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第二年(半)季票持有者,我的座位是在第三層Reserve的第三排,也就
是電視上媒體VIP貴賓廳的上方的位置,2024在本壘後方偏三壘
2025比較靠近三壘(便宜一點點)
視野大概是如這個影片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DIW3wezShwa
去年門票價格大約是5410美金左右,2個位置,平均一個位置每場是$67USD
今年換便宜的位置,所以是5647美金,單價是$70.5 USD
整體來說RS區域的漲幅是10~15%
20多天前我收到會員要提前續費的通知,票價變成$6369,漲幅是12.78%
單價變成了 $79.6USD!!
連續兩年漲價超過10%已經不是正常現象了,結果上Reddit一看,所有人都炸了
https://reurl.cc/XQ2E27
很多人反映漲幅是連續漲幅在25~35%,越好的座位漲幅越誇張,即便你是忠實球迷
也不會享有一點點優惠
"全季票:2 個座位,Loge 159 區,A 排,1–2 號座位。已經持有大約 10 年了。
2024 年: 總價 $8,997 (以 80 場比賽計算,每張票平均 $56.23。季前賽贈送的票在
我看來不算數)
2025 年: 總價 $10,917 (以 80 場比賽計算,每張票平均 $68.23)"
總之,仗恃著全聯盟獨一檔的觀眾入場數,平均超過5.1萬人
道奇隊變成真正對球迷的邪惡帝國
有來過道奇球場的人都知道,這裡的吃吃喝喝跟別人比也是超級貴
球隊也知道超貴,但是他們的邏輯是
"便宜一點的話就有更多人想來買,我們沒有那麼多地方給人群排隊
也沒有那麼多人力來接待。嫌貴就自己帶"
就是一個愛買不買,愛看不看的現狀。
我和Reddit上面很多的球迷要棄坑了,我想我也不會再續會員了
-------------------------------------------------------------------------
看到很多人回覆說,你不買要買的人大有人在,你出不起錢有錢的就會搶著要,這些都沒
錯。
美國的棒球運動主打的是全民運動,現在一個家庭,父母要帶小孩去球場感受他們過去看
道奇的感動,去看小孩崇拜的Mookie Betts,大谷翔平,Freddie Freeman,都要思考再
三,因為這已經是普通家庭很難負擔的水準,道奇隊從 2024 到 2025 的季票漲幅已經超
過 20%,換算下來,一場比賽每張票要 60–70 美元。這還不包含停車(Dodger
Stadium 停車費 40 美元)、餐飲(熱狗、飲料常常一人就要 20–30 美元),一個家庭
四口隨便就破 300 美元。
對於許多 LA 本地的中產階級來說,這已經不再是「日常的娛樂」,而是必須規劃、甚至
得取捨的「奢侈支出」。
道奇隊之所以敢這樣漲價,和 大谷翔平效應、明星陣容(Betts、Freeman) 直接相關。
需求極高,他們知道座位依然能賣出去。
這種定價模式,已經逐漸把「本地死忠球迷」推向邊緣,反而迎合 高收入族群、企業招
待、觀光客。
棒球原本強調的傳承意義,是父母帶孩子進場,看他們的偶像、在看台上吃花生喝汽水、
高唱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感受群體的熱情。
現在卻變成「如果沒有高收入或不是觀光消費心態,就得權衡再三」。
長遠來看,這可能會讓 在地年輕一代的參與度下降,弱化球迷與球隊之間的情感連結。
我是個外來人口,價錢不符合我的價值觀,我就不進場就好,但是這樣的道奇隊真的是球
迷期待嗎?
參考一下這篇LA Times的文章
https://reurl.cc/yAOYm8
冠軍憂鬱症:道奇隊的比賽曾經是人們負擔得起的家庭娛樂項目。現在不行了。
"據聯盟稱,上賽季70%的MLB比賽門票售價不超過20美元。而道奇隊本季沒有一場比賽的門
票以這個價格出售。"
"本賽季,一個四口之家在道奇體育場觀看一場比賽的預估費用(包括四張廉價門票、停
車費、四條熱狗、兩瓶啤酒和兩瓶汽水)高達399.68美元,為聯盟最高。根據這項研究,
聯盟平均為208美元。"
這就是當地的現狀,請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5.150.144.98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361757.A.80A.html
※ 編輯: md1011 (35.150.144.98 美國), 08/28/2025 15:08:49
※ 編輯: md1011 (35.150.144.98 美國), 08/28/2025 15:35:04
推文 (188)
推
MK47
真假?你要棄坑?季票資格不是要排隊很久嗎?
