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震聯想被困電梯 平野惠一比手畫腳還原驚恐體驗
2025-08-28 17:51 聯合報/ 記者
蘇志畬
/台北即時報導
宜蘭近海昨晚芮氏規模6.0地震讓北台灣很有感,中信兄弟隊總教練平野惠一談到當時正
在開教練團會議,趕緊叫人員把門打開,因為安全議題聯想起自己前幾天被困在飯店電梯
中,直呼「安全真的很重要」。
昨天地震發生的時間,中職3場比賽有兩場還在比賽中,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隊之戰提前
打完,平野惠一正與教練們進行閉門會議,感受地震後第一時間請翻譯趕緊開門,保持逃
生通路的安全意識很高。
也因為安全的議題,平野惠一分享自己被困在電梯的經驗,「那時候電梯在21樓,突然掉
了下來然後卡住,等了大約20分鐘吧,真的滿恐怖的,有在想要不要寫遺書。」過程中平
野惠一不斷比手畫腳,試圖還原當時場景。
雖然回想當下平野惠一還是餘悸猶存,臉上充滿驚恐表情,但也能夠當成趣事來說,「那
時候還有其他客人在,進來電梯的時候有認出我說『平野!平野!』結果電梯掉下去的時
候,他們還是笑著說『平野!平野!』我想說電梯這樣耶,還是要聯絡一下吧?」
後來雖然沒有空調,但因為燈光還在、也能與外界溝通,最終平野惠一在人員抵達救援後
開門爬出電梯,現在他回想:「還好有其他客人,如果只有我就麻煩了,沒有辦法翻譯去
溝通發生什麼事。」
平野惠一後來跟球團人員分享,管理安慰他「與其是選手受困,不如是總教練」,平野說
:「這樣的想法很好,不過總教練的工作真不容易啊。」
https://udn.com/news/story/7001/8969454?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16.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375119.A.C51.html
推文 (65)
→
s832015825
搞笑藝人 正常發揮
08/28 18:03
→
JKjohnwick
20分鐘很可怕吧
08/28 18:03
→
jasper666
很可怕欸 還在高樓層
08/28 18:03
推
lovebuddy
電梯裡其他客人一直 平野!平野!XDD
08/28 18:04
推
pollux945
關總教練總比關球員好
08/28 18:05
→
DFTT
日本教練好吃驚
08/28 18:05
推
Augustus5
所以他被困在電梯是在台灣耶
08/28 18:05
推
cake10414
地震來的時候請先 掩護自己 OK?
08/28 18:06
推
octopus4406
與其是選手受困,不如是總教練 太壞了吧
08/28 18:07
推
qqstory
沒空調關20分鐘 很熱
08/28 18:08
推
glacierl
與其選手被困不如是總教練...有夠哭XDD
08/28 18:08
推
syw157157
管理安慰他「與其是選手受困,不如是總教練」
08/28 18:08
→
syw157157
幫平野QQ
08/28 18:08
推
cake10414
第一時間去開門 我記得是不對的不是?
08/28 18:09
推
dachiyun
管理也太壞了吧XDD 不如是總教練嗎哈哈哈
08/28 18:10
推
carwhat
欸管理這不能開玩笑啊
08/28 18:10
推
bonbon315
20分鐘很久欸 在密閉空間
08/28 18:12
推
lisamayday
最近欸 20分鐘太可怕了吧
08/28 18:12
→
Tingye
這哪門子的安慰
08/28 18:12
推
frog0824
管理供三小XD
08/28 18:13
推
sangoroger
不如總教練是怎樣啦 總教練的命也是命啊
08/28 18:14
推
terop
平野彼多”被地震困住的是我而不是選手真是太好了“
08/28 18:15
推
chi1125
管理這樣對嗎XD
08/28 18:16
→
CCCream
台灣的公共安全意識是有進步空間的,上週看到我的辦公大
08/28 18:19
→
CCCream
樓修電梯的工人,在一個很不安全的情況下工作
08/28 18:19
推
LEEWY
平野:管理給我去屏東!!!
08/28 18:19
推
tokiki123
20分鐘真的蠻可怕的
08/28 18:19
→
CCCream
心裡祈禱他不要出事…
08/28 18:19
推
vovhsin
沒有對或不對 來得及就去開 超大的話也只能先找掩護
08/28 18:19
推
shine121314
管理人員也太哭
08/28 18:20
推
bdgnrd0103
管理好像沒安慰到
08/28 18:20
推
yu800910
說要先去開門,是怕門框扭曲而無法開門
08/28 18:21
推
cake10414
真的大地震 你去開門反而有風險不是?
08/28 18:21
推
syw157157
所以要看大小判斷啊,大到走動會有危險的話就不要開,
08/28 18:22
→
syw157157
如果剛好在門邊或者沒有到無法行走的大小的話就開
08/28 18:22
推
terop
我看我們公司廠商工安都在跟人打情罵俏的
08/28 18:23
→
syw157157
意思是不要本末倒置,重要的是確認當下安全的同時保留
08/28 18:23
→
syw157157
脫逃機會,阿如果你連當下安全都無法確保了就不要動
08/28 18:23
推
ha0118
有碰過正在搭電梯移動中剛好地震 = =
08/28 18:24
推
roadrise
天啊 哪家飯店啊 電梯掉下去也太恐怖
08/28 18:25
推
CaminoI
應該是之前在台灣發生的 他才會說到只有他沒有翻譯就慘了
08/28 18:27
→
CaminoI
21樓 可能是去外地比賽住的飯店?
08/28 18:28
→
CaminoI
如果剛好身邊就門就打開踢開 保持暢通路線吧
08/28 18:28
推
hisashiaska
管理:還好受困的是教練
08/28 18:29
推
losel
哪間飯店
08/28 18:35
推
ghostl40809
21樓那次是去年4月3日地震吧 平野還說他衣服沒穿好
08/28 18:37
→
starxls
管理很哭
08/28 18:37
推
goury
地震是無論如何都是保護好自己,而「不是看大小判斷」,地
08/28 18:39
→
goury
震若小還能正常走動,開不開門沒有差別。
08/28 18:39
推
JKjohnwick
20分鐘應該都有陰影了
08/28 18:49
推
rick770423
前幾天有一個關人新聞是那個?
08/28 19:00
→
pcfox
安全第一
08/28 19:02
推
LeftCorner
要先找掩護保護頭
08/28 19:02
推
fman
發生這種事蠻可怕的,但發生在平野身上就覺得有點好笑 XD
08/28 19:07
推
rick770423
總之真的運氣差被關在裡面就對外聯絡之後乖乖的待在
08/28 19:11
→
rick770423
裡面等人去救不要做其他危險的事
08/28 19:11
→
rick770423
地震後如果廠商還沒進場檢查完不要搭電梯 不然被關活
08/28 19:12
→
rick770423
該
08/28 19:12
推
wubai1119
關到小可愛就慘了,還好是平野
08/28 20:00
推
smallthree33
這傢伙講話有夠喜感 都不知道講真的還假的
08/28 20:12
→
hidexjapan
有問題的是衝一段距離去開門,怕衝到一半被砸
08/28 21:39
→
hidexjapan
門就在附近的話,打開確保逃生路線暢通沒問題,反而
08/28 21:42
→
hidexjapan
是南珉貞示範什麼是正確的躲椅子下保護頭
08/28 21:42
→
HOODINI
開門是怕門被擠壓遭扭曲變形打不開影響逃生 311當時有這
08/29 06:03
→
HOODINI
樣的案例所以日本人才會有這樣的觀念
08/29 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