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
中職/陳晨威向啾啾放閃惹議 古久保:比賽中應避免
2025-08-28 17:33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台北即時報導
樂天桃猿隊陳晨威昨天比賽中場休息時,舉起毛巾為女友、中信兄弟啦啦隊成員啾啾(Juli
a)應援,然而球迷對此卻頗有微詞,認為球隊落後時有此舉動觀感不佳,猿隊總教練古久
保健二今天談及此事也認為確實不恰當。
昨天打完5局猿隊以0:7落後兄弟,中場表演時主場的中信兄弟安排啦啦隊表演,啾啾剛好
排在三壘側登台,陳晨威從休息區回頭觀賞,表演結束後更舉起自家球隊的毛巾為Julia應
援。
然而隨著猿隊最終以1:7落敗,不少球迷在網路上批評,不滿陳晨威在球隊大幅落後做這種
行為,「真的很讓人失望,如果連隊上資深球員對於勝負都不在意,那憑什麼要球迷進場替
樂天桃猿加油」、「我以為身為職業球員,再怎麼樣都分得清場上跟場邊」。
「不知道有這件事情發生。」古久保健二今天被問到此事時有些疑惑,經由媒體簡單敘述事
件後也回應:「因為比賽中,還是盡可能避免這種狀況。」
至於球迷認為在比賽中不適合有這樣的互動,古久保健二也認為:「當然,就是這樣。」結
束訪問後,古久保也與陳晨威進行短暫談話。
https://reurl.cc/WObOkD
--
只要用力呼吸 就能看見奇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3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374122.A.B02.html
推文 (253)
推
shakawang
中場休息其實還好吧 XD
08/28 17:43
推
gtoselina
抓戰犯抓起來
08/28 17:43
推
iPolo3
太澀了
08/28 17:43
推
sqweweww
競技比賽幫對面啦啦隊加油本來就不合適
08/28 17:44
推
JKjohnwick
不如直接下二軍好好反省
08/28 17:45
推
alcloth
台灣就是太隨便了 而且也不是老婆
08/28 17:45
推
YummyCurry
古久保要被說聖人吱了XD
08/28 17:46
推
shazna
這種事情還用問,問六隊總教練不會有任何一位說這沒問題
08/28 17:46
→
shazna
的
08/28 17:46
→
sagarain
隊員向啦啦隊應援?
08/28 17:46
→
YummyCurry
也只有台灣敢這樣玩啊 日韓你玩玩看XD
08/28 17:46
推
H132196
確實 你問每個總教練答案一定都一樣
08/28 17:47
推
GooglePlus
這回答根本一點問題都沒有
08/28 17:47
→
panhoho
https://i.imgur.com/28uScFm.jpeg
08/28 17:47
推
starchiang
不適合,太隨便,以為是明星賽喔
08/28 17:47
推
SIMPLEPLAN
同意阿公
08/28 17:47
推
jim0619
本質吱透氣文
08/28 17:48
推
huangjyuan
比賽中的確啦
08/28 17:48
噓
z999941
有種就下二軍 不要只是打嘴砲
08/28 17:49
→
ithanhunt
沒差 2027老子高歌離席
08/28 17:49
推
biggest1983
這也不行喔==?
08/28 17:49
推
inb
貓男上次還看爪的韓啦也沒事 所以不要舉毛巾可以讓你看得夠
08/28 17:50
推
gtgra053789
昨天說不適合還會被護衛隊說輸球牽拖
08/28 17:50
→
biggest1983
不是娛樂至上嗎?
08/28 17:50
推
keler
爪爪準備搶人了
08/28 17:50
推
Augustus5
是說避免不是說禁止XDD
08/28 17:50
噓
AnnWow
昨天那些說沒問題的人呢??