08/28 14:17
推
darren2586
喔,反正你不買肯定有人買
08/28 14:18
推
johnwu
好貴,但你不買還是有人買
08/28 14:18
推
LADKUO56
他們有底氣漲價才會你不買其他人會買啊
08/28 14:18
→
md1011
對阿,從資本的殘酷戰場撤退
08/28 14:19
推
tmpss90105
這樣才是對的,不然一堆黃牛
08/28 14:19
推
Sunpayus
場均5萬 不爽不要買
08/28 14:19
推
adamcha
以單場價格來說我覺得不貴 但付一整年確實要夠有錢
08/28 14:20
→
tmpss90105
市場機制就在那邊
08/28 14:20
推
discoveryray
你 我 500
08/28 14:20
推
k1222
不買就加價賣
08/28 14:21
→
md1011
美國沒有黃牛這種東西,所有的二手票市場都是開放的
08/28 14:21
→
md1011
所有的二手市場都是公開透明
08/28 14:21
推
godmanntut
道奇隊現在就是加價還一堆人搶,那就繼續加...
08/28 14:22
推
Car1osCorrea
市場機制,以價制量
08/28 14:22
推
MK47
是說你先付錢 拿一半去stubhub會不會看整季不用錢?
08/28 14:23
推
crayon1988
有夠貴 可怕
08/28 14:24
推
ig49999
你 我 別人+500買
08/28 14:25
→
md1011
MK47不會,因為賣60實拿52,系統票面賣90
08/28 14:26
推
benboy
看過一次道奇也是去stubhub買 印象不貴XD
08/28 14:26
推
talentchih
我也是在想拿一半去賣 會不會其實夠cover全季的錢
08/28 14:27
推
MK47
原來平台抽這麼凶XD
08/28 14:29
推
SJSU5566
市場機制啊…資本主義
08/28 14:29
推
zego41
沒辦法啊,水漲船高,場均五萬人
08/28 14:29
推
RBC54321
哪來黃牛 大家旅行去看球的都買二手票阿
08/28 14:29
推
r622123
要不要改看天使(誤
08/28 14:31
推
zego41
說實話道奇辦活動很用心 送很多東西,又有大谷吸票機在
08/28 14:31
推
lookers
限量是殘酷的
08/28 14:32
推
LuckyXIII
洛杉磯就是富人區專做頂客族
08/28 14:33
推
a0939877325
只能說 還是有很多人搶著要買
08/28 14:35
→
desti23
美國沒黃牛這種東西啦
08/28 14:38
推
SMG2016
以價制量
08/28 14:39
推
bbo40453
道奇:門票貴不是我的缺點,是你的缺點
08/28 14:42
推
sincere77
資本主義就是這樣,你不買肯定還有其他人會買
08/28 14:46
推
Willdododo
你不買自有人買 買不到的感謝你
08/28 14:48
→
shifa
這就是 #你不買還有很多人等著買
08/28 14:48
推
annboy
這不就是正常的市場機制?
