310: 原來拐杖及視障手杖也是被禁止的喔?? 08/28 20:51
serrier tommy你是不是漏看最後一行-(無障礙設備除外) 08/28 20:51
eink #台灣安檢 08/28 20:52
jric 1.動物 08/28 20:52
kiolp 玻璃瓶裝酒 十個場地十一個不能帶好嗎 哪國都一樣 08/28 20:52
JKjohnwick 台灣安檢呵呵 08/28 20:53
MACOTOBANK 有些人就是要挑戰規定滿足快感啦,跟常識無關 08/28 20:54
SonnyGray 玻璃酒瓶玻璃心 08/28 20:54
GyroZeppeli 扯屁啊 台灣安檢已經超鬆的 08/28 20:54
buddyricky 大巨蛋不是會安檢嗎 08/28 20:54
sss789456 日本巨蛋鐵鋁罐也不能 08/28 20:54
well0103 規定真的很鬆了,日本連鐵鋁罐都不行 08/28 20:55
jric 能理解玻璃瓶危險所以禁止,但真的也沒想過有這個規定 08/28 20:55
tenshou 可以攜帶鋁棒嗎 08/28 20:55
sss789456 W大也懂~內行的 08/28 20:55
cyt1600 大巨蛋安檢目視法有跟沒有一樣,應該要比照世大運放機器x 08/28 20:55
cyt1600 08/28 20:56
TllDA 太扯了,怎麼會有人想帶玻璃瓶 08/28 20:56
CoolNoodle 上次桃園球場也有看到一群喝酒的,所以桃園球場可以帶 08/28 20:56
CoolNoodle 玻璃酒瓶嗎? 08/28 20:56
jkf790207 沒發生事情之前台灣人尿性是不會重視安檢的 08/28 20:56
pee915 太扯了是因為沒讀書看不懂字太扯了? 08/28 20:56
WeAntiTVBS 但是那也是來爾校長之類的來開球才會提高成X光機安檢 08/28 20:56
sswwer 什麼態度啊沒叫你滾出去就不錯了 08/28 20:57
BaekJiHeon 太誇張 應該趕出場了 08/28 20:57
monkeyyao 這種東西本來就…. 08/28 20:58
qqstory 吱迷喔 沒事沒事 08/28 20:58
qqstory 7分可以了 08/28 20:59
qqbjtwins 酒空比菸蟲還惹人厭 08/28 20:59
WeAntiTVBS 應該是會請轄區分局員警偕同聯盟人員將其趕出場才對 08/28 21:00
allenlee6710 扯在哪? 08/28 21:00
WeAntiTVBS 因為你不知道那些違禁品的危險性 08/28 21:00
AnnWow 個案 一定又只是個案 08/28 21:01
NowQmmmmmmmm 日本的巨蛋在門口檢查看到就叫你不准帶進去了玻璃瓶 08/28 21:01
NowQmmmmmmmm 易開罐寶特瓶都不行 08/28 21:01
huaiken 之前不是有些社團在約人帶酒進去看 08/28 21:01
sky1542 大巨蛋安檢有拿一個像金屬探測器的東西掃過 08/28 21:01
NowQmmmmmmmm https://i.imgur.com/l7myRir.jpeg 08/28 21:02
NowQmmmmmmmm https://i.imgur.com/lPnsecw.jpeg 08/28 21:03
xLOVEx 今年去了20場左右,只有一場被要求三個夾層都打開看,其他 08/28 21:03
xLOVEx 都是應付一下而已 08/28 21:03
QQ101 違規還大聲喔 這很台灣鯛 08/28 21:03
jenqhau 巨蛋安檢防君子不防小人 08/28 21:03
yah13305 有時候感覺安檢的人也只是快速看一下 08/28 21:03
Adam6613 畢竟是台灣人 08/28 21:03
NowQmmmmmmmm https://i.imgur.com/tWfBeEk.jpeg 08/28 21:05
f3392002 他會把酒放回包包代表他一定知道! 08/28 21:06
TONY7 果然是出國當孬種,在台灣天大地大我最大的台灣人 08/28 21:07
lala222 巨蛋安檢有跟沒有一樣 08/28 21:09
hidexjapan 現在安檢被公認隨便的狀況下,入場都能塞住了 08/28 21:10
feywen 工作人員去規勸三次了還在扯什麼不知道規定 08/28 21:10
bunbunbun 誰知道484汽油彈 08/28 21:12
jack90352 一堆去喝酒鬧事的,我不意外 08/28 21:13
dss1017 真的是害群之馬 08/28 21:13
weiyilan 還塞回包包就表示知道吧只是以前沒被抓到 08/28 21:13
ballgame162 安檢該有的金屬探測門、X光機 08/28 21:13
ballgame162 各出入口也配置警察站崗,警察配實彈槍械、警棍 08/28 21:15
ballgame162 用最大的治安力量防衛 08/28 21:16
CaminoI 就酒鬼偷渡帶進來阿 08/28 21:19