08/28 17:50
推
CavendishJr
中場表演真的還好啊,如果是賽事進行中這樣玩就不行
08/28 17:51
推
pricek
在日本應該會被電
08/28 17:51
→
sswwer
哈哈他下去誰來代
08/28 17:51
→
sabbat
支持進冰箱
08/28 17:52
推
YummyCurry
為什麼一直要別人下二軍啦XDD教練覺得不妥也不行喔,
08/28 17:52
→
YummyCurry
隨便迷都這麼激烈的嗎XDDD
08/28 17:52
推
ludoren
他是來打球的不是來耍寶的欸
08/28 17:53
→
SKYDS
正式比賽還是不要做效果吧 又不是明星賽
08/28 17:54
推
Endospore
那些運動員、美少女有受過完整良好教育的其實很少,大
08/28 17:54
→
Endospore
部分憑著造物主給的本能做事,很容易被影響、被驅策。
08/28 17:54
→
Endospore
因此少點對個人的苛責為宜,應該檢討的是文化。
08/28 17:54
推
ssw0929
人在吱吱心在爪了
08/28 17:54
推
jason050117
日本人來到台灣才知道在棒球場裡面幹甚麼都可以
08/28 17:55
推
TevenChen
中場休息算比賽中嗎XD?
08/28 17:57
推
ePaper
日職觀念比較保守 阿公這樣說也不意外就是了
08/28 17:57
推
ajfever
中場休息還好啦,但每個人標準不一樣
08/28 17:57
推
laihom0808
老害
08/28 17:58
推
aimee51126
他是教練講這種話應該還好吧
08/28 17:58
推
fkukg52155
爪外野滿出來 要陳晨威幹嘛
08/28 17:58
推
MoWilliams
阿公不意外
08/28 17:58
推
yanwe
中場休息不是有時候會討論對策
08/28 17:59
推
jenchieh5
台灣就是這種什麼都差不多就好的文化,講一下就會變老
08/28 17:59
→
jenchieh5
害
08/28 17:59
推
caseywvt
這誰 又在牽拖
08/28 17:59
推
snoopy63
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都搞不清楚,還職業球員...
08/28 17:59
推
james80351
昨天說教練沒講話沒關係的 準備開噴教練老害了吧? XD
08/28 17:59
推
laihom0808
他隊友都在旁邊傳接球
08/28 18:00
推
Lorazin
來喵跟襪子重疊了 來味全吧
08/28 18:00
推
Taipeikids
本來就應該盡量避免啊 啊不然教練要說歡迎觀賞 開心
08/28 18:00
→
Taipeikids
就好嘛?
08/28 18:00
推
YummyCurry
重點一堆他隊的在幫別人說還好,然後順便肖想球員XDD
08/28 18:01
推
ccr0857
女婿是有的
08/28 18:01
→
Lorazin
肖想球員很合理啊 林立更棒
08/28 18:01
→
sagarain
應援啦啦隊應援球員 應援你的應援
08/28 18:02
推
AnnWow
只有某寶會覺得還好吧?然後整天在那女婿有夠噁
08/28 18:02
推
GodYi
沒得玩了
08/28 18:02
→
james80351
覺得沒差可以叫自家球員5局坐一排看好看滿啊~~
08/28 18:02
推
jefflin0824
不太妥+1
08/28 18:02
→
GodYi
教練也只能這樣講
08/28 18:02
→
james80351
這樣畫面也整齊又歡樂 只有他一個看太孤單了
08/28 18:03
推
cjo76223
球員中場休息 是拿來熱身的吧
08/28 18:03
推
sinon0123
有哪隊總教練覺得這樣沒差的 講一個出來
08/28 18:03
推
e2167471
風向急轉
08/28 18:04
→
cjo76223
中場是給球迷休息的
08/28 18:04
推
DaLanPaa
平野沒差阿
08/28 18:04
→
zChika
最好是有總教練敢講這樣OK的
08/28 18:04
→
DaLanPaa
爪本來就比較開放
08/28 18:05
推
laihom0808
小葉沒在care 這種的
08/28 18:05
推
fkukg52155
平野的話如果是宋晟睿 那有差
08/28 18:06
→
cjo76223