08/28 14:52
推
adad48362
他們有算過其實降價會賺比較多 但服務品質無法跟上 乾
08/28 14:53
→
adad48362
脆不要賺 聽起來很扯但不是沒道理
08/28 14:53
推
same60710
美國就是市場機制至上啊
08/28 14:54
推
kidney0616
其實原本不貴欸
08/28 14:58
推
mainsa
每年花大錢補強 錢總要賺回來吧 這票價看起來還是不算貴
08/28 15:06
→
mainsa
吧
08/28 15:06
推
takamiku
對球團而言只是1/50000
08/28 15:07
→
takamiku
球團給你補強3個MVP跟CYA 漲票價合理吧
08/28 15:08
推
Alderamin
在美國講黃牛 我懷疑我沒看錯嗎
08/28 15:09
推
a25270672
美國是怎麼做到沒有黃牛的,感覺在美國做黃牛超好賺的
08/28 15:10
推
godmanntut
美國沒有黃牛的定義,用原價貴出很多的價格賣出是你
08/28 15:15
→
godmanntut
的本事
08/28 15:15
→
KMT500
市場機制沒錢不要看
08/28 15:17
→
KMT500
你的位置拿出來賣150美金一樣秒殺
08/28 15:18
推
benson502
市場機制啊扯到小孩,球隊好幾支,去看天使教室巨人阿
08/28 15:18
推
heshe
說到底黃牛就是市場機制而已
08/28 15:19
→
md1011
扯到小孩是Los Angeles Times的專文喔
08/28 15:20
推
outer
就是四個字:資本主義
08/28 15:21
推
wpd
20年來經濟最好 台灣人覺得還沒很貴
08/28 15:22
→
EricOu0218
觀眾一樣都是爆滿的話,降價為什麼會賺比較多@@
08/28 15:23
→
EricOu0218
關於上面ad大提的部份
08/28 15:24
推
takamiku
黃牛就市場供需 你想要就高價去得到而不是抱怨 限時限量
08/28 15:25
→
takamiku
的東西只想原價買也太不值錢
08/28 15:25
推
CaminoI
我以為可以保留季票 然後票轉(賣)給別人看?但不知道道奇
08/28 15:27
→
CaminoI
球場規定如何 去年季後賽洋基球場外野拉木屐手 被列黑名
08/28 15:27
→
CaminoI
單的 後來就找到是拿朋友季票進來看的
08/28 15:27
噓
pcv510
不爽可以去看LAA啊 沒人叫看LAD
08/28 15:27
推
wwf80048
記得兩年前 買一杯750ml 大杯啤酒好像要台幣800左右..
08/28 15:28
→
CaminoI
台灣是售票網機制漏洞太多 讓黃牛有機可趁
08/28 15:28
推
Feeng
之前統計去LA的日本人8成以上會去道奇看球 光觀光客就賺不
08/28 15:29
→
Feeng
完了
08/28 15:29
推
jason050117
本末倒置
08/28 15:30
推
nctufish
客場看道奇很划算
08/28 15:32
→
Feeng
球場內東西貴 球團都可以直接出來說因為人太多了 想讓人少
08/28 15:33
→
Feeng
一點才漲價
08/28 15:33
推
onionandy
因為美國不認為票券買賣是黃牛 所以價格都會變很扯
08/28 15:35
推
a4268139
感覺就是趁大谷還在打球的時候賺好賺滿他退休後票房肯定
08/28 15:36
→
a4268139
有影響
08/28 15:36
→
onionandy
台日認為黃牛的原因是 官方那個定價就是要賣給實際消費
08/28 15:36
→
onionandy
者的 =而不是給根本不打算消費只想買來轉手的人的
08/28 15:36
推
LIGAGA
想當年只花了8塊美金看到黑田大叔差點無安打比賽 那年代
08/28 15:37
→
LIGAGA
網路上超多球票優惠券的 球場還是空空 連停車都便宜 散場
08/28 15:37
→
LIGAGA
不會塞車(茶)
08/28 15:37
→
fit
沒錢真的在家看轉播就好,偶爾想看現場的時候再多花一點錢去看
08/28 15:38
推
CaminoI
台灣的黃牛已經是組織性的用程式搶票掃光特區再賣 之前還
08/28 15:39
→
CaminoI
有內神通外鬼的傳言 售票網員工開賣前就拿走票
08/28 15:39
推
onionandy
因為票券有數量限制 讓他走完全自由市場容易造成能進
08/28 15:39
→
CaminoI
去年拿冠軍也是再炒熱一波吧
08/28 15:40
→
onionandy
的觀眾不是官方設想的經濟能力就行 長久下來會導致
08/28 15:40
→
onionandy
消費族群可能會與官方設想偏離 不見得是好事