Hans14 https://youtu.be/watch?v=bWpK0wsnitc&t=381s 08/28 21:20
yj80039 大概要真出事才會認真安檢 08/28 21:21
Hans14 Punisher用一瓶JD威士忌整治街頭的故事 08/28 21:21
kyhugary 球場上檢查有沒有外部物質都那麼隨便了 進場安檢要應付 08/28 21:21
kyhugary 那麼多人肯定更隨便 08/28 21:21
kidd085 吱寶?爪寶? 08/28 21:26
kidd085 真的是一對寶 08/28 21:26
qazxc312 看球喝酒應該是賭迷 08/28 21:28
ben192726 放在包包裡是怎麼逃過檢查? 08/28 21:30
fireforce 聯盟硬不起來趕人,這種咖只會越來越嚴重啦 08/28 21:30
ben192726 拿到八分就被懲罰了 08/28 21:32
haverjohn 台獨旗可以嗎? 08/28 21:33
Cowyau 哪裡扯 08/28 21:39
lsp33 問一下,那玻璃杯可以嗎 08/28 21:45
timyo821104 請遵守規定 08/28 21:46
blueskymaple 我跟另一個鄉民去檢舉的啦 他酒杯還有包水果網袋超 08/28 21:51
blueskymaple 專業 08/28 21:51
JohnZhuang 個案啦 08/28 21:51
blueskymaple 工讀生來了三次 第四次僱員一起來叫他把東西拿出去 08/28 21:51
blueskymaple 為什麼記者會知道 因為他後面就是記者席^^ 08/28 21:52
Timba 24樓要說啥? 視障但是無人陪同下去觀賽?? 08/28 22:02
crusaders811 我帶過蠻多次盲棒隊員進去看球欸 08/28 22:14
blueskymaple https://i.imgur.com/oSN5LRn.jpeg 08/28 22:20
cccmn 看球可以喝酒啊 問題是把玻璃瓶帶進巨蛋安檢就是違規啊 08/28 22:30
carlos159357 大巨蛋那種等級的安檢如果你還能被抓,那就是你太白 08/28 22:31
carlos159357 目了 08/28 22:31
Flycas 那南部球隊吹得是什麼喇叭?不算高分貝噪音器材嗎? 08/28 22:33
nsk 35+18 = 53 這位酒空至少53歲了? 08/28 22:43
c0922949774 北部球隊是有比較不吵喔 笑死 08/28 22:46
sola851116 昨天本後115區也有一個超誇張的猿迷 超痛苦工作人員也 08/28 22:56
sola851116 不積極幫忙處理 08/28 22:56
Surffie 不會變通在叫什麼 全家買個冰塊杯來裝不會? 08/28 23:02
cc001225 個案吱嗎?哈 哈哈 哈哈 哈哈 08/28 23:14
niceright 就不能帶玻璃容器進場咩 是在叫什麼啦XD 08/28 23:15
wiork 這樣看還蠻多東西不行的耶,像噪音裝置 08/28 23:25
JMSDF 高機率是聲援阿杰罵Josh那群低素質猿迷 08/28 23:28
bulidau 酒瓶加烈酒再點個火就是個汽油彈了吧 08/28 23:34
yah13305 大巨蛋安檢其實沒很嚴格 08/28 23:44
yban63 安檢真的嚴格,比如包包完全拿出檢查,應該沒那個時間..要 08/28 23:46
yban63 不然只能過光機 08/28 23:46
s66449 可怕 08/28 23:52
wpd 這發生在美國的話早就三個大漢保安瞪者你趕出場了 08/29 00:00
serrier 他還在臉書說他在棒球場35年都這樣幹?可以列入黑名單吧 08/29 00:04
pollux945 有這種規定真是太扯了! 08/29 00:21
ji31g42go61 不知道可能不是罪,但用不知道這件事情來囂張,簡直 08/29 00:22
ji31g42go61 就像試圖宣揚自己相當的某數字一樣,炫耀自己醜態哪! 08/29 00:23
robx 5月有進去甲子園 可以帶啤酒但也要用塑膠杯裝才能帶進去 塑 08/29 01:46
robx 膠杯不提供要自己買 08/29 01:46
WeAntiTVBS 往後這類狀況應該是由聯盟跟駐場員警至少三人以上陪同 08/29 02:52
WeAntiTVBS 執行才對 08/29 02:52
WeAntiTVBS 送出去就直接進分局了 直接社維法送辦 08/29 02:53
mellow0116 超扯 超扯 超扯 08/29 08:14
hiroaway0 開心 開心 開心 08/29 09:19
tinghsi 扯3小 還裝啊 08/29 11:14
popbitch 竟然只有勸導,這樣以後只會更多人想偷帶反正也不會怎樣 08/29 14:10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