單純舉動就是不妥 跟輸贏無關
08/28 18:06
推
hoodia
不覺得中場休息就還好這樣一說,畢竟這是職業的賽場上,
08/28 18:06
→
hoodia
還是落後的一方,要更對得起自己及進場的球迷
08/28 18:06
推
CavendishJr
保拉看林襄看爽爽,頂多短今出來說不要只看她而已阿
08/28 18:06
→
CavendishJr
XDDD
08/28 18:06
→
jefflin0824
如果是明星賽要怎麼玩都ok啊
08/28 18:06
推
bread220
古久保連去年明星賽OB球員上場都有意見了
08/28 18:07
噓
sean811004
老害
08/28 18:08
推
kobby
球員反應援女孩
08/28 18:09
推
bread220
http://i.imgur.com/4Ar819k.jpg
08/28 18:09
→
MK47
本來就是這樣 阿公已經講的很委婉了吧
08/28 18:09
推
Lizardon
分數誰害的
08/28 18:09
推
uyrmb47
你有鄉民懂嗎 鄉民說沒關係就沒關係
08/28 18:10
→
cake10414
連明星賽都覺得要規規矩矩認真打 不意外
08/28 18:10
推
pozx
台灣就是什麼都不在乎 什麼都不在意 都覺得是大驚
08/28 18:10
→
pozx
小怪 出事了才在那檢討當初有先見之明的人
08/28 18:10
推
TSMininder
老人有這種反應正常 要尊重咩 這樣不行哦
08/28 18:10
→
uyrmb47
鄉民都說中場就是休息時間 休息想怎樣就怎樣 球團管很多
08/28 18:11
→
mutta
我爪在現場也覺得不應該 現在風氣自由 但不是當隨便的
08/28 18:11
推
ivo88114
等等要被說老害了
08/28 18:11
推
terop
逆風一下,中信這邊就有點刻意排julia吧,想製造話題
08/28 18:11
→
terop
但當然不是說人家排你就要這麼光明正大看
08/28 18:12
推
usercode
要是隊名換成中華隊這裡的風向肯定不一樣
08/28 18:12
→
terop
的確觀感不好,但我猜如果是中南美洲那種很熱情奔放的國家
08/28 18:13
→
terop
大概就沒什麼關係,但可惜不是
08/28 18:13
推
laihom0808
爪招募用的,他們沒有同隊禁令
08/28 18:13
推
PR58
大概除了大餅會開玩笑其他總教練都會這樣講吧
08/28 18:14
推
ccr0857
其實真的還好
08/28 18:15
推
PR58
不用換隊名 來個成績不好的風向就不同了
08/28 18:16
推
bread220
總教練及球迷都覺得觀感不好對嗎?那麼有做什麼後續處理
08/28 18:16
→
bread220
嗎?下放二軍還是拒買98週邊?
08/28 18:16
推
jomon817
兩派觀點都有道理啦
08/28 18:16
推
laihom0808
會有贊同派的總欸嗎?
08/28 18:17
推
PR58
不就私底下跟他談話了 還想無限上綱真是可憐
08/28 18:18
推
beoneg
FA邦邦收
08/28 18:19
推
chiaamay
真的欠電
08/28 18:19
→
De950805
觀感不好要有什麼做為?阿不就隊內講一下就好了,一直要
08/28 18:20
→
De950805
人家下放二軍是什麼邏輯
08/28 18:20
噓
arsandbox
如果男女雙方都同隊 答案還會一樣嗎?
08/28 18:20
噓
sm9456
應援團公然侮辱不處理,球員紀律也不管,這隊到底想怎樣
08/28 18:21
→
sm9456
?
08/28 18:21
推
ak54628
教練安靜好嗎?護航的說可以就是可以
08/28 18:21
推
sinon0123
換成中華隊在大比分落後 球員還放閃女友看看囉
08/28 18:22
噓
bdgnrd0103
看到這樣子根本不想再進場了
08/28 18:22
推
kobenature
就真的不太恰當 但就是就下次不要就好的程度
08/28 18:23
推
giexzcvb
工作中這樣就是不恰當 不尊重運動競技專注拼鬥的精神
08/28 18:27
→
spzper
喔是喔~那前幾次怎不說
08/28 18:27
推
liusim
真的你亂七八糟 比高中棒球還不如
08/28 18:29
推
cake10414
因雨暫停中算不算比賽中?一堆隊那時在玩也算不專注嗎?