08/28 15:40
→
md1011
樓上說的就是我想說的,在地忠實的球迷是需要球隊長期培養
08/28 15:41
→
md1011
的,把目標鎖定在大撒幣的海外觀光客,風險很高
08/28 15:42
→
shifa
我覺得台灣只是民情影響跟取得手段問題而已 二手商品本來
08/28 15:42
→
shifa
就不用按照官定價格販售 但是你怎麼取得就是另外一回事
08/28 15:42
→
shifa
你要賣蟠龍花瓶只要是合法取得要賣多少都可以 但如果是贓
08/28 15:42
→
shifa
物就會有法律責任
08/28 15:42
→
shifa
台灣售票網黃牛是用機器人或是其他不正當的手段撈大量的票
08/28 15:42
→
shifa
券出來販售 等於剝奪一般人取得票券的機會 可以賣高價就是
08/28 15:42
→
shifa
這種行為的市場獎勵 所以從獎勵下手遏止黃牛行徑 讓一般人
08/28 15:42
→
shifa
能順利取得票券
08/28 15:42
→
shifa
討厭的是有些牛還要嘴硬說是市場機制那就是跟盜版使用者說
08/28 15:42
→
shifa
這是推廣一樣的話術
08/28 15:42
→
md1011
大谷不會一直在巔峰,也會退休,其他球星也是,到時候
08/28 15:43
→
md1011
不是把票價降下來,球迷就會乖乖回到球場這麼簡單
08/28 15:43
推
usoko
洛杉磯的物價本來就這麼高了 沒辦法吧
08/28 15:44
推
LAC32
中產改去天使阿
08/28 15:46
→
flywater
你整季都丟上stubhub賣能打平嗎?能的話就至少維持到
08/28 15:46
→
flywater
他降價的那天
08/28 15:46
→
flywater
還是轉讓太多會被拔季票
08/28 15:46
推
gn00324893
你總不能夠享受道奇花一堆錢買來球星結果卻只想用
08/28 15:47
→
gn00324893
便宜的價格看比賽吧
08/28 15:47
推
lookers
不用替古跟韓擔心風險啦
08/28 15:47
→
shifa
不過網路論壇意見不要太認真
08/28 15:48
→
shifa
之前就在PTT看過一個很妙的論調 搞不好有人就是鼓吹叫人不
08/28 15:48
→
shifa
要買自己才好買 XD
08/28 15:48
推
shishio7
不買就加價賣好像在股版常聽到
08/28 15:51
推
rahim
沒錢就不要住加州
08/28 15:59
推
ryan910527
市場供需
08/28 16:01
推
Feeng
想看球可以改看LAA
08/28 16:10
推
danielwu13
這就是資本主義市場的供需機制,賣方買方同意即可
08/28 16:12
推
Romulus
只能說 轉支持天使吧
08/28 16:13
→
danielwu13
棒球誰在跟你全民運動、家庭娛樂親子活動,那是血淋淋
08/28 16:13
→
danielwu13
的資本主義市場的活動,你的想法太過於社會主義路線
08/28 16:14
推
totoro35
季票也成為一般家庭負擔不了的奢侈品了
08/28 16:16
推
Romulus
美國棒球真的是這樣的啊 除了搶到手軟的球隊也還是
08/28 16:16
→
Romulus
就和奧運本質也不是銅臭味這麼重的活動一樣嘛 真香
08/28 16:17
→
Romulus
反正就高強度資本主義進場後變質 你只能去橘郡享受本來
08/28 16:18
→
Romulus
的棒球的形狀
08/28 16:18
推
sadmonkey
美國就是資本主義至上,然後別人是超級投資公司不需要
08/28 16:21
→
sadmonkey
你教他怎麼做生意
08/28 16:21
推
TheDragonBug
跟台灣建商比起來 道奇這玩法超有良心der
08/28 16:22
→
sdolphinyo
這就是絕對資本市場可怕的地方
08/28 16:24
推
ilyuminjose
續下去啊!轉賣幾場出去貼補漲價的部分就好啦!
08/28 16:26
噓
Bears
棒球傳承意義是父母帶孩子進場?? 背後的意義是持續培養球迷
08/28 16:29
推
CaminoI
因為這是MLB球隊 想要輕鬆家庭親子有小聯盟或社區棒球 所
08/28 16:29
→
CaminoI
以怕道奇未來市場會萎縮真的多慮了 只要道奇持續這種買球
08/28 16:29
→
Bears
再背後的意義是這些孩子長大也會持續買票進場吧 最終目的
08/28 16:29
→
CaminoI
星的政策 永遠會有下一個球星在吸引球迷
08/28 16:29
→
Bears
都是賺錢 不然投入職棒幹嘛? 去養學生球隊就好了 不要漲價
08/28 16:29
→
Bears
買不起就情勒好嗎?
