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投手董天賜升上大聯盟 動作酷似賽揚名投蘭斯康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7日專電)美國職棒紐約大都會隊將22歲加拿大華裔投手董天
賜升上大聯盟,預定29日先發。他小聯盟未滿3年就登上最高殿堂,投球動作酷似賽揚獎
名投蘭斯康(Tim Lincecum),驚人三振功力受注目。
董天賜(Jonah Tong,暫譯)2022年剛以選秀第7輪、209順位加入紐約大都會,不到3年
小聯盟資歷,就準備在大聯盟初登板。美國媒體稱他今年在小聯盟3A的爆炸性表現,價值
可比首輪新秀。
董天賜出身加拿大多倫多地區的萬錦市(Markham)。美國媒體報導,他的父親Alex、母
親Karen都是運動健將,兩人參與成人慢壘聯盟的時候認識,但對父母親的族裔背景沒有
明確介紹。有華文媒體稱他父母來自香港,他中文名為董天賜。
董天賜的職業生涯不長,但已投出頂尖成績,過去2年多從小聯盟最低層級爬到最高3A,
總共投247.2局竟然飆出377次三振,平均每9局13.7次三振。
他今年在高階聯盟投113.2局,三振179人次,平均每9局責失分1.43。他今年5月10日在小
聯盟2A,繳出一場20上20下的完美表現,在6.2局當中投出13次三振。
美國媒體報導,董天賜不僅繳出傲人成績,同時他在場上擁有過人的抗壓能力,能夠冷靜
處理危機,這是這次大都會決定將他升上大聯盟的重要原因。
董天賜身高185公分、體重81公斤,屬於瘦長身材,投球動作與2屆賽揚獎名投蘭斯康頗為
相似,成為球迷討論的焦點。(編輯:陳慧萍)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508280017.asp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236.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349007.A.4C0.html
推文 (87)
推
suzhou
董仔?
08/28 10:44
→
slluu2
少年董
08/28 10:44
推
polanco
我還以為是林瑟肯
08/28 10:45
推
zaonoort
懶賽康
08/28 10:45
推
MK47
所以他到底姓唐還是姓董?每天都不一樣
08/28 10:45
→
snngy
盲腸只有一個,割完就沒了
08/28 10:46
推
flymyfinger
22歲 少年董
08/28 10:47
→
cooldidi500
典哥
08/28 10:47
推
kevin9964
懂仔
08/28 10:48
推
CGtheGREAT
盪欸
08/28 10:48
推
SULAjardin
原來是蘭斯康,還以為林盲腸
08/28 10:49
推
pjy1234
投球機制像林盲腸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是說少主早早壞掉跟他
08/28 10:49
→
pjy1234
的投球姿勢有關嗎?
08/28 10:49
推
Currice6677
不是唐天賜?
08/28 10:51
推
zaibright
董仔
08/28 10:52
→
zaibright
這跟台灣有關係嗎?
08/28 10:52
推
saintlin
我知道董天寶
08/28 10:52
推
penny1986
董塞康
08/28 10:52
推
assnccu8787
喊play one嗎
08/28 10:53
推
sindarin
Lincecum姿勢記得是他工程師老爸設計的
08/28 10:54
推
cancer0708
林瑟康跟蔡仲南都是姿勢導致身體扛不住 一個腰一個膝
08/28 10:56
→
waijr
董仔
08/28 10:58
推
peterlee97
李登輝先生說過香港是淪陷區 應回歸中華民國=港人是同
08/28 11:00
→
peterlee97
胞 所以這是中華民國人的後裔=可以徵招了(?
08/28 11:00
推
CavendishJr
恭喜中國隊喜獲WBCQ猛將
08/28 11:00
推
pl726
董庭齊 唐天賜 董天賜
08/28 11:02
推
kasim65
有機會打WBC阿 看我們願不願意找而已 他跟WOO都有機會
08/28 11:03
推
BranStark
蘭斯康是什麼翻譯
08/28 11:04
→
CavendishJr
有可能是粵語翻譯
08/28 11:07
推
kenro
唐天賜吧
08/28 11:07
推
KOEI56
盲腸是投到壞的 應該跟姿勢關聯沒有到那麼大 他那幾年投球
08/28 11:08
→
KOEI56
局數只有壯觀而已
08/28 11:08
推
peter89000
林盲腸早衰跟姿勢絕對有關,太反常了
08/28 11:08
推
liusim
說投球姿勢的話 他其實還沒有阿甘那麼詭異
08/28 11:08
→
liusim
主要還是傷 他後面幾年下滑其實還能投兩場無安打
08/28 11:09
→
KOEI56
如果當時跟現在一樣分工到那麼細跟保護 盲腸應該沒那麼早
08/28 11:09
→
KOEI56
下滑
08/28 11:09
→
liusim
覺得就是投爆了+1
08/28 11:09
→
KOEI56
去看他傷前那幾年每年都吃多少局就知道了 現在各隊ace整年
08/28 11:10
→
KOEI56
吃滿出賽都不一定能達到
08/28 11:10
→
liusim
近代大聯盟能看到148球的.....