08/28 18:29
噓
Kai877
這隊真的誇張 球員 球團 啦啦隊男女 都有事
08/28 18:30
推
rachel1029
的確是不太適合啊,比賽還沒結束,幫敵隊啦啦隊加油..
08/28 18:30
→
rachel1029
.
08/28 18:30
→
liusim
娛樂觀眾跟搞得像在發情一樣 相信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落差
08/28 18:30
推
sinon0123
互換腳色 啦啦隊在球隊大幅落後 中場放閃男友看看
08/28 18:31
→
rachel1029
因雨暫停時有球員在幫敵隊加油?哪次說出來聽聽啊
08/28 18:31
→
sinon0123
保證飛起來
08/28 18:31
推
ccr0857
不要對女婿那麼苛刻好嗎
08/28 18:31
→
cake10414
因雨暫停一堆兩隊在互動的好嗎
08/28 18:31
→
cake10414
比賽中不能跟敵隊互動 不就某些人邏輯?
08/28 18:32
推
dss1017
沒差,等神威披上黃金聖衣空降人氣王囉
08/28 18:32
推
bdgnrd0103
因雨暫停的互動是在娛樂觀眾吧 不一樣
08/28 18:33
→
cake10414
那他跟女友互動也能娛樂觀眾啊?
08/28 18:33
推
sinon0123
不然去看看六隊哪隊總教練覺得這樣可以
08/28 18:34
推
immrhsu
那昨天大師兄安打,老胡在休息區鼓掌不也敵我不分?
08/28 18:35
推
liusim
你開心 樂天迷也開心就好了 娛樂大聯盟
08/28 18:35
→
liusim
這麼娛樂哪來的爭議 就繼續看 天天看 場場看 不要怕
08/28 18:35
→
liusim
繼續娛樂下去
08/28 18:35
→
sinon0123
很簡單嘛 起碼找一個總教練覺得這樣沒差的
08/28 18:35
→
sinon0123
還是平野會覺得可以
08/28 18:36
推
davidlai7788
酸民無限上綱快笑死XDD 那全場幫魔鷹鼓掌也敵我不分
08/28 18:36
推
finalzerd
寶拉都看短今這麼多年了也沒怎樣
08/28 18:36
推
PR58
很難想像一些無腦言論 乾脆說被美技接殺讚嘆也是敵我不分
08/28 18:36
→
finalzerd
就看個啦啦隊而已也這麼大驚小怪
08/28 18:37
推
cake10414
https://reurl.cc/Mz2M0K 好啦 以後別玩了 是吧?
08/28 18:38
→
cake10414
他就算加油也是幫女友加油 是有看到幫爪加油喔?
08/28 18:39
推
bdgnrd0103
放閃和尬舞PK感覺還是不一樣
08/28 18:39
→
uyrmb47
你的滑坡笑話倒是娛樂到鄉民了 繼續滑吧
08/28 18:39
→
cake10414
以某些人邏輯比賽中就是要專注啊?
08/28 18:40
推
amos30627
太誇張
08/28 18:40
推
mushinc
大幅領先就沒問題啊,這是長不長眼的問題
08/28 18:43
推
pkza
還好吧,會支持的即便戰績爛也會支持
08/28 18:43
推
Menstop
領先十分就算了 你落後那麼多搞那這齣 活該被燒
08/28 18:44
推
ianasd
中場休息看一下也要叫喔,有甚麼毛病
08/28 18:45
推
cyesgin
比賽嚴肅一點好
08/28 18:46
→
artwu
阿公語氣好像也沒很生氣
08/28 18:51
推
icou
本來就是 講現實點 今天你是吱領先7:0這樣玩也就算了 落後耶
08/28 18:51
→
dior4891
來打球還是來談戀愛 有夠噁
08/28 18:52
推
sinon0123
平野會覺得可以嗎
08/28 18:52
推
loveinmars
先把發球機弄好好嗎?