08/28 16:29
→
CaminoI
足球幾個世界知名球會也是 西家甚至是浮動票價 依每場對
08/28 16:31
→
CaminoI
手和比賽重要性來調整票價 同一個位置在40歐到2XX歐之間
08/28 16:31
→
CaminoI
西「甲」
08/28 16:32
推
misson
商品也在漲價啊
08/28 16:43
→
zxc906383
大谷加入 道奇票房也沒漲多少 他們本來就已經頂了
08/28 16:45
推
face
NBA宇宙勇也是這樣,而且幾乎更誇張
08/28 16:47
推
cici9027
熱狗蠻好吃的 跟飲料比也不貴
08/28 16:55
→
princessnake
啤酒19.99~21.99
08/28 16:55
推
Marshalkobe2
很便宜
08/28 16:59
推
Sechslee
正常啊 花這麼多錢就是為了賺更多錢 道奇已經不是給普通
08/28 17:07
→
Sechslee
球迷看得道奇了 想看就賺更多錢
08/28 17:07
推
EraKing
扣掉看偶像這點,去小聯盟也是可以看得很開心
08/28 17:11
→
BMWAUDI
主場食物難吃到爆
08/28 17:28
→
BMWAUDI
唯一能吃的只有熱狗,但是很小很細
08/28 17:28
推
firewulala
原po在LA定居工作嗎?好奇是科技業嗎
08/28 17:29
推
Icestorm
您可以考慮專做大谷現場精彩影片youtuber
08/28 17:38
→
daniel021477
資本主義就是這樣,扯這些就多了
08/28 18:23
→
daniel021477
因為沒錢情勒真的是最差的示範
08/28 18:23
推
zehow
原po就這樣放棄季票資格蠻蠢的 熱門對戰拿出去賣絕
08/28 18:26
→
zehow
對賺得回來 自己也還能看部分場次 季票資格不容易
08/28 18:26
→
zehow
啊…
08/28 18:26
→
mic73528
不會買白襪洛磯季票嗎 有人逼你?
08/28 18:31
推
Roset
哇哇
08/28 18:43
推
maverik
因為人家就是要做全球市場的 很殘酷但沒有辦法 可以跟ai
08/28 18:47
→
maverik
對話研究一下英超 不少都是外地大於本地球迷組成
08/28 18:47
→
maverik
人家要賺全球的錢 當它到一個規模 它養成球迷是養全球的
08/28 18:48
→
eellee
我是不擔心道奇沒大谷他們怎麼辦只要有錢就好辦是阿
08/28 18:54
→
eellee
他們又懂得經營農場 很難找不到接班人吧
08/28 18:54
→
eellee
而且就算不是巔峰 看看鱒魚 還不是一堆人進場看他打
08/28 18:55
→
eellee
再看看NBA湖人隊 就算打得再爛海外還是一堆支持者
08/28 18:58
推
neo74214
你不買,我 沒錢買
08/28 21:13
推
apollo62
資本主義啊,看道奇主場比賽變成是有錢人的表徵。
08/28 22:38
推
abc12812
只有我覺得這漲幅很低嗎?
08/28 22:48
→
abc12812
大鼓明年要開始整季二刀流 沒漲20%以上都算客氣了
08/28 22:49
→
abc12812
換個角度想 你貢獻的門票可以讓球員拿20M以上的合理薪資
08/28 22:50
→
abc12812
這算雙贏吧
08/28 22:51
推
abc12812
嫌貴的話建議改當蛇迷 整季299吃到飽
08/28 23:01
→
abc12812
https://i.imgur.com/Hfp4qZd.png
08/28 23:01
推
popstar
https://i.imgur.com/YA044QI.jpeg
08/29 00:57
推
popstar
https://i.imgur.com/U0CIEIa.jpeg
08/29 01:00
推
popstar
道奇看到黃牛市場價格決定也要抽一點
08/29 01:09
推
Kimheeche
沒辦法真的太多人啦 也只能漲價
08/29 04:12
推
popbitch
季票有限定名額嗎? 有的話應該很多人想搶著接手吧
08/29 07:37
→
popbitch
中職不也一樣嗎? 一有會員名額釋出就一堆人搶
08/29 07:38
→
popbitch
你們家庭想看現場同樂,別的家庭也想啊
08/29 07:40
推
CotyHsu
認同原PO說的,其七八年前第一次看道奇還門票才十來元,
08/29 12:33
→
CotyHsu
還是克蕭主投,很多人都是攜家帶眷來球場玩一個下午。現
08/29 12:33
→
CotyHsu
在一場沒個五十幾元大概進不了球場,觀光客取代了本土家
08/29 12:33
→
CotyHsu
庭,連球場的土都可以拿出來當紀念品賣,割粉真的完全毫
08/29 12:33
→
CotyHsu
不手軟。
08/29 12:33
推
lookers
講得好像有其他辦法
08/29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