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大都會將把 Jonah Tong 升上大聯盟! 其實他應該跟台灣沒什麼關聯。今年他在 AA 出賽時,我們注意到他有亞洲面孔,就去查 了一下背景。Jonah 出生於加拿大,成長於多倫多市郊的萬錦市 (Markham) —— 去過的 朋友應該知道,那裡是以廣東話社群為主的區域,因此父母或祖父母來自台灣的機率並不 高。 台灣媒體先前曾把他的名字 Tin Chee Tong 翻成「董庭齊」。不過根據去年 Newsday 的 訪問,他解釋 Tin Chee 的意思是 “Gift from God”,再加上廣東話姓氏 Tong (唐), 推測他的中文名字更可能是唐天賜。 雖然他不屬於 #旅美幫 的範圍,但還是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Note: 其實他的名字好長的,Tin Chee 只是其中一部份。 Newsday 連結:https://www.newsday.com/sports/baseball/mets/mets-prospect-jonah -tong-c2u1k5r3 旅美幫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16sPVqidHU/?mibextid=wwXIf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22.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256327.A.4F7.html

推文 (70)

akiraje 之前不是也有人說叫天賜嗎 08/27 08:59
leoliu0812 天仔 08/27 09:00
nahoshin 要從董仔變唐仔了嗎(? 08/27 09:00
acemoglu 安打天賜 08/27 09:01
Cathay 唐天豪,你這個負心人,當年我殺不了你 08/27 09:01
jkl852 像清末會取的名字 08/27 09:01
MK47 天賜是港仔菜市場名 我就認識兩個天賜 08/27 09:02
tom80114 筒聽啟 08/27 09:02
oliverchamps 唐94帥 08/27 09:03
Huayra 跟胡柏言一樣 董庭齊是音譯 唐天賜是意譯 08/27 09:04
kenro 這名字感覺功夫會很好 08/27 09:04
loveinmars 賜仔 加油! 08/27 09:05
hy654 唐仔聽起來怪怪的 08/27 09:06
lthphoenix 變成90年代港片的名字XD 08/27 09:07
Yjizz 唐老大 08/27 09:07
charlie01 天賜!天保! 08/27 09:09
rei196 唐仔 08/27 09:11
CavendishJr 天賜是八點檔才會出現的名字 08/27 09:12
cyp001 唐家霸王槍 08/27 09:12
KnightVald 有年代感的名字 08/27 09:12
KnightVald 50,60歲以上才會取的名字 08/27 09:13
sswwer 總之講粵語的跟台灣一點關係也沒有 08/27 09:13
polanco 港片是天祐吧 08/27 09:14
benpanyen 南京合約的正本還在台灣欸,香港該回歸中華民國怎麼會 08/27 09:16
benpanyen 無關 08/27 09:16
Leo0923 推旅美幫 08/27 09:20
littlesheepy 鄉民:就去問啊,問又不用錢。笑死你怎麼不自己去 08/27 09:20
littlesheepy 08/27 09:20
kenro 有時候丟wbc看,說不定有點機會,沒也是很正常 08/27 09:22
ct13579 不管啦,反正祖上一定是中華民國人,還不快去徵召 08/27 09:22
iosian 萬錦不是只有廣東人,也有很多台灣人 08/27 09:22
Yaezakura17 跟台灣一點關係沒有是怎樣 廣東人不是中華民國喔 08/27 09:23
howard21201 Markham的台灣人比較晚過去的 2003年台灣人在North 08/27 09:25
howard21201 York比較多 當時North York還被稱為小台北 08/27 09:25
ntr203 還真像古裝劇的名字 08/27 09:29
yy222499 廣東的那長輩可能是ROC人阿 08/27 09:30
darvish072 很像鄉土劇八點檔男主角會取的名字 08/27 09:32
qq1029qq 廣東為台灣不可分割一部分 08/27 09:36
iwinlottery 幾乎等於沒有關係吧 08/27 09:37
Kasima 音你媽譯,人家中文本名就是天賜 08/27 09:37
andy880036s Tong加油 08/27 09:39
larryrock 我記得成龍A計畫裡面元彪演的角色就叫天賜 08/27 09:40
ysy2003 都華人 關心一下不為過 08/27 09:41
GodYi TT4 08/27 09:42
macaque 今年喵喵第五輪選了一個天賜 08/27 09:54
terryroc 天賜也是台灣菜市場名阿,原住民也有很多 08/27 09:57
Tanjiro 乳名可可 08/27 10:14
tom80114 高天賜 08/27 10:17
Hsu1025 很多台灣人不知道香港人的拼音是以粵語為主,以為華人都 08/27 10:30
Hsu1025 用普通話拼音 08/27 10:30
Currice6677 廣東被獨立了 08/27 10:41
ongioku 天賜也是音譯啦 不是不用現代漢語就不是音譯捏 08/27 10:42
Kasima 又在倒果為因,是英文的"Tin Chee"才是音譯,而不是「天 08/27 10:58
Kasima 賜」好嗎? 08/27 10:58
losewind 是音譯沒錯 但是人家是用廣東話音譯 不是國語音譯 08/27 11:53
losewind 就像很多廣東人英文姓氏是NG 你NG要用普通話姓什麼? 08/27 11:54
donkilu 這名字真的很港片XD 08/27 13:25
wcc 樓樓上,NG廣東話就是姓吳 08/27 14:16
tom80114 樓上 人家是在講把Tong就是粵語姓氏被普通話音硬翻成董 08/27 14:27
tom80114 那你NG用普通話硬翻要怎麼唸 用哪個字 08/27 14:27
libaiyi https://i.imgur.com/pwOfHcQ.jpeg 08/27 14:41
libaiyi 上個月收了Mclean跟天賜哥沒想到一起上去了 08/27 14:41
anderson85 即使講粵語也有可能祖父母有中華民國護照,父母也有 08/27 15:21
anderson85 08/27 15:21
goury 哇喔他也太快上去 08/27 16:51
clausewitz 加拿大國籍採屬地主義,在加拿大出生就自動獲得國籍 08/27 20:01
clausewitz 08/27 20:01
busters0 講粵語說不定也有中華民國國籍啊 先問先贏 08/27 22:03
frank901212 08/28 23:15
salkuo 反正短期內中國應該也打不了WBC了? 08/30 07:49
‹ 回 棒球板 列表