08/28 18:55
推
ig49999
還好吧 中職本來水準就比較低 跟日職不能比
08/28 19:00
推
dotelroy
現場看到7:0 陳晨威又這樣 就離場了
08/28 19:00
→
meperidine
哈哈 你看看你
08/28 19:00
→
dotelroy
基本職業態度要有吧
08/28 19:00
推
WongTakashi
台灣真的比較輕鬆 輕鬆好玩就好
08/28 19:04
→
kintaro1219
自己隊不好,別隊ok
08/28 19:06
推
catsondbs
不要舉毛巾真的不會被罵
08/28 19:06
推
copyman1031
認真比賽好嗎
08/28 19:07
推
nedsonyy
比賽中確實沒什麼紀律
08/28 19:07
推
Leo3492351
超扯啊不過球隊戰績很爛沒差啦
08/28 19:08
噓
usercode
比賽中當然就要專注啊,講那什麼屁話,難不成要專情嗎
08/28 19:10
推
belucky
怪了 那麼保守的嗎 都什麼年代了
08/28 19:16
推
max0075
沒事啦,昨天一堆人力挺,請古久保不要管這麼多,有成績
08/28 19:20
→
max0075
比較重要。
08/28 19:20
推
hinajian
週末和啾啾三連戰 平日晚上也大戰啾啾嗎
08/28 19:20
推
z5411
這種就不長眼白目 不是不能看 但沒有叫你這樣看欸我
08/28 19:21
推
delhuang
台灣棒籃都好舒服
08/28 19:21
推
stanley86300
台灣有台灣的玩法
08/28 19:25
推
vltw5v
確實啊 你是在工作欸 可以這樣胡鬧?
08/28 19:25
推
sinon0123
台灣有台灣的玩法 世界怎麼跟得上
08/28 19:26
推
lin821
換自己是輸一屁股的時候肯沒差的變有差
08/28 19:26
推
r781207
你問哪個教練都是一樣的答案啦
08/28 19:26
推
atzer2002
直接放閃不太好 如果旁邊有個人充當去死去死團 吹哨子
08/28 19:28
→
atzer2002
拿拖鞋巴他頭一 搞笑一下就好很多了
08/28 19:28
推
rayhsiao
真的不行 支持加入邦邦
08/28 19:30
→
NowQmmmmmmmm
明星賽的話大家在玩可以,正式賽例行賽這樣弄就是
08/28 19:35
→
NowQmmmmmmmm
不尊重自己的專業跟工作而已
08/28 19:35
→
ccr0857
還好吧 有那麼嚴重嗎
08/28 19:36
推
lsps40803
贏球治百病 輸球就嘻嘻
08/28 19:37
推
xyz530
本來就不行啊是台灣太隨便
08/28 19:37
推
NowQmmmmmmmm
球員領高薪本分就是把球打好專注在場上,尤其你球
08/28 19:40
→
NowQmmmmmmmm
隊又大幅落後最後還輸球你昨天又4支0我才不信球迷可
08/28 19:40
→
NowQmmmmmmmm
以忍受
08/28 19:40
噓
s458963
關你屁事 日本老害閉嘴啦
08/28 19:40
→
s458963
都什麼時代 中場休息也不行? 龜毛
08/28 19:41
推
ccr0857
就球場小趣事而已啊 上綱得太多了吧
08/28 19:43
推
Leo3492351
真的有人覺得戰績很重要喔?
08/28 19:52
推
aimee51126
若發生在自己隊 不信球迷都沒意見
08/28 19:54
推
bobby94507
同意 比賽中看啦啦隊幹嘛?多觀察對手啊
08/28 19:58
推
likeyouuu
建議約滿不續 這個幫敵人加油的神威可以直接蛋雕了lol
08/28 20:00
→
aimee51126
有檢討聲浪跟要他下二軍或蛋雕是兩回事吧
08/28 20:06
推
fatcat1022
支持阿公!