08/28 11:10
推
tgtg
董仔
08/28 11:10
→
liusim
過勞炸掉的代表人物
08/28 11:11
→
walife
港人後裔,台灣就很難蹭了
08/28 11:11
推
KOEI56
四年間每年平均吃220局
08/28 11:12
→
KOEI56
當初就有人提出質疑使用過度 結果後面也證明被燃燒掉了
08/28 11:13
推
aqrt66558
董仔
08/28 11:14
→
PCC2003
董仔你很久沒來了
08/28 11:16
→
marx93521
聽過蔣天生
08/28 11:32
→
sdiaa
盲腸跟阿甘都嘛操太兇
08/28 11:34
推
Rodchiu
董仔 從小看他打球長大
08/28 11:35
推
jueihsinlin
跟林盲腸相似,那手會不會沒多久就爆了...
08/28 11:35
推
hackfox
中央社這野雞媒體,廣東話董是Dung,唐或湯才是Tong
08/28 11:35
→
sdiaa
甘腸兩人控球也沒特別好 一樣局數投球數就爆量
08/28 11:39
噓
littlesheepy
在那邊說有機會的真的很搞笑
08/28 11:39
噓
UbaldJimenez
這隻成績也太鬼神... 小聯盟 K9 13.7,WHIP 都 0.9
08/28 11:40
推
kasim65
在那邊說沒機會的才真的鬧吧 先確認他爺爺出生時是哪一國
08/28 11:42
推
njnjy
親戚賣計較
08/28 11:57
推
stayforever
董仔
08/28 11:59
推
leutk
臉的確是港仔樣
08/28 11:59
推
adamcc
天寶:我命由我不由天!
08/28 12:01
推
stardream226
像林盲腸 那可能一下就壞了 保重
08/28 12:15
推
AndyCheng1
這可以代表PRC
08/28 12:16
→
AndyCheng1
但PRC有WBC可打嗎?
08/28 12:17
推
zxcc79
ada 梗好老
08/28 12:17
→
AndyCheng1
查了PRC 26 沒得打WBC
08/28 12:18
推
b14011030
棒球還是比較排外,這如果是足球就會哈得要死,想方設
08/28 12:24
→
b14011030
法從各種曲折的角度找出關係
08/28 12:24
推
halo1935
少主是屁股壞,導致動力中樞壞,球速變慢,控球不穩
08/28 12:25
推
linchihsiang
原來姓蘭喔 我還以為林家之光
08/28 12:26
推
iPolo3
董仔
08/28 12:27
推
aa7520tw
董仔,蔡其昌不接觸嗎
08/28 12:39
噓
mstar
不是已經說過人家是姓「唐」才對嗎
08/28 12:45
推
clausewitz
他加拿大出生,一定有加拿大國籍。除非加拿大投手多到
08/28 12:54
→
clausewitz
不選他,才需要考慮要不要用另一個身份參賽。
08/28 12:54
推
Y1999
少年董
08/28 13:09
推
shengping
林盲腸姿勢髖關節負擔很大
08/28 13:18
推
reenoip
推
08/28 14:09
推
pt510148
1997年前有可能蹭的到,現在香港都回歸對岸了跟ROC沒關
08/28 14:20
→
pt510148
係了
08/28 14:20
推
s973311
孝廉董a
08/28 14:29
推
goury
他BB9也是接近4,不過小球員這情況也很常見就是
08/28 14:49
→
LtoM722
有機會都可以去接洽一下啦 中華隊成績也不差 中國短時間
08/28 14:50
→
LtoM722
不可能進WBC有問有機會囉
08/28 14:50
推
qaz0314
22歲上大聯盟很強欸
08/28 14:50
→
ssh713
如果爺爺是英屬香港 英國可以徵招嗎?
08/28 18:42
推
GAIEGAIE
就說現在只看父母了不是?
08/28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