08/28 20:08
推
dannychu0727
同意樂天把神威蛋調,其他五隊會搶到破頭吧~
08/28 20:08
推
eink
關心啦啦隊 錯了嗎
08/28 20:15
→
sea0420
怎麼還會有人認為可以?職業運動員你當他藝人嗎?
08/28 20:18
推
PTstyle
我還以為陳晨威要來我啾,結果此啾非比啾
08/28 20:21
→
PTstyle
彼
08/28 20:22
→
eric02396
老害
08/28 20:22
推
hong92
就滴熊兒,智力就那樣。腦不用的話讓給需要的人
08/28 20:23
推
HONYLO
本來就不合適
08/28 20:29
→
xmoonlight
領誰的薪水還不自重
08/28 20:39
推
cloudyoyo
有夠不專業
08/28 20:41
→
jim272272
樂天本來就來談戀愛的一堆問題
08/28 20:49
推
nanako81240
下二軍!!
08/28 20:56
→
InfocusM510
中場休息還好吧
08/28 21:31
噓
Vyseus
根本還好 中場休息欸 兩隊比的是運動競技又不是要戰爭打
08/28 21:36
→
Vyseus
仗,下二軍也很奇怪,又不是競技因素
08/28 21:36
→
Vyseus
什麼時代了
08/28 21:36
噓
aofuwa
不尊重比賽,神威粉的我無法接受
08/28 21:52
推
kakasi987
不太OK吧 如果是襪子大概又一堆人要酸了
08/28 21:57
推
yusiang
唉,台灣就是這樣,職場上也是一堆公私不分的
08/28 21:59
推
sinon0123
六隊會有總教練會覺得這沒差嗎
08/28 22:10
→
sinon0123
連光哥都不會覺得吧
08/28 22:10
推
takamiku
吱吱那麼不爽可以跟爪交易041
08/28 22:19
→
shauyuan
同隊也是ㄧ樣吧,說真的落後還能分心場外蠻意外的…
08/28 22:20
推
jackq
怎麼可能可以 覺得可以比賽不要打算了
08/28 23:11
推
scottchen520
果然是吱優生球隊,好吱優
08/28 23:54
→
neostos
職業球員比賽中要知本份。
08/29 00:14
推
fanny0825
也只有鬼島才會有這種事發生,還一堆人挺
08/29 01:58
推
godtnmai
哪隊球迷可以接受球員這樣 願聞其詳
08/29 03:53
→
ming30
又不是明星賽,希望球員專注賽場一點
08/29 03:54
→
godtnmai
而且還是大比分落後 比賽中場休息旁邊隊友還在KGB 就這
08/29 03:55
→
godtnmai
麼特別一個人這樣做的
08/29 03:55
推
abbkg
本來對他印象超好,經過這次,真的無法接受一個球員不專注
08/29 06:06
→
abbkg
在場上
08/29 06:06
推
newstyle
不意外呀,反客為主,棒球都不棒球了
08/29 07:29
→
newstyle
現在台灣職棒本質就是啦啦隊附屬男子棒球社
08/29 07:30
推
oklalyt
有夠不尊重自己和球隊
08/29 07:36
→
nikes174
啦啦隊才是本質
08/29 07:52
推
bibichiu
這次挺古久保阿公,上班還是別做這種事
08/29 07:59
→
funcky0116
FA就要盜上兄弟了誰管你這麼多
08/29 08:21
推
HDanny
上班時間還是要避免這些容易引起爭議的行為
08/29 10:27
推
pig721
會有這事不就因為神威愛在中場看啦啦隊跳舞才有合理性嗎
08/30 08:06
→
pig721
?結果只因為對象是他女友就要被燒,更何況他在球場上的
08/30 08:06
→
pig721
表現並沒有受到影響,反而很優異耶…
08/30 08:06
→
pig721
當然如果酸民只看單一場次表現下定論的話也沒什麼好說的
08/30 08:08
推
highwo
支持蛋雕 反正一堆搶著要
08/30 23:16
噓
dodoro1
ol
09